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68


8.31.’06. 12:49pm.

電影 NANAENDLESS STORY 的鋼琴

這幾天我上班時,耳機音樂都聽電影 NANA 的主題曲,中島美嘉唱的 GLAMOROUS SKY伊藤由奈唱的 ENDLESS STORY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把耳機音量調大,閉起眼睛仔細聆聽全部的音樂:歌聲、吉他、貝斯、鼓、鋼琴、編曲…鋼琴? ^^;

唔,這真是好大的一個問題~ ENDLESS STORY 的主旋律是鋼琴,可是 ENDLESS STORYTRAPNEST 主唱 REIRA 的歌, TRAPNEST 是流行搖滾樂團,和一般搖滾樂團一樣,只有吉他手、貝斯手跟鼓手。哪裏來的鋼琴? ^^; 而且還是主旋律耶。沒有鋼琴手的樂團,怎麼可能寫出一首以鋼琴作主旋律的曲子?

仔細聽,伴奏好像是低音提琴。低音提琴? ^^;

好離譜的破綻。怎麼都沒有人注意到這個問題呢?


8.30.’06. 5:10pm.

半途而廢

最近,總覺得事情不順,很煩。是生理期嗎? :p

想看的電影清單,至少還有 15 部沒有看。可是週末要期考了,只好停下來。考玩接下來要回家,全家出國旅遊一週,回頭看至少也是兩個星期以後的事了。 15 部電影,大約也要十天才看得完。

除了電影,遊戲也一樣。柏德之門資料片劍灣傳奇萬夫莫敵—聖女傳,都玩到一半,接下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玩得完。創世紀七第二部巨蛇之島也是,上學期玩到期末考停下來,不知道何時才會再開始。再往前看,歷史理論與文化網站期刊管理系統、旅舍網頁管理的圖片上傳、 SSL 教學的英譯、 arclog 的改版…這麼多事,都做到一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做完,完工遙遙無期。

很討厭這樣,什麼事情都做一半,沒有辦法好好把一件事做好。每件事都留個尾,留個遺憾。我不想要半途而廢。可是,光是不想半途而廢,已經是很奢侈、遙不可及的願望了。我只是不想當半調子,想把一件事好好做好,有始有終。求的不過是有始有終四個字,真的那麼難嗎?


8.30.’06. 5:02pm.

看電影的速度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有過一天看六部電影的記錄。

那時候一天看六部電影,看得昏天暗地的,頭也開始痛。那時候看的電影,現在已經不記得了。

最近看電影,就算放假在家,我頂多只能看三部。我開始覺得是不是我老了看不動了。不過現在看電影,我還會記錄看了什麼片,做自己的筆記,整理自己看的心得。多了這層消化吸收的時間,看得比較慢也不會奇怪。反過來說,以前那樣拼命看,很多感想都來不及消化吸收,也許浪費了不少好電影。


8.28.’06. 2:34pm.

會讓我轉台時停下來看的演員

有幾個人的演技,是讓我隨手轉第四台電影台時,看到他們的臉,就會停下來看的:

  • 劉青雲
  • 黃秋生
  • 吳鎮宇

光看他們演戲,就是一種享受。他們的臉對我而言,就是演技好看的最佳保證。

昨天半夜打開電視,隨手看到吳鎮宇的神經俠侶 (2005),忍不住又停下來看。吳鎮宇演一個離過婚、失業、有點精神分裂的王成,認識同樣離過婚的按摩女菲菲,展開一段新的關係,努力想跟菲菲從頭開始做好日子。一個有點精神分裂又很拼命努力過日子的失業漢,又讓我看到吳鎮宇演技的另一面,讓我覺得好酷,也好感動。

任達華演技也很好,不過他演的電影八成是爛片,所以就不會想看了。


8.28.’06. 4:20am.

安全別針穿孔

想想,真的有人像漫畫 NANA 裏的真一,或是天堂之吻裏的一樣,在嘴唇上用安全別針穿孔的嗎?

沒實地看過照片,很難想像說。


8.28.’06. 4:07am.

暫停看電影

下週末暑修要期末考,電影看樣子沒辦法繼續看下去了。雖然還找到好幾部電影,待看清單還很長,不過要暫停下來好一陣子了。

唉,每次都這樣。不管做什麼事,都很難有始有終,常常半途而廢。感覺超不好的~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66 | 67 | 68 | 69 | 70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