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24


8.17.’07. 9:54pm.

CA-42 傳輸線

小招去美國,要換一支三頻手機。上個星期和小招一起去公館汀州路的 Nokia 專賣店錸通通信,買了一支 Nokia 6102 ,隨後又請店員查傳輸線型號,花了 300 買了 Nokia 6102 用的傳輸線 CA-42 。一想到 CA-42 ,不禁聯想到我那條 Nokia 6070 MOMEX OTi 6858 CA-42 的慘痛回憶。

這一條 CA-42 是深圳創新微電子 Ark Pioneer Microelectronics 的 0232 。回家後接上,安裝隨附的光碟驅動程式,果然, Nokia PC Suite 不能用,不過 LogoManager 的 MobiMB Mobile Media Browser 完全沒有問題,而且傳得很快,比我的 MOMEX OTi 6858 CA-42 快得多了。

看到兩條一模一樣接頭的 CA-42 ,我突發奇想,把我的 Nokia 6070 接到 Ark 0232 CA-42 上。沒想到竟然完全可以通,而且傳輸又穩定,傳輸速度比之前的 MOMEX OTi 6858 CA-42 快了好幾倍!這真是太神奇了!

之前的 MOMEX OTi 6858 CA-42 傳輸速度只有 9600 bps 標準 COM 連接埠的速度,傳起來超慢,傳得慢就容易斷線,一張小照片就傳很久,傳到一半斷線,又要一直重傳,搞到我一想到傳輸照片就怕,快瘋了。

那條 Ark 0232 CA-42 小招帶去美國了。今天下午,我冒著雨走到公館的錸通通信,再掏了 300 元買了一條 Ark 0232 CA-42 。害怕又搞到無法傳輸,抱著忒忑不安的心情拿回家接上,嗯,可以通,而且速度 115200 bps ,是 MOMEX OTi 6858 CA-42 的 9600 bps 的 12 倍,傳輸又快又穩定。真是太酷了~

想到之前花了 450 元買到那條 MOMEX OTi 6858 CA-42 ,現在這條 Ark 0232 CA-42 只花了 300 元。唉,當初真是搞得好辛苦~現在這條舊的 MOMEX OTi 6858 CA-42 大概也只能丟掉了,不過因為換了個好東西,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呢~ ^_*’


8.17.’07. 1:28pm.

美國

忙了一個多月,終於把小招送去美國了。

從昨天起,小招要留在伊利諾大學做九個月的訪問研究,要到明年五月底才會回來。

這一陣子除了 Wii 、基金以外,都在忙小招要去美國的事。我之前一直沒有空學 Skype ,前一陣子為了聯絡方便,開始試用 Skype ,研究各項功能像是 SkypeOut 、 SkypeIn 、 Skype Pro 、 Webcam 、 VoIP 等等的。然後每天跟小招東跑西跑,採買要帶去美國的東西,去銀行辦事,陪她和她家人吃飯。

昨天下午把她送上飛機後,回來還有好多事要收尾:辦保管箱、寄東西給她的家人朋友、備份她台灣電腦的硬碟資料、設定 FTP 等等。然後就等著她到宿舍了以後上網聯絡,測試郵件、 Skype 、 Webcam 、 FTP 等等的功能。

查了查, 070 網路電話,下個月速博就要開始接受申請了。聽說速博和 PChome-Skype 合作,如果這樣的話, SkypeIn 就有可能用速博網路做出來。那樣的話就太好了~臺灣的手機門號,用指定轉接轉到 070 網路電話去,然後用 Skype 接聽。這樣臺灣的手機門號還是可以用,又不需要付國際漫遊費,省了一大筆錢。

呼,好累。可是其實沒有要分開很久的感覺。看到 Skype Webcam 還可以放大到全螢幕,好大一個臉,就覺得好像也沒有很遠的感覺。

可能接下來會比較有感覺吧。很多事都要自己一個人忙了。


8.17.’07. 4:33am.

慘賠出場

看來我是低估了全球化的威力了。臺股中的外資法人基金影響力,比我預期的還要大很多,受次級房貸風暴影響,歐美投資人一緊縮抽手,國內熱錢再怎麼多,也撐不住。

不過還好。記帳記錯了。原本以為一天賠了一萬五,就算隔天立刻贖回,三天也要賠四、五萬的。後來才發現是記帳記錯了,跌了三天只賠了兩萬而已。全部結算起來,從去年底開始投資,還是賺的。

不過這次也算花錢買了個教訓:不應該貪心炒短線。看指數反彈了三天就買,一瀉如注狂賠,也是自己活該。應該等整個局勢回穩了,開始緩慢回溫一兩個星期,市場信心重建以後,再投資的。而且就算臺灣企業還是在賺錢,整體經濟環境不錯,可是有外資法人基金歐美次級房貸風暴,一正一負兩個因素加起來,大約也只是相互抵消的平盤。若只是平盤,實在也不是投資的時機點。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22 | 123 | 124 | 125 | 126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