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28


9.11.’07. 6:35pm.

惡靈古堡 4

昨晚,拼死拼活下,終於一口氣破完 5-3 ,殺掉了 Krauser ,剩下 5-4 和最終章了。終於接近了惡靈古堡的尾聲。

稍為瞄了一下攻略, 5-4 很短,看樣子第五章的魔王是 5-3 的 Krauser 。也就是說,剩下第五章收尾,和最終章的大魔王教主 Saddler 了。

昨晚拼命一口氣從 5-2 直破到 5-3 結束,累死我了。到後來嘍囉也越來越強,就算用了花大錢改造的超火力槍械,也很難打死。 5-3 甚至一關有兩個魔王,兩個都要打持久戰,附近又沒有儲存點,沒辦法看戰果不錯就跑旁邊休息儲存一下,打 Krauser 甚至還是計時戰。魔王那麼強,動作又超快,還要東跑西跑撿東西破解機關,邊應付隨時隨地的偷襲,過程又複雜又長,一旦失敗就又要從頭重來。真是瘋了。我不想重解難跑的機關,只好拼命往前打,受傷就補血續打。結果,前面拼命存,才存到的超量彈藥,兩個魔王就敗光了。 Krauser 動作超快,看到再瞄準射擊就跑掉了,只能用連發的衝鋒槍追著打。四盒加滿匣的衝鋒槍子彈六百多發,還到處撿了六、七十發來補,打到只剩七十發。接下來只好把可以快速射擊的手槍當衝鋒槍用,八十幾發手槍彈,再加上東撿西撿四、五十發,最後也剩四十發。全滿恢復藥六瓶,還有中途撿的四瓶量,最後只剩一瓶。一開皮箱,彈藥零零落落,接下來都不知道怎麼打,真是可怕。

昨晚睡前, 5-4 往前走了幾步看看。看到前面一個大軍營,敵人滿坑滿谷。不過都是嘍囉,可以用點技巧一個一個引出來打,或是用炸藥之類的,再慢慢把彈藥存回來。正預備一場惡戰的時候,突然出現動畫,支援的空中武裝直昇機終於來了,轟轟轟之間,一整個山谷的嘍囉都全滅了。再往前走,碰到機關槍,直昇機也用機關槍回敬,一下子就勦滅了。看樣子這台空中武裝直昇機會一直跟著我支援。好酷~玩了那麼久難度超高的惡靈古堡 4,終於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大魔王教主 Saddler 的末日近了的感覺~


9.11.’07. 5:56pm.

sibolet 希博蕾炭洗顏

sibolet 炭洗顏大軍!!!

sibolet 炭洗顏大軍!!!

上個星期為了人在美國買不到好洗面乳的小招,四處去搜購 siboley 炭洗顏。美國真是個不方便的國家。

siboley 希博蕾炭洗顏是由大阪的小化妝品廠 siboley 生產製造,臺灣的百陸達股份有限公司進口。有一次和小招逛街,無意間看到,覺得很特別,就買了回來用。一瓶 180 ,接近別牌的兩倍價。我知道炭會吸油,顆粒很細,有超強的吸附清潔效果,淨水器裏很常見,國中理化有學過,但做成洗面乳,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我雖然年紀不小了皮膚沒那麼油,但每天騎車迎面都是黑煙,每天臉都很髒,用了好幾種洗面乳,因為乳霜的關係,不是很油沖不乾淨,就是柔珠會扎眼括臉,或是果酸會傷膚,都不是很滿意。 siboley 炭洗顏擠出來黑黑的,打開一看有點嚇人,可是硬著頭皮實際抹上去後,效果超好,臉上超清爽,超乾淨,既沒有柔珠,也沒有乳霜,也很好沖洗。

因為感覺超好,所以逼著看到黑黑會害怕的小招一起用。小招一用,也完全改觀了。因此,我們兩個就都成了 siboley 炭洗顏的擁護者了,家裏幾瓶別牌沒用完的都被丟到一邊。我們也開始介紹朋友用,小招的死黨、唸國中發育期皮膚最油的姪子等等。每個人一用,就都愛上了那種超清爽、超舒適的感覺。

這段期間,因為 siboley 炭洗顏風評很好,台灣開始興起一股炭洗面乳熱,各廠都開始仿做炭洗面乳,像雅芳炭洗顏、備長炭、竹炭、醋炭、水平衡元素炭、澎澎元氣炭等等,價格當然都比低的,價格從 100 到 130 ,遠低於 siboley 炭洗顏的 180 。偶爾親友寄來,我用了一下,就不用了。仿的效果真的差很多,不是有怪味,就是加了油,不知道什麼奇怪的成份。用了半天,都還是回到 siboley 炭洗顏上。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炭洗面乳競爭者太多,到後來越來越難買得到價格比人家貴很多的 siboley 炭洗顏。從以前大賣場、超市、康是美、屈臣氏都買得到,一家家減少,到後來, siboley 炭洗顏變成了珍稀逸品。競爭削價的大賣場超市,根本不進 140 以上的洗面乳。偏偏我們介紹很多人用,大家都愛上了 siboley 炭洗顏,這裏寄兩瓶那裏寄三瓶,自己卻快沒得用,不知道到哪裏買。

我開始到處找,偶爾看到,就去領錢把架上全部搜購下來。直到到處都找不到了,又上網去找,曾經賣過的廠商,一家一家寫信去問。我怕如果 siboley 原廠停產了,就要開始找替代品了。可是這麼好用的洗面乳,到哪裏找替代品?

上網搜尋的時候,我發現竟然有人在 Yahoo! 奇摩知識+ 上詢問siboley炭洗顏哪裡可以買的到?。回答者建議到屈臣氏。於是我也寫信給屈臣氏,就當亂槍打鳥,抱著一點不大的希望。

沒想到幾天後,屈臣氏真的回信了,說還有在賣,還問我人在哪裏,給我有貨的門市名單。這在收到好幾封抱歉,我們不賣了的回絕信之後,燃起的希望之光,讓人感動到流淚。照著名單上的門市上去找,找到一家門市,倉庫裏還有還沒退貨的四瓶。我當然二話不說全包了。買回來超高興的。

前一陣子小招去美國,美國買不到好用的洗面乳,我只好從台灣寄上去。可是之前送了兩瓶給人,我也只剩兩瓶。我只好再拿之前屈臣氏給我的門市名單,一家一家去跑。那個晚上還下大雨。冒著大雨跑了四家,搜購了四瓶,還有一家門市滿口保證他們會再進貨。全身濕漉漉的,可是買到了超稀逸品,超級開心。連同之前剩的總共六瓶,一字排開,頗為壯觀。

於是,就拍了這張頗為白癡的照片。 :p

siboley 希博蕾炭洗顏真的超好用,大家可以去屈臣氏買來試試看,保證一用就愛不離手~如果你沒有特別滿意的洗面乳,可以去買來用用看,清爽、乾淨、不油好沖洗,感覺真是超讚的~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26 | 127 | 128 | 129 | 130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