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21


8.3.’07. 1:02pm.

Wii

旅行社的老媽,去帶了一團 Wii 平行輸入團,全團一人帶三台 Wii 回來。她自己也帶了三台,賣掉了兩台,一台自己留下來玩。不過說自己留下來玩,也只是說說而已。過了三個月了,偶爾回高雄看,除了電源接上外,也沒看到她有動到一點。每次催她花錢買了的東西就要接上去用,不要浪費錢買 Wii 當裝飾品,她也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上次回去,她們不在家,我自己動手組來玩,還蠻好玩的,大大改變我的想法。 WiiSport 感覺真的很棒,如果每天玩個半小時,就當是養成運動的習慣,對成天在電腦前面工作,苦無時間去運動的我,是很好的改變。於是手上開始存錢,準備自己也去買一台來玩。

幾個月來,看我媽都完全不碰,我乾脆跟她買下來,趁我這兩天回高雄的機會,帶上台北。其實搞不好我該把它留在高雄的。我媽也缺少運動。我需要運動,我媽又何嘗不需要呢?只是留在高雄,沒有我每天開機,搞不好又沒有人會去碰,白白浪費掉。

這兩天帶上來後,上網又找了一些順手帶上來的遊戲的資料,才發現原來那個兔子吵得半死的遊戲,是頂頂大名的雷射超人:瘋狂兔子 ラビッツ・パーティー Rayman Raving Rabbids,網路上簡稱雷曼兔。還真的很有趣說。一堆好玩的小遊戲集合,裏面還有我喜歡的跳舞機。主角感覺很普通,不過又醜又可愛又可恨的一群煩死人的兔子,蹦來蹦去的,很可愛又有趣。聽說這是 Wii 上的第一款遊戲。花了幾天把它十五天的牢獄關卡全部破完了,真的很好玩呢~

我也找到了電視上說的那款勇者鬥惡龍 神劍 假面女王與鏡之塔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ソード 仮面の女王と鏡の塔 Dragon Quest Swords: The Masked Queen and the Tower of Mirrors,想感受一下 Wii 用劍揮砍的快感。不過看不懂日文,在城裏走了半天也找不到地方砍,一下子就感覺到無趣了。我好像應該去找英文版才對,至少看得懂。 ^_*'

就這樣,我也成了 Wii 一族了,耶~這是我這輩子的第一台電視遊樂器。我還以為我第一台電視遊樂器會是 PS3 說,沒想到是 Wii 。不知道真・三國無双 3 猛将伝什麼時候會出 Wii 版呢?期待中~


7.16.’07. 4:13am.

亂罵無效

讀了昨天 (2007-07-14) 蘋果日報的社論亂罵無效,頗有所感。

這一陣子蘋果日報又改版,模仿部落格的格式,把讀者新聞評論接在新聞主文之下。這是好事,讓讀者的討論更熱烈,能見度更高。

我追蹤了幾天讀者的蘋論,發現了一些蠻可笑的事。舉例來說,今天 (2007-07-14) 蘋果的社會版頭條性虐女友 打凹鋁球棒,大家不妨猜猜看,讀者認為這件事是誰的錯呢?

  1. 陳水扁/民進黨
  2. 馬英九/國民黨
  3. 被打死的女人

說來說去,怪天怪地怪東怪西,怪政客怪媒體怪被害人,就是不是兇手的錯。

我無意為自由主義個人主義辯護。但是為什麼犯罪事件,最大的錯不是兇手,而是政客,而是被害人呢?換個政黨執政,換個政客,犯罪就會消失嗎?現代社會犯罪是不可能消失的。我們可以藉制度的設計來降低犯罪發生的比率和數量。但無論如何,一旦發生了,殺人就是殺人者的錯。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沒有人叫兇手去殺人,殺人是兇手自己的自主行動。不管陳水扁、馬英九還是被害者,都不是兇手的藉口。

臺灣社會真的很瘋狂。不管什麼事,怪天怪地怪東怪西,不是陳水扁/民進黨的錯,就是馬英九/國民黨的錯,不然就是受害者的錯。什麼事都罵政客,行為人完全沒有責任。彷彿政客真的那麼了不起,要給全世界的所有人把屎把尿通通一把抓一樣,人民真的那麼弱小無助,連撒尿拉屎都是政客的責任和義務一樣。反正行為人就是沒有錯,錯的都是這個萬惡的執政黨,萬惡的在野黨,萬惡的媒體,愚蠢的被害人。真是夠了。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19 | 120 | 121 | 122 | 123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