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37


10.22.’07. 3:27am.

涼宮春日系列小說

之前,在網路上找到輕小說涼宮春日的憂鬱,並一口氣讀完了。其實那時候找到的不止一部涼宮春日的憂鬱,而是涼宮春日的嘆息涼宮春日的憤慨等一到八集。全部讀起來蠻累人的,加上我還有一些工作要做,只好斷斷續續地看。這個星期工作告一段落,下定決心,硬是把全部一到八集一口氣看完了。

呼,真累。而且看到後來越看越慢。是因為越來越沒有那麼好看嗎?嗯…不知道呢。

不過到後來,還蠻會拖的就是了。隨便一兩句話,阿虛就要依次看看實玖瑠、長門、古泉等在場所有人的表情反應,然後依次描述一遍。即使人多,加上鶴屋學姊、三味線等等,也絕不馬虎。這樣對比每個人的反應是很有趣啦,而且人物的表情反應一講再講,也讓讀者對各個角色的性格印象深刻。不過一直跑不到主劇情,在這種小事上打轉很長的篇幅,久了也會很膩。

看樣子還會出很多的樣子。朝比奈實玖瑠的憂鬱涼宮春日的陰謀犬魔魅影中的伏筆,超能力者、外星人的邪惡聯盟,應該還會搞出很多事來。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有結局。不過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命,可以一直看下去。

不過整體來說,其實還蠻好看的啦~呵呵~ ^_*'

我有時候會想,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變成像長門有希一樣,無所不知無所不能,雖然失去了一點跟人溝通的能力,不過也是值得的。

唉呀唉呀~


10.22.’07. 2:28am.

女生愛女生 かしまし~ガール・ミーツ・ガール~動畫

其實前一陣子,看完女生愛女生的漫畫,上網搜尋女生愛女生的相關訊息,發現女生愛女生有出動畫了以後,就找到女生愛女生的動畫了。那時候找到的是網路上某些字幕組的翻譯版,譯得不大好,從頭到尾看完了以後感覺很不好,於是又到處開始找動畫 DVD 。去找以後才發現,女生愛女生台灣沒有代理,而動畫和日劇不同,台灣沒有代理的話,就沒有人趕自己壓來賣。所以夜市找得到台灣沒代理的日劇,可是找不到台灣沒代理的動畫。

我不死心,又上網找。沒想到還真被我找到了。興沖沖看了封面,看樣子至少會譯得比網路上字幕組譯得還好,就下了訂單了。因為一些波折,收到又是一個星期後了。拆封來看,沒想到沒有封面,連字幕也都是某些字幕組的作品。頗為失望。加上之前已經從頭到尾看過一遍了,手上的事又開始忙,就擱著了。這一陣子手上的事暫告一段落,終於下定決心,把涼宮春日系列小說一口氣看完以後,又一口氣把三片動畫 DVD 都看完了。

動畫其實之前從頭到尾看過一遍了,劇情都知道了。對動畫的結局真的超驚訝的!沒想到動畫最後竟然是選擇安菜,讓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這…結局選擇小泊不是既定事項嗎?說實話,也沒有什麼規則強制規定動畫結局一定要和漫畫一樣啦,而且安菜也是同分的選擇,選擇安菜也是非常好的。我不斷這樣說服自己。看來我這個人也挺沒用的,很能適應環境呢,唉~

不過,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一直傳說女生愛女生有隱藏的第十三集真正的結局,那是 2006-03-29 東京電視台全部播畢,在 2006-10-27 另外以 DVD 發行的。不過反正兩者台灣都沒有代理。幸運的是,昨天在網路上,找到了隱藏的第十三集。今晚重看動畫,除了重看 DVD 版一到十二集以外,更把第十三集也一口氣看完了。

看第十三集前,我給自己做好心理準備:有可能還是跟安菜在一起,安菜也是很好的女生,不要有太多幻想。重看一到十二集的過程中,發現之前都沒有注意到,動畫裏的小泊,到後來越來越可憐。可是看了第十三集,發現真是大驚奇~竟然還是跟小泊在一起了,而且最後畫面美得像魔幻一樣,喜氣洋洋,連我都忍不住讚嘆出聲。雖然大佛彈三心二意的有點可惡,不過還是打從心底覺得:啊,真是太好了,還好有看到第十三集啊~

女生愛女生還有出遊戲,不過是 PS2 的,所以和我無緣了,嗚嗚嗚~

嗯,真的是很棒呢~ *^_^*


10.16.’07. 0:20am.

台灣工銀 2000 高科技基金

剛剛仔細看了九月份的共同基金績效評比。嗯,我大概可以瞭解為什麼台灣工銀 2000 高科技基金這兩個月表現不好了。依台灣工銀七月初的公告(金管證四字第 0960035684 號核准函),八月起台灣工銀 2000 高科技基金合併了台灣工銀 8899 成長基金。台灣工銀 2000 高科技基金和台灣工銀 8899 成長基金原是盛華投信的基金,工銀(盛華) 2000 一直是名列前茅的績優基金,表現遠優於大盤;而工銀(盛華) 8899 則是長期墊底,這幾年台灣股市年年大漲,工銀(盛華) 8899 卻不漲反賠。兩個合併後,工銀(盛華) 2000 必需要吃下工銀(盛華) 8899 原握有的爛股票,也無法短時間內脫手(短時間脫手會牽動股價跌得更慘),於是表現就被平均掉了。

唔,這樣子啊。唔。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35 | 136 | 137 | 138 | 139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