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90


12.14.’13. 1:41pm.

Bard’s Tale

差不多去年這個時候,買的 Bard’s Tale 。可是檔案太大,趁特價買下來後,就先刪了。這兩天清空手機舊 App 後,再挖出來玩了一下。

嗯,還是不大好玩。

  1. 不知道為什麼要用 3D 。其實根本無法調整到平行視角,只能由正上方俯視,看不到畫面細節,還常常因為可旋轉的方向,弄到方位錯亂。 2D 斜上 45 度地圖視角就好了啊,簡單好操作!
  2. 不知道為什麼要用模擬搖桿移動,難用得半死。為什麼不加上自動尋路系統呢?
  3. 對話語音、字幕太快。這是考我英聽還是英讀?不管是哪個都遠超過我的速度了!

不過全語音是很棒,對話也非常有趣。

就這樣,一個不知道玩不玩得完的遊戲。玩得好累!


12.5.’13. 0:16am.

多人家庭

想再講清楚多人家庭。

這是一個簡單又清楚的多人家庭例子。我不知道為什麼保守團體把多人家庭當成亂源。事實上,很多人應該都有經驗過,跟幾個單身的好友、姊妹們,約好老了沒伴的話,就一起住,就算不去養老院,也有個照應。這也是多人家庭。

事實上,老人照養設施,也是多人家庭。許多沒有血緣的老人,就算戶籍不在一起,他們也實質地在一起生活,實質地組成家庭,直到終老。他們沒有跟原生家庭在一起生活,而是跟養老院的同伴、照護們一起生活,組成家庭。

我們的社會,到處都是多人家庭。多人家庭,真的是那麼怪異、混亂的一件事嗎?


12.4.’13. 9:50pm.

鱸魚

失敗的鱸魚

想做豆瓣魚,依著食譜,到新生市場想買鯉魚。可是沒有鯉魚好買,問老闆有什麼可以替代,老闆推薦鱸魚。從來沒買過鱸魚這麼好的魚。捨不得買太貴,挑了兩隻最小的。每隻稱重超過一斤,正好食譜也寫要一斤四兩左右。

算來兩隻將近兩百九,老闆算兩百伍給我。等老闆娘處理魚的時候,聽其他客人和老闆閒聊,才知道老闆家前晚女兒訂婚。算來將近八五折,算是賺到了。

買回來做豆瓣魚,結果大失敗。鱸魚魚皮魚肉太軟,根本禁不起翻炸煮,而且一斤多果然太大了,炒鍋快放不下。我們家的家用廚具,能處理的魚的極限還是一斤。

不過鱸魚的肉真肥美。隔天看閃光感冒,想想也沒辦法做豆瓣魚,就拿來煮湯了。


12.4.’13. 9:06pm.

UL 性轉 3

UL 性轉 3

第一次買同人誌,九號機UL 性轉 3

最早是被九號機的噗迷上的,那時候第一次知道什麼是性轉,開始瘋狂尋找相關的性轉作品,甚至開始玩 Unlight

前兩天看到九號機要出 UL 性轉 4 了,順著找到懶洋洋賣場,看到 UL 性轉 3 還有,趕快買下來!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88 | 189 | 190 | 191 | 192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