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47


6.22.’08. 7:35am.

Apple

第一次見到 Apple ,就讓我說不出話。

我們公司在公館,台大公館商圈的髮型沙龍,三步一家,五步一店,多到可怕,競爭也非常激烈。每天中午出去吃一趟飯,來回一趟,都要拿到好幾包面紙、折價券。這幾年我陸續去過的,就有:曼都、卿之森、貝詩、 亂剪、 iColorJ-plusA-Salon 等等。雖然都不差,但也沒有特別喜歡的店或設計師。

平常為不製造垃圾,像這些面紙、折價券,我都儘量不收,不小心收下了,沒有特別理由,我也就丟了。去年年底,拿到一張誘髮的指定設計師折價券。我從來沒進去過公館誘髮,不過上面的設計師名字,引起我的注意: Nana

我超愛矢沢あい,超愛矢沢あい的作品 NANA 。有人給自己取名 Nana ,我開始好奇,取這種名字的,會是什麼樣的人。

那天下班,看看沒事,就拿著那張還沒到期的折價券,走進公館誘髮。一問之下,答案讓我扼腕: Nana 已經離職了。怎麼會這樣?店家要幫我介紹另一位設計師。我盤算要不要去 A-Salon 找上次做離子燙的 Dora ,可是現在走人不大好意思,而且上次 Dora 害我中午休息回去遲到,沒理由再回去找她。想著,還是坐下來等好了。等了一會,設計師來跟我打招呼,我一抬頭,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學‧生‧制‧服

我還以為我眼花了。定下神來看,真的是高中學生制服,制服上還繡有名字。這是漫畫裏面才會出現的場景。個子小小的設計師自我介紹,她叫 Apple ,不好意思地說,她剛從學校下課趕來,來不及換衣服。

這就是我和 Apple 的第一次接觸。

邊洗頭,邊跟 Apple 聊天。小小的 Apple 超可愛,講話很快又很有趣。她今年 18 歲,高一。唔,現在的設計師年紀越來越小了。她一頭堆高、很漂亮的大長髮,讓人印象很深。我公館走過那麼多家髮型沙龍,大多數的設計師,都是彼此做頭髮。因為常常做新造型,大家到最後都被剪成了短髮。我第一次碰到長髮的設計師,長到跟我一樣過腰。而且 Apple 的頭髮是自己做的,做得很漂亮,像自己的活招牌一樣。

那天聊得很高興,跟她拿了名片。回去,我就決定:嗯,就是她了。能夠把我的長頭髮弄得很漂亮的設計師,同樣是過腰長髮的 Apple ,大概沒問題吧。

過兩個禮拜,我回去找 Apple ,請她幫我染髮。我留長頭髮一部份也是懶。長期不去吹染整,雖然完全沒有變化,但髮質很細很好。雖然想變個樣子,但怕設計師不注意剪短燙壞了,一直不敢下定決心。直到碰到 Apple ,才下定決心給她染。如果給同樣過腰長髮的 Apple 處理,應該沒有問題吧。

反正我豁出去了,染壞就算了。我一直想要染頭髮,遲早都得睹一把。

坐上椅子,跟 Apple 討論髮色。我一直想染藍色,雖然自己也知道藍色不好染。 Apple 聽完我的想法後想想,跟我建議挑染紅色,她幫我做隱藏式挑染。我猶豫了很久,好吧,通通豁出去了,就完全交給 Apple 吧。我像待宰的羔羊般任憑 Apple 宰割,邊聊天,邊擔心不知道染起來好不好看。

染好了,一照鏡子:天哪!真是出乎意料地好看。隱藏的亮紅頭髮從裏面透出來,平常從外面看不到,可是頭髮一擺動就會秀出來。真是太漂亮了!

Apple 接著教我護髮。之前燙離子燙,設計師也有教我護髮,不過很麻煩,洗完頭、護完髮還要靜待五分鐘再洗掉,所以做兩個禮拜我就放棄了。 Apple 教我先洗頭、護髮,再洗澡,洗完澡正好差不多五分鐘,可以沖掉護髮。對耶,我怎麼沒想到呢?回家照著做,果然就不麻煩了。 Apple 也教我洗完頭要吹乾。我原來也嫌吹頭髮麻煩,這次我留意 Apple 幫我吹乾的動作,回家摸索了一個禮拜,發現趁頭髮濕的時候梳開,再吹乾,是最好的。吹乾後,頭髮完全不打結,超滑順的~

我平常睡覺,頭髮都放左側。也是那一陣子,有一次感冒了,睡醒脖子酸痛很難過,想到睡覺頭不自覺都偏右邊(頭髮的另一邊),改折放頭上。隔天頭痛果然好了,早上去公司,同事問我是不是去洗頭,我才注意到頭髮變得很順很漂亮。原來如此,頭髮放到上面,就不會因為睡覺翻身而打結了。

而且,我還發現,頭髮變順、少打結後,就不容易掉頭髮。以前我頭髮很容易掉,家裏到處都是頭髮,被小招笑是髮魔。現在只有剛洗完要梳開時會扯掉一些,平常就很少掉頭髮了。我問 AppleApple 也說,打結會給頭髮壓力,梳開頭髮的壓力會比較小。

經過林林總總的改變後,我得到一頭又順又漂亮的頭髮。漂亮的隱藏式紅色挑染,打結不見了,頭髮超柔順,燙髮後受損也沒有很嚴重。真是太高興了。

從此,我就信了 Apple 教了。個子小小,整天打扮得超勁爆超可愛的 Apple ,在我眼中,好像有不可思議的魔法一樣。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45 | 146 | 147 | 148 | 149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