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27


9.8.’07. 0:54am.

惡靈古堡 4

雖然說不喜歡驚悚恐怖類的遊戲,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撩落去了。 ^^;

最近在玩惡靈古堡 4,還沒玩完。我覺得惡靈古堡 4真的是有夠變態的。驚悚恐怖的部份我還可以接受,我玩的是日版,聽說日版比美版修剪掉不少血腥暴力場景和劇情。不過其實我還可以接受,雖然玩的遊戲內容不完整有點可惜,不過我只找得到日版,找不到美版,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不過我覺得最變態的不在於此。惡靈古堡 4的難度真的是太~高了。我玩普通級,想說大概不會玩第二次,所以沒有選簡單級和業餘級。可是,裏面的關卡難度真是有夠恐怖的。第二章最後的魔王村長,有兩段變身,我就受不了了,光第一段變身就不知道重打了多少次,還有第二段變身,根本沒有力氣再應付。到最後我狠下心,花大錢買了一支火箭炮,重玩幾十次好不容易打完第一段變身,就不陪牠玩了,第二段變身直接舉起火箭炮用轟的。我現在到第三章古堡,幾乎每一個房間都要重走好幾次,一直死一直死。前面章節的魔王,後面又變成了一般的敵人出現,當魔王打就打得疲於奔命了,現在竟然又一直冒出來,快瘋掉了。

武器彈藥醫藥都不多,皮箱空間也不大夠。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節省醫藥,其次是彈藥。碰到敵人被打到哀嚎的瞬間,能砍就砍,能踢就踢,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房間,會不會有一大群一起擁上來,只能拼命轟回去。最後是錢。錢還真的蠻難撿的,可是買新武器改造武器,到後來價目表越來越貴,嚇死人了。


9.5.’07. 9:42pm.

屈臣氏

我一直都很不喜歡屈臣氏。最主要不喜歡它不誠實的紀錄。 2002 年,屈臣氏在電視上強打我敢發誓的廣告,找了許多明星和員工代言,發誓它賣的商品最便宜,並打出買貴退兩倍差價的保證,一時業績大幅成長。但不久卻被踢爆,屈臣氏的商品並沒有如它自己所發誓的最便宜,而且當消費者要求退兩倍差價時,又百般推託。我覺得一個商家做生意,誠實信譽是最重要的事。像這樣不誠實的商家,我幾年來主動拒買,除非全世界都買不到了,否則絕不踏入屈臣氏一步。

可是,這一年來,為了買獅王超軟天然鬃毛牙刷siboley 炭洗顏,這走遍各地超市、商場、藥妝店,都買不到,到最後還是只能踏進屈臣氏。在交涉的過程中,我不得不承認,屈臣氏的服務比較熱心。為了買獅王超軟天然鬃毛牙刷,我打電話問台灣獅王,台灣獅王告訴我他們有出貨給屈臣氏。我走進屈臣氏門市找不到,接著問店員,店員一找架上沒有,就回去查電腦,打電話給總公司,查詢最近有貨的門市,並打電話到這些門市確認,花了半個小時電話往返,最後硬是給了我兩家門市的電話地址。我當然真的買到了。至於超好用又最難買的 siboley 炭洗顏,我上網到處問,還寫信給之前買過的松青超市,上 PChome 商店街問賣洗面乳保養品的店家,還上 Yahoo! 知識去問,到最後,只有屈臣氏給我正面的回覆,還問我住在哪裏,給我六家附近有貨的門市。我一家一家去找,架上沒有,店員就查電腦,回倉庫裏找,到處問,硬是從預備退貨的倉庫中找出來給我。而且不是只有一家門市這樣,幾乎每家門市都這麼熱心。這麼好用又難買的東西,我當然就二話不說,有多少支都全部買下來了。

像這樣的服務,我不得不承認,台灣沒有幾家商家肯這樣做。架上看沒有就沒有了,要不要買別的隨便妳,連電腦庫存都不會去查,更不可能進倉庫挖。即使我不喜歡不誠實的商家,但還是不得不承認,屈臣氏的服務真的很好,沒有話說。


9.4.’07. 2:24pm.

基金

經過兩個星期穩定觀察後,我終於又投進去買基金了。

這段期間,我改寫了基金績效篩選程式,原先秀的是排名名次,改秀排名百分比,篩選也以排名百分比篩選。之前當我在篩選績效排名前十五名的基金時,同類兩檔中第二名的,和同類九十檔第二名的,會排在一起,失去排名篩選的意義。改用排名百分比,就可以搜尋如:同類前四分之一、同類前三分之一等條件,例如基金基礎入門的「四四三三法則」:一年、兩年績效同類排名前四分之一,三個月、六個月績效同類排名前三分之一,也可以做得出來。

用這個方法,我選了長期排名表現超穩定的統一大滿貫,還有我熟悉的臺灣工銀2000高科技,以二比一買進去。希望這次,真的能夠一放就放五年,只有新買入,不要去動持有的基金了。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25 | 126 | 127 | 128 | 129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