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網頁內文區。

:::

以下不按標題分類,而按日期分類。許多日期是後來推算的,有點疑問。

1.27.’16. 剝開

剝開

5.26.’13. 散佚的愛與記憶

一點點記憶,一點點遺忘,一點點幻滅,一點點其他。

2.23.’01.

我是很笨的。

12.16.’00. 換車

換車。轉換跑道。進入另一個旅程。

8.25.’00. untie

難得換工作間的空檔時日,自言自語寫的胡說八道。很難形容自己在寫些什麼,跟生活有關,跟周遭的人有關,跟自己有關。

8.15.’00. 離職心情雜記

2000 年 8 月 15 日離開益華,在益華做滿一年整,離開時清清楚楚,光明磊落,卻被老闆當眾難堪。深夜,無法入眠。

8.19.’99. irresistible

irresistible 不可抵抗的;不能壓制的

4.28.’98.

最新的作品。

3.16.’98. 冰河

寫給某個不存在的女人。我恨她。

2.12.’98.

上臺北後,為了換電腦的事跑了好幾天光華商場,突然發現好幾天沒寫了。情人節前夕的一些實驗。其中有一篇實驗性很強。

2.5.’98.

這也是在高雄寫的。那晚和倫倫通電話,有感。另一首是給某個鴿子王。那晚在 Channel[V] 聽了很多遍敬原慎之的新歌「蒙太奇」,很喜歡日本流行樂歌詞的文字,寫出來就這樣了。文字有點商業化。

1.25.’98.

這是在高雄作的,因為蝦蝦的暴力威脅,所以只有貼在蝦蝦的東海大度山之戀 motss 板上,沒有貼到淡江蛋捲的 les 板。

1.8.’98. 死亡昆蟲

很多人喜歡這一系列,尤其是蚊子。以此系列紀念某人,這是在跟她的聊天中起的靈感。

9.15.’97.

一半是在高雄回臺北前在小港機場候機室無聊作的,另一半是上了臺北才作的。我生日剛過。

9.2.’97. 分岔

那時去莫斯科玩。這是在漢城飛莫斯科的韓航飛機上無聊坐的。那時候真的無聊到在飛機上剪分岔。

7.30.’97.

本來寫在大陸社留言本上的,覺得不錯,就抄到網路上。標題只有數字,而且編號還弄錯。不過弄錯的效果也不錯,就沒有改。發表在臺大椰林詩板。

終於把自己的中文詩,存進資料庫了。

中文詩,一直是整個旅舍依瑪中,我最不願意去面對的部份。裏面有太多的不堪,夾雜糾結的感動、自負、自卑。我其實沒有資格被叫做詩人。我從來也沒有出過一本詩集,只是在最脆弱的時候,靈魂沒有出口,只能靠寫字來發洩、自我治療;有時候覺得自己太久沒寫東西,舔稱為詩人,於是就開始憑空瞎掰、亂寫。這樣亂七八糟的我,竟然也會被人稱為網路詩人。每每在網路上看到人家給我這樣的稱號,就很汗顏、害怕。

把自己的網站資料庫化的過程中,不免又要碰及這一部份的自我。然而,奇怪地,這一次回頭看,心情卻出奇地平靜。只覺得眼前是一堆平凡的文字而已,既不好,也不壞。說是詩有點過譽,不過所謂到處稱詩人的名人,寫的東西也不怎麼樣,所以稱我這些文字為詩,也不至於過譽。

為什麼會這麼平靜呢?我也不清楚。

從最後一篇到現在,事隔五年了。這五年來,我有什麼成長? MonicaSelima ,兩個完全自己寫出來的龐大網站管理系統,五個自由軟體專案。上網晃晃,偶爾會有人叫住我:鼎鼎大名的依瑪貓,久仰久仰。我除了答:過譽過譽外,也不知道要答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麼大事,大名在哪裏。 Selima 寫了這麼多年才稍微有個樣子,想做的椰子拉子也沒做出來,想加入的 TLDP 計劃也無聲無息, X.509 憑證教學英譯了那麼多年也譯不出來,刊登要找兼差到現在也沒有什麼適合的,還到研考會的網站上去和人家吵架。用一事無成來形容,其實所去不遠。

回頭看看五年前的自己,似乎可以好好看待那個不好也不壞的自己了。沒有了糾結的感動、自負、自卑、羞愧的情感交雜。連感動也消失無蹤了。反正就是這樣。嗯。

唔,好吧,說實話,其實是覺得還不錯啦,呵呵。 ^_*'

依瑪貓 4.23.’06

(妳可以閱讀之前的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