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如何设定上网的语言?

目录

  1. 前言
  2. Firefox
  3. Mozilla
  4. Internet Explorer 6
  5. Internet Explorer 5
  6. Opera 6

前言

旅舍目前支援下列三种语言:正体中文、简体中文、英文,并且会按照你设定的语言优先顺序,秀出适合的语言译本。若你浏览器预设的语言,不是你习惯的语言,那你连上每一页,都要切到自己习惯的语言,很不方便。

以下,就是设定上网浏览时,语言优先顺序的方法。

Firefox

启动 Firefox 后,由工具列上的 工具(T)选项(O)... 按下去,会打开一个 选项 的视窗。在左边的选择 一般 ,右边中间有一区 语言 ,点选右边的 语言(L)... 按钮,打开 内容语言与字元编码 的视窗。在中间 选择要加入的语言(S)... 的清单中,选出所有你会的语言,像 中文/台湾 [zh-tw]中文/中国大陆 [zh-cn]英文 [en]日文 [ja] 等等。记得一定要加上 英文 [en] ,这样网站内文没有你会的语言的时候,至少会显示英文。然后按 确定

你可以在 依下面的顺序搜寻可用的语言 的清单上,选择一种语言,然后按右边的 上移(U)下移(D) ,调整语言的优先顺序。浏览时,网站可以按你的优先顺序一一检查,秀出最优先的语言翻译版。

若你是在 WINDOWS 2000/Me/XP 上,你可以直接从系统安装各种语言的所需的字型。若不是,你可以打开 Internet Explorer ,连上 Windows Update ,安装所需的语言支援,如日文支援等。 Firefox 会自动选择适合该语言的字型。

Mozilla

启动 Mozilla 后,由工具列上的 编辑(E)个人功能设定 按下去,会打开一个 功能设定 的视窗。在左边的 分类 中选择 网页浏览器 下的 语言设定 。如果 网页浏览器 左边的箭头朝右,看不到语言设定 ,在那个右箭头上按一下,就看得到了。按一下右边 网页所使用的语言 右下角的 新增... ,打开 新增语言 的视窗。在 语言: 的清单中,选出所有你会的语言,像 中文/台湾 [zh-tw]中文/中国大陆 [zh-cn]英文 [en]日文 [ja] 等等。记得一定要加上 英文 [en] ,这样网站内文没有你会的语言的时候,至少会显示英文。然后按 确定

你可以在 网页所使用的语言 中,列在 偏好语言设定 下的清单上,选择一种语言,然后按右边的 上移(U)下移(D) ,调整语言的优先顺序。浏览时,网站可以按你的优先顺序一一检查,秀出最优先的语言翻译版。

若你是在 WINDOWS 2000/Me/XP 上,你可以直接从系统安装各种语言的所需的字型。若不是,你可以打开 Internet Explorer ,连上 Windows Update ,安装所需的语言支援,如日文支援等。 Mozilla 会自动选择适合该语言的字型。

Internet Explorer 6

启动 Internet Explorer 后,由工具列上的 工具(T)网际网路选项(O)... 按下去,会打开一个 网际网路选项 的视窗。按一下上方的 一般 ,翻到 一般 那一页。按一下下面的 语言(L)... ,打开 语言喜好设定 的视窗。按一下右边的 新增(A)... ,在打开的 新增语言 视窗, 语言(L): 下的清单中,选出所有你会的语言,像 中文 (台湾) [zh-tw]中文 (中国) [zh-cn]英文 [en]日文 [ja] 等等。记得一定要加上 英文 [en] ,这样网站内文没有你会的语言的时候,至少会显示英文。然后按 确定

你可以在 语言喜好设定 的视窗中,列在 语言(L): 下的清单上,选择一种语言,然后按然后按右边的 上移(U)下移(D) ,调整语言的优先顺序。浏览时,网站可以按你的优先顺序一一检查,秀出最优先的语言翻译版。

若你是在 WINDOWS 2000/Me/XP 上,你可以直接从系统安装各种语言的所需的字型。若不是,你可以打开 Internet Explorer ,连上 Windows Update ,安装所需的语言支援,如日文支援等。

Internet Explorer 5

启动 Internet Explorer 后,由工具列上的 工具(T)Internet 选项(O)... 按下去,会打开一个 Internet 选项 的视窗。按一下上方的 一般 ,翻到 一般 那一页。按一下下面的 语言(L)... ,打开 语言设定 的视窗。按一下右边的 新增(A)... ,在打开的 新增语言 视窗, 语言(L): 下的清单中,选出所有你会的语言,像 中文 (台湾) [zh-tw]中文 (中国) [zh-cn]英文 [en]日文 [ja] 等等。记得一定要加上 英文 [en] ,这样网站内文没有你会的语言的时候,至少会显示英文。然后按 确定

你可以在 语言设定 的视窗中,列在 语言(L): 下的清单上,选择一种语言,然后按然后按右边的 上移(U)下移(D) ,调整语言的优先顺序。浏览时,网站可以按你的优先顺序一一检查,秀出最优先的语言翻译版。

若你是在 WINDOWS 2000/Me/XP 上,你可以直接从系统安装各种语言的所需的字型。若不是,你可以打开 Internet Explorer ,连上 Windows Update ,安装所需的语言支援,如日文支援等。

Opera 6

启动 Opera 后,由工具列上的 档案(F)功能设定(R)... 按下去,会打开一个 功能设定 的视窗。在左边选择 语系 。在右边的 网页 中,按一下 新增(A)... ,打开 接受语系 的视窗。在 语系选择网页语系(S) 下的清单中,选出你会的语言,像 Chinese (Taiwan) [zh-tw]Chinese (China) [zh-cn]English [en]Japanese [ja] 等,然后按 确定 。记得一定要加上英文 [en] ,这样网站内文没有你会的语言的时候,至少会显示英文。

你可以在 功能设定 视窗中,列在 网页 里的 选择检视网页要优先使用的语系(P) 下的清单上,选择一种语言,然后按然后按右边的 向上移(U)向下移(D) ,调整语言的优先顺序。浏览时,网站可以按你的优先顺序一一检查,秀出最优先的语言翻译版。

若你是在 WINDOWS 2000/Me/XP 上,你可以直接从系统安装各种语言的所需的字型。若不是,你可以打开 Internet Explorer ,连上 Windows Update ,安装所需的语言支援,如日文支援等。

依玛猫,初稿 2001-12-22 ,上次更新日期 200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