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64


8.27.’06. 0:52am.

電影觀感的標題

前兩天,決定把電影觀感,都加上標題。之前沒加的,也補加上去。

可是其實不好加。有時候,要為一部電影下一段適當的註腳,真的很難。在這裏決定註腳的重點,不是點出客觀的電影主旨,而是我個人對電影的主觀感覺。怎麼樣能夠一句話,總結我對這整部電影的感覺,有時候真的蠻困難的。下得不好的話,自己也覺得很糟糕。

可是我還是想加。之前引用別人的影評時就注意到了,有些人寫影評、寫觀影心得,直接就以片名做標題。這樣我引用起來多少有點困擾,因為不是很容易清楚哪篇是哪篇。如果我自己有做個標題,總結我的感覺得話,那如果別人要引用,就方便得多了。

可是這是有點自大的想法啦。 ^^; 我寫得又不好,也不專業,誰會來引用我的觀影心得呢?呵呵~


8.26.’06. 11:31pm.

Sex Pistols MTV

在網路上找到了一段 Sex Pistols MTV 合輯。沒想到 1977 年就有 MTV 了。影片裏包括了 Sid Vicious 有名的獨唱 My Way

上面的是 Ed2K 連結,可以用 eMule 下載。

難怪有人說,蓋瑞歐德曼 Gary OldmanSid Vicious 演得入木三分,讓人錯以為 Sid 復活了。 Sid & NancySid 那個神韻,那個歪嘴的招牌表情,都抓得太好了。

不過 MTV 裏當貝斯手的 Sid ,並未像電影中一樣在樂團中特別瘋巔,和其他人差不多。不過他單飛後的兩三首歌,就好像猥褻的瘋子了。 ^^; 雖然這樣也很酷就是了。

看完以後才晃然大悟,為什麼電影 NANA 裏的要找松田龍平來演。松田龍平的黑眼圈、蒼白的臉和空洞的眼神,像的不是,而是 Sid Vicious

看著 MTV 。我很久以前,也曾現場參加過這樣的地下音樂演唱會。那時候認為自己也可以懂,也可以成為那群人的一份子。現在我覺得我並不大懂。我想不是我變老或變笨了,而是我變誠實了。


8.26.’06. 10:36pm.

刑偵一號案

今天在網路上看了一本閒書:刑偵一號案,講的是十年前中國新疆白寶山殺人搶劫案。作者採訪很多人,分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全部犯案的過程,有白寶山的角度,有公安的角度,也夾雜了白寶山過去的倒敘。因為有時候不同角度看的是同一件事,所以時空會有交錯的時候。要把這麼多不同的角度,融在一個故事中,作者也蠻了不起的。寫得還蠻精彩的。

記得上一次看這種社會寫實傳奇八卦閒書,是小時候的事了。偶爾看看這種閒書,也不錯。

白寶山案在中國拍成電視連續劇了,叫末路。我是覺得這樣不大好啦,雖然整個事件蠻傳奇的。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62 | 63 | 64 | 65 | 66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