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9


2.7.’06. 3:30am.

創世紀七‧黑月之門 聖者 imacat 的奇幻冒險故事

豪門恩怨‧兄妹生死情

—多管閒事!人家兄妹根本就是妳殺死的吧!

那天,和往常一般,帶著我的冒險隊友,在紫衫城外的大森林裏走著。突然間,在山邊看到一個打扮得很像山賊的人,遠遠走過去。不過看他好像還可以談的樣子,於是趕緊追上去,打個招呼,看能不能得到什麼情報…

你好,天氣真熱哪!請問怎麼稱呼?

他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突然怒目圓瞪,抽出腰間的開山刀,一刀就劈過來:友誼會的賤人!我劈,我劈死你!友誼會的都得死!

我嚇了一跳,手上的劍反射性地抽出來,擋下他的刀,旁邊隊友紛紛吆喝著,拔出武器來救我。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他的頭已經被 Shamino 的毀滅之鋤一鋤打爛,胸口插著兩支 Tseramed 的箭,倒在血泊當中,變成一具死屍,沒氣了。

驚魂未定間,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Dupre 指著我胸口的友誼會項鍊。啊,原來是這個東西惹的禍。為了深入瞭解友誼會的內部運作情形,昨晚在巴特林的引薦之下,在不列顛城友誼會總會所加入友誼會,巴特林把這條鍊子,鄭重地掛在我的脖子上。之後,我就忘記拿下來了。我趕緊把鍊子拿下來收好。看看地上的死屍,嘆了一口氣。這傢伙也死得頗冤枉的,不知道受了什麼冤屈。我轉向身邊的隨隊醫生 Jaana 。

Jaana ,可不可以幫忙讓他復活?

沒問題。 Jaana 笑著回答。接著,她從背包拿出隨身的醫療器材,忙著拔箭,清創、包紮,塗藥。等傷口通通都處理好了,開始推拿活血。慢慢地,他開始醒轉過來。

不好意思,我叫 imacat ,不知道你怎麼稱呼?

他搖搖晃晃地站起來,打量著我:我叫 Thad ,妳是友誼會的人嗎?

看他好像已經不記得剛剛發生什麼事了,好險好險。我趕緊否認:不是不是,我不是友誼會的人。請問友誼會怎麼了嗎?

友誼會…那個邪教!他們強擄了我妹 Millie ,不知道用了什麼妖法,把她騙得迷迷糊糊的,成天跟著他們在不列顛城閒晃,已經幾年沒回紫衫城的老家了!我發誓一定要把我妹救出來。除非他們把我妹交出來,否則只要是友誼會的,我見一個砍一個!

「友誼會…那個邪教!他們強擄了我妹 Millie ,不知道用了什麼妖法,把她騙得迷迷糊糊的。」

友誼會…那個邪教!他們強擄了我妹 Millie ,不知道用了什麼妖法,把她騙得迷迷糊糊的。

原來如此。不過這個哥哥未免也有點太偏激了,雖然他愛護妹妹的心也不是完全無法理解。 Millie 啊…我開始搜尋腦中的記憶…好像有點印象,記得在不列顛城的街坊見過她,自稱自己的職業是在幫友誼會拉人,整天無所事事,在街坊串門子拉人進友誼會,見人就佈道傳教。是不討人厭,不過我也不是很想見到那個女人。

說!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跟友誼會誓不兩立?

Thad 的一句話,把我拉回現實。呃,這怎麼回答呢?我昨晚才剛加入友誼會啊。

呃…這個…不好意思,我目前還沒有想到那麼多。

唔…他的口氣有點失望,不過眼中的堅定意志不改:那妳要不要考慮追隨我,消滅那個邪教,救出我妹?

我感覺到他眼中帶著的殺氣。嗯,好,好吧。

好,同志,你走吧。記住,友誼會的王八羔子,見一個殺一個!

我揮揮手。回頭仔細想想這件事。 Millie 平常閒晃的街坊我知道,離我在不列顛城標記的傳送點 Wayferer's 旅店不遠。這件事搞不好不到五分鐘就搞定了。

我拿出 Shamino 背包裏的美德石,先拿藍色那顆標記傳送點,以便等等傳送回來:

KAL POR YLEM

接著,拿出原先標記著 Wayferer's 旅店的白色美德石,口中唸起咒語:

KAL ORT POR

咻!的一聲,我已經出現在不列顛城內了。趕緊出門去找 Millie 。果然,不到兩分鐘,就找到了。她跟往常一樣,在街坊閒晃,跟人傳教。她看到我,非常高興地走過來:嗨, imacat ,今天晚上九點會去會所聚會吧?一定要記得喔!

喔…好…對了, Millie ,我這次來找妳,是有一件事要跟妳說。

什麼事呢? Millie 張大了眼睛,笑著看我。

是這樣的,我剛剛在紫衫城的山裏,碰到了妳哥 Thad…

Millie 的臉色突然一沉,Thad…提那個渾蛋老哥做什麼?他根本就是有病!他老是把我當成長不大的小孩,什麼都要管,其實他自己才像小孩子一樣。媽老是說他衝動得要命,做事情都不顧後果。…我跟他講過幾百次了,我神志清醒,我參加友誼會是自願的,沒有人逼我,沒有人給我下什麼妖法!…我在友誼會找到我人生的意義!…不要說了,我是不會回去的!…哇啦哇啦,一口氣數落老哥數落了二十幾分鐘。我原本打算五分鐘解決這件事的盤算,看來是落空了。

Millie 的臉色突然一沉,「Thad…提那個渾蛋老哥做什麼?他根本就是有病!」

Millie 的臉色突然一沉,Thad…提那個渾蛋老哥做什麼?他根本就是有病!

唔,好吧。信仰這種事,也勉強不得。我只好硬著頭皮,回去勸 Thad ,希望他能看開一點。

KAL ORT POR

Thad , Thad ,我跟你說,我剛剛已經找到你妹了。幸好 Thad 還沒有走遠,我趕緊叫住他,把 Millie 的意思,轉述給他聽。

胡說!她一定是中了友誼會的妖法,才會這樣滿口胡言亂語。妳不要說了。妳不幫我就算了,我就算殺光整個友誼會,也要把她救出來。說完,掉頭就走。

這怎麼辦?兄妹吵架,就算是聖者也沒有辦法。可是也不能放著他這樣在山裏亂砍人吧?啊,不管了,硬把 Millie 帶來,兄妹倆的事,讓他們兄妹自己去解決吧。

KAL ORT POR

嗨, imacat ,妳又來啦!要多幫我拉幾個會員喔! Millie 看到我,笑臉迎來。

喔…好好,沒問題沒問題…我嘴裏答應,心裏咕噥:我又不像妳,無所事事。左右看看附近沒有警衛,我偷偷唸起了霹靂閃電法術:

ORT GRAV

碰!爆炸結束後, Millie 變成了一具血肉模糊的死屍。我左右看看,還沒有警衛發現,趕緊扛起 Millie 的屍首,唸起傳送法術:

KAL ORT POR

咻!的一聲,我又回到了大森林裏。我把 Millie 的屍首放下,轉身向 Jaana : Janna ,可以幫我把她復活嗎?

聖者殿下,不好意思,殿下也知道,我一天只能免費幫隊伍醫療一次… Janna 露出為難的表情。

好啦好啦,四百個金幣是吧,拿去啦!我掏出 Iolo 身上的錢包,點一點,還好身上帶的錢還夠,拿了四把金幣塞給她。 Janna 這個現實鬼,人長得那麼漂亮,那麼愛錢幹嘛?唉,誰叫我要沒事捲入人家兄妹吵架?

謝了。 Jaana 笑著收下金幣,拿出她的醫療器材,開始熟練地忙碌起來。不一會兒工夫, Millie 開始悠悠醒轉。這…這裏是哪裏?我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

我不理她,拉著她的手,遠遠地叫住 Thad :Thad ,我把你妹帶來了,你們倆個自己談談吧。

就這樣,我把 Millie 硬塞給她,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我仿彿聽到身後傳來大聲吵架的聲音。啊,不管了,隨這對白癡兄妹去吧!這件事說起來,也實在是哥哥不對,雖然說想保護妹妹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要適可而止吧。妹妹有妹妹的人生,總不能保護她一輩子吧?反正友誼會供她生活所需,活得好好的就好了。而且亂砍人是不對的,我阻止他到處亂砍人,也算是功德一件。不過這個妹妹也真是的,要加入友誼會是無妨,不過不要只顧著自己要講的話,偶爾也要聽聽人家怎麼說嘛!更何況,偶爾回家看看家人,也是應該的。說起來,妳哥到處亂砍人,也是因妳而起,妳也要負點責任吧?我帶妳回紫衫城老家,妳還應該謝謝我才是。唉,誰叫我是關心不列顛人民的聖者呢?話說回來,這件事之中,我到底得到了什麼情報呢?友誼會到底是會妖法,還是不會妖法?嗯嗯,想來想去,好像還是無解。

我一面心裏碎碎念,一面越走越遠。

Thad 和 Millie 對質

我硬把 Millie 帶到紫衫城深山裏塞給 Thad ,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7 | 18 | 19 | 20 | 21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