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60


5.24.’10. 8:34pm.

木須肉

木須肉

木須肉

今天晚上做的木須肉,味道和外觀都非常完美。好吃!

木須肉是我搬出宿舍住外面後,繼青椒牛肉,學的第二道菜。那時候買了一本四川菜食譜,做熟了愛吃的青椒牛肉後,想換換口味。我不吃辣,木須肉看起來不辣,就學了這道。那個時候,我其實還不大清楚木須肉是什麼。 ^^;

日前搬家搬到這個有好廚房的新家,而且又沒有上班了,就開始恢復做菜,慢慢學做一些比較耗工夫的食譜菜。花了三個禮拜,失敗了十次左右,才做好青椒牛肉。習慣了比較繁複的菜的料理法,木須肉我做到第二道,就重現了。

好啦,我知道青椒牛肉和木須肉都稱不上繁複。可是我是料理新手啊! ^^;

青椒牛肉

2010/5/7(五)晚上做的青椒牛肉


5.2.’10. 3:00am.

Ubuntu 10.04 Lucid Lynx LTS初感

用 Live CD 跑了一下 Ubuntu 10.04 Lucid Lynx LTS ,初步試用感想:

  • ibus 傳統注音終於可以選字了,可是候選字還是繁簡夾雜,簡體排在繁體前面,和傳統注音選字的習慣次序差很多,很難按注音的習慣選字挑字。這是和 scim 一樣的問題,候選字表是爛的,根本無法使用。不過 ibus 還在維護,不像 scim ,所以或許可以向作者反映修正。但總之, Ubuntu 10.04 我還是得裝回 gcin 或 oxim 才能輸入中文了。
  • Ubuntu 10.04 除了 Gnome 、 KDE 更新版外,最大的新功能設計就是 MeMenu 了。這很像是模仿 MacOS 的設計,把所有的東西都綁在一起。 MeMenu 整合進工具列上,用 Empathy 整合了 UbuntuOne 和所有的社交工具: Facebook 、 Twitter 等等,即時更新自己的狀態。然而,台灣人用最多的噗浪,也沒有。只有日本人流行的微網誌 Ameba ,當然也不在裏面。到頭來,這個功能還是只服務西方人。

從把所有的東西綁在一起,來強化整合性和使用感來說, Ubuntu 越來越像 Apple 了。

P.S.: 承蒙 BlueT 指正, Empathy 替代的不是郵件功能,而是即時通訊功能。據此修正。感謝指正。


4.14.’10. 9:22pm.

黃飯

黃飯

黃飯

好久沒做了。這是我奶奶家傳的黃飯,營養滿分,簡單好做,好吃,顏色鮮豔小孩子喜歡。搭配海苔醬油的日式吃法,去膩更香,一口接一口。

好餓喔!我晚上為什麼只煮一碗飯呢?

做法

(一碗飯)一小塊奶油,一顆蛋黃,一顆蒜頭切末。白飯煮好後,開鍋時立刻倒入,攪拌均勻即可。海苔沾醬油,用筷子捲起黃飯吃。


3.7.’10. 1:17pm.

菜刀

看著新磨利的菜刀,一股恐怖感油然而生。

小時候很害怕菜刀。曾經做過莫名奇妙的惡夢,夢到家人拿菜刀砍得血肉模糊,同樣的惡夢做了好幾次,不道為什麼。那是完全沒有根據、毫無來由的惡夢。從小看著奶奶用菜刀切人蔘、切薑、切蒜,覺得奶奶很厲害,也覺得很恐怖。

恢復耕讀的生活,每天做菜做了兩個多月。菜刀切的,其實也只是蔬菜而已。前幾天看菜刀生鏽,偶然要切肉絲切不開,於是上網找到中、永和僅存的打鐵店永春鐵店,昨天就把菜刀拿去磨。新磨好的菜刀很利很亮,感覺很開心,可是看著閃亮亮的銳利刀鋒,潛意識中的恐怖感,又從心底冒出來。


3.4.’10. 10:45am.

追垃圾車

昨晚在廚房發呆,猛一回頭,聽到垃圾車的音樂就在樓下。中、永和實施垃圾不落地,垃圾只能在垃圾車來的時候拿出去丟。盤算一下,雖然大概來不及了,滿溢出來的垃圾和資源回收,還是非丟不可。趕緊包起垃圾往樓下跑,垃圾車已經不見了。騎上腳踏車往平常垃圾車離去的方向追上去,還是看不到蹤影。趕緊拿 iPhone 查垃圾車的路線,也查不到。提出來的垃圾又不可能再拿回家,陷入進退不得的窘境。在永和街頭漫無目標地亂晃一會,下定決心,碰運氣往永和清潔隊總部騎,看清潔隊能不能幫忙。沒想到竟然給我在文化路,碰上迎面而來的垃圾車,倒了垃圾。

穿著隨便的家居服,提著垃圾袋,在永和街頭漫無目的地亂晃,我大概很引人側目吧!

一路上,開始痛恨起這個讓我進退兩難的垃圾不落地政策。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58 | 159 | 160 | 161 | 162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