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81


12.8.’12. 10:32am.

台灣的媒體環境

覺得台灣新聞媒體環境,和美國越來越像。

在美國,電視新聞媒體幾乎都是共和黨資本家所有物。經營電視新聞媒體需要大筆資金,非常依賴有錢人支持的共和黨。電視新聞媒體每天都在報導論七八糟麻蔽人心的新聞,等到選舉則砲口一致對準歐巴馬、民主黨,對準社會福利、健保政策、同志權益死命打,什麼謊話都說得出口,什麼假新聞都做得出來。美國的主要輿論,幾乎都控制在有錢的資本家手中。

然而,即使電視新聞媒體口徑一致,沒日沒夜攻擊歐巴馬和民主黨,歐巴馬還是選贏了,不論總得票數,還是選舉人票數,都大贏共和黨。資本家控制的輿論,和民意完全背道而馳。

台灣現在的電子媒體也幾乎完全為資本家所控制,可是媒體輿論也完全和民意背道而馳。

在美國,除了少數像紐約時報外,只能寄望新興獨立媒體了。台灣的新興獨立媒體呢?


10.30.’12. 10:53pm.

近況(二)

下個禮拜, Apache 軟體基金會 (ASF) 的年會 ApacheCon Europe 2012 將在德國辛斯海姆的萊茵.內卡體育場舉行,一連四天 (11/5-8) 。

我投稿的「 Mosaic Fun with OpenOffice Calc 」獲選,將在第二天的下午 4:10 ,發表演講。

為此,我這個禮拜五會出發去德國,參加今年的 ApacheCon Europe 2012 。

這趟旅行的目的,除了發表演講外,最重要的目的,是認識 OpenOffice 官方團隊中的其他夥伴,並討論 OpenOffice 的未來發展方向。

此外,我也想試著重組已經停擺多年的 Apache Women ,試著把 Apache 軟體基金會的各國女生組織起來,鼓勵更多女生參與 Apache 軟體基金會的運作。

台灣本地(及香港) OpenOffice 社群的朋友們,如果有什麼大方向上的想法或建議(不是 Bug 修正),歡迎提出來,我可以一併跟整個團隊討論。

如果有女生想參與 Apache 軟體基金會的各項專案(包括 OpenOffice ),有什麼想法,也歡迎提出來。

我想應該還會碰到 Apache 軟體基金會的很多人,包括 Apache HTTP server 的團隊、 Hadoop 的團隊等等。

就這樣。有很多朋友已經知道了,不過我想還是再公開說明一次。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參與。 ^_*'


10.30.’12. 10:36pm.

近況

兩個禮拜前 (10/18) , OpenOffice 終於由 Apache 育成專案下的子專案結業,昇格為 Apache 的普通專案了。

OpenOffice 在育成期間,其實只有「準管理團隊 (Podling Project Management Committee, PPMC) 」,不是「管理團隊 (Project Management Committee, PMC) 」。我其實是「準管理團隊」成員,不是「管理團隊」成員。其實我也是約半年前,才弄懂這個區別。

OpenOffice 結業,團隊也要重組,成立「管理團隊 PMC 」取代「準管理團隊 PPMC 」。在過程中,我很榮幸受提名,進入 26 人管理團隊中,正式成為 OpenOffice 管理團隊的成員。提名名次是第 7 名。

提名過程中,我也提案應讓亞洲人和女性進入管理團隊, OpenOffice 才能顧及亞洲語言的問題,並鼓勵女性投入參與。新團隊中有一位台灣人(我),一位中國人,一位日本人。女性部份,因為我也想不到其他人選,目前只有我一位而已。

我目前除了是 OpenOffice 官方管理團隊成員外,也是 OpenOffice 多國論壇的總站長, Wiki 站長。因接任這兩個站長之故,也加入 Apache Infrastructure 團隊,隸屬 Apache Infrastructure 團隊。

就這樣。有些朋友已經知道了,不過我想還是說明清楚。過去自稱管理團隊成員,混淆之處,請各位朋友見諒。並請繼續支持 OpenOffice ,謝謝!


8.4.’12. 8:29am.

換裝

昨晚整理了一整夜最近新買衣服的自拍照片,以及買這些衣服的心情,直到清晨。晚上睡覺時,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中,參加了妹妹的婚禮,又碰上學校的宿營。在半山坡上的營地中,我一路跌跌撞撞的,喜愛的衣物、鞋子,一路遺失在每個階梯口的垃圾堆積點。想起時回頭瘋狂去找,卻再也找不回來。

隨著每一次的換裝,一部份的自己,再也找不回來。對失去的自我感到恐懼,卻也還是只能繼續向前走了。處女座的我,不安全感強烈,對於自己,總是希望能保留全部。即使是再也用不到的自我,我以往總覺得,也是我全部歷史的一部份,也讓我難以割捨。這樣的捨棄,沒有回頭路的捨棄,讓我感到恐懼。

回頭反省,領悟到我在這幾件衣服中所追求的勇敢,想對自己的身體更有自信,其本質,就是要對抗我自己的不安全感與恐懼。


6.3.’12. 9:06am.

遇到好賣家

禮拜三深夜(其實是禮拜四凌晨)詢問、下單,還得到立即回覆。說是三天到貨,結果真的禮拜五就到貨了,趕上了禮拜六的OpenOffice 3.4 Release Party。Yahoo!奇摩拍賣還是有好賣家的嘛!

不過還是要說一下:訂價設80元,運費1200元,怎麼說都不是誠實的行為。

清理追蹤清單時,再仔細看看幾家不同賣家的關於我,開始有點心得挑賣家了。

  1. 關於我不提供退換貨的就拒絕往來。這種賣家絕對惹不起。又不是沒有吃過虧,沒拿到東西誰知道有沒有問題?
  2. 看評價不是看評價數,而是看評價內容。很多買家怕被報復性負評,會邊給正評邊抱怨。
  3. 最重要的是看下單和給評的時間差,買家的義務只有付款,賣家最主要的服務就是送貨。送貨要兩個禮拜的,也別想它出問題三天幫你解決。
  4. 輕鬆付很重要,省一筆匯款手續費,買賣流程由Yahoo!奇摩拍賣站方控管,也比較不吃虧。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79 | 180 | 181 | 182 | 183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