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47


8.18.’06. 8:13pm.

心機

我發現,我其實也是個心機很重的人。

在漫畫 NANA 第四集第九話,一群人在章司打工的餐廳外等打烊。ナナ要回家等或回餐聽裏等,不了解為什麼要在外面大馬路上等。奈々說:讓他以為走了,等他出來發現我一直在外面等他,不是會讓他很感動嗎?ナナ氣得說:我最討厭像妳這種會耍心機的女人了!沉默了一會,奈々才坦承說,因為章司剛剛說有話要說的表情很奇怪,心裏放心不下,就算回家也無法安心等。

赫然發現,我也是這樣的人。

我心底老是在算計很多事:這樣說好不好?那樣說好不好?這樣說別人有什麼反應?怎樣講周圍的人才不會不高興?才會對我有好感?怕被別人拒絕,老是拿很多無關緊要的藉口,來掩飾自己真正的動機。想想,我其實也是個不坦白,而且有點讓人火大的傢伙呢~


8.18.’06. 8:58am.

ご近所物語(芳鄰同盟會)的結局好棒~好感動~


8.18.’06. 8:46am.

RAP 與噪音

星期一晚上,趕空大生活科學概論作業時,在課本讀到這一段:

…例如十來歲的青少年子女認為最美的音樂是 RAP ,但父母可能無法認同而認為是噪音…

杜正榮等(民 91 ),生活科學概論,國立空中大學,第 181 頁。

RAP 是噪音?不好意思,我完全無法認同這句話。

噪音 Noise是一種反音樂,是一種音樂的基進對抗形式,對於固定音樂形式的反抗,在地下樂團的現場演唱會上,偶爾會遇上噪音樂團。噪音樂團會用特殊的方式來製造聲音,從用簡單的金屬、木塊作不規則的撞擊、刮擦,到自己製作數位噪音發聲器。我曾經在地下樂團的現場觀看過,雖然不能說覺得感動,但也覺得噪音企圖去衝撞既有的固定音樂形式,蠻了不起的。

RAP 是噪音?對不起, RAP 不夠格稱為噪音。 RAP 是非常商業化的,根本沒資格進入反音樂的陣線。但 RAP 也沒資格稱為音樂。音樂有旋律,有節奏,但 RAP 只有節奏,沒有旋律。 RAP 充其量只是有節奏的講話聲音。講話算哪門子音樂?

RAP 不是噪音,它不夠格稱為噪音;不是音樂,不夠格稱為音樂;不是反音樂,不夠格稱為反音樂;不是垃圾,不夠格稱為垃圾;不是什麼都不是,不夠格稱為什麼都不是RAP 充其量就是講話。講話跟音樂是兩碼子事。像這種明明不是音樂又自居為音樂,不知所謂的東西,竟然成為這個時代的主流,街上每家店都在放,連把耳朵摀起來都聽得到,真讓人噁心得想吐。


8.18.’06. 8:01am.

矢沢永吉

矢沢永吉

矢沢永吉

剛剛上網查,發現矢沢あい(矢澤愛)筆名的由來,是因為她很喜歡歌星矢沢永吉(矢澤永吉),所以給自己取筆名為矢沢あいあい漢字作,就是喜愛的意思。矢沢あい就是喜愛矢沢永吉的意思。


8.17.’06. 11:02pm.

矢沢あい(矢澤愛)作品

  1. 天使なんかじゃない(聖學園天使)
  2. ご近所物語(芳鄰同盟會)
  3. 下弦の月 ラスト・クォーター(下弦之月 Last Quarter
  4. Paradise Kiss (天國之吻)
  5. NANA ナナ(娜娜)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45 | 46 | 47 | 48 | 49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