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36


10.10.’07. 8:35am.

戦国無双 KATANA Sengokumusou Katana

又破完一個遊戲了,呼。又有一段生命浪費掉了。 ^^;

之所以想玩戦国無双 KATANA,完全是因為在 Wii 上玩不到真・三國無双的緣故。聽說 KOEI 目前沒有打算把三國無双系列遊戲移植到 Wii ,維持三國無双系列遊戲為 PS 主機特有遊戲。不過同樣無双類型的另一系列遊戲戦国無双則會移植到 Wii 上來,發行 Wii 版戦国無双 KATANA。玩不到真・三國無双,只好玩戦国無双 KATANA過過乾癮了。

整體來說,還不錯。看網路上有些評價說其實和真・三國無双不大一樣,比較像射擊類遊戲,不像無双類遊戲。我沒玩過無双纇遊戲,無法比較。基本上來說,比惡靈古堡 4容易多了。惡靈古堡 4我玩了三個星期,真・三國無双我玩了半個星期。到後來熟悉操作,幾乎成為反射動作,而且所有屬性都練到最高級以後,就很容易了。幾個魔王雖各有特色,不過戰術大致都相同,剛開始還打得很辛苦,可是後來按鈕熟悉到成為反射動作以後,一關連打三、四個魔王不補血都沒問題。

中途有一小部份,得力於一個寫得非常仔細的戦国無双 KATANA 攻略。不過只有四節而已,一節是救世の章沼田城防衛戦 曲者探索的限時抓忍者地圖,時限短,忍者不多又閃得很快,一閃神漏掉幾個,就抓不到規定數目了;一節是救世の章雑賀百花繚乱輝きを求めて的限時救人地圖,會拖住時間的敵人超多,在地牢裏多轉幾個彎找路,時限就到了;一節是天下統一の章堺争奪戦民のために的助人地圖,雖然沒有限時,而且不一定要全部幫完也可以破,可是全部幫完有放送任務,而且全部幫完真的很難,沒看攻略很難知道要怎麼樣全部幫完;一節是腕試し藤の間MISSION 4 嘘つきを撃破せよ,邏輯推理推到我投降了。攻略網站也是日文的,邏輯推理直接有答案,其它則有地圖標示,就容易得多了。

全破完看到工作人員表的時候,好感動。

武器方面,近距離武器我比較愛用,威力強(只輸給巨槌),速度快又準,容易應變;遠距離當然就是鉄砲了,射速快又威力強,只有無法連射這點略遜於而已。我其實也很想努力精通旋刃(溜溜球)和飛去来(迴旋鏢)的,不過努力了幾次就絕望了。忍者的奇門兵器真的不大好用。兩者用起來感覺很像,轉來轉去的。旋刃飛去来單一次攻擊威力不高,不過旋刃可以來回繞圈連打,一次就能把一大群很強的敵人連打打到死,飛去来橫打可以一次打倒一列弓箭手,直打則可以穿過敵人繼續往後打,一次打倒或打暈一個直排。敵人如泉湧至的時候,用起來非常好用。不過就是不好控制,丟出去又不能馬上回來,三、四敵人在眼前正砍過來時,就會左支右絀了。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34 | 135 | 136 | 137 | 138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