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57


2.19.’10. 4:32am.

美少女戰士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美少女戰士

武内直子美少女戰士是我幾部很想找來看完的舊動漫之一。它卡通在播映的1992-1997年,大約是我大學時候到離開大學以後的事,沒什麼機會看到。那時美少女戰士很紅,到處都有人說代替月亮懲罰你,我一直很想知道是什麼意思。因為沒看,所以也不知道原作到底是卡通,還是漫畫。

一直到前兩年,才在西門町的萌點女僕咖啡,看到美少女戰士的彩色 TV 版。自此,每次去萌點女僕咖啡坐,都挑美少女戰士來看。可是咖啡店沒辦法常去坐太久,一直看得很慢。

初一下午和家人去動物園,晚上去高雄三多路的漫畫國度看看有沒有新漫畫,碰巧讓我看到舊的美少女戰士漫畫原作。這麼難得的機會,想想,就放棄了看新刊的念頭。全部有十八集,漫畫國度缺了第十六和第十八集。我找了一個有電腦的位置,就坐下來看了。感覺真是超棒。不過漫畫國度是計時制的,一分鐘一元,很貴。中間缺的第十六集,我上網補看;第十八集,先結完帳再回家看。即使如此,結帳時還是花了 423 元,等於是七個小時,好貴!

月野兔是一個普通的國中生,遇到了黑貓露娜,得到了變身為水手月亮的能力。在經歷了黑暗王國的戰鬥後,月野兔終於知道,自己是月亮上銀千年王國的公主西蕾妮蒂的轉世。而在身邊的的場衛,就是晚禮服假面,也是自己前世的戀人,地球國的王子安迪米歐。而自己的眼淚的結晶,就是銀千年王國最終的寶物幻之銀水晶。而身邊的朋友天才少女水野亞美是水手水星,巫女火野麗是水手火星,怪力女木野真琴是水手木星,原先以為是月亮公主的水手V愛野美奈子,則是水手金星。

消滅黑暗王國的野心後,回復平靜生活的水手們,突然出現一個謎樣小女孩小阿兔,又遭到黑色月亮的攻擊,企圖奪取月亮。原來小阿兔是自三十世紀來的,月野兔和的場衛的女兒,月亮王國未來的小公主。回到了三十世紀,也得知了時間之門看守人水手冥王星的存在。

消滅黑色月亮的野心,回到現代後,東京海埔新生地無限州的中心大樓,發生異常現象,水手門潛入調查,發現了法老王90所率領的死亡幻影的野心。獨立行動調查的水手天王星,賽車手天王遙,和水手海王星,小提琴家海王滿,及水手冥王星的轉世冥王雪奈。喚醒了擁有毀滅力量的水手土星土萌螢,最後消滅了死亡幻影的野心,月野兔和天王遙、海王滿兩邊合好,轉世的土萌螢由天王遙、海王滿、冥王雪奈一起照顧。

死亡月球化身馬戲團及麾下的亞馬遜四人組入侵小鎮。在水手水星、水手火星、水手木星、水手金星等四人逐一領悟變身以後,終於打敗死亡月球馬戲團,亞馬遜四人組,也成了日後三十世紀小阿兔的伙伴。

最後,小兔遭到水手凱拉克西亞所率領的水手戰士的攻擊,並接連失去了阿衛、水手水星、水手火星、水手木星、水手金星、水手土星、水手天王星、水手海王星、水手冥王星。在同樣被攻擊,失去水手戰士星光三人組的火球公主,及水手宇宙小小兔和一起並肩戰鬥下,終於打敗了敵人。

覺得出場角色越來越多,看到最後好累。我還是最喜歡代表聰明智慧的水手水星亞美,可是到最後角色越來越多,亞美的戲份也被稀釋掉了。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55 | 156 | 157 | 158 | 159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