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旅舍日记 卷一百一十六


6.19.’07. 5:57am.

Blade Ⅱ 刀锋战士 2 —背叛个没完没了

Blade Ⅱ 刀锋战士 2

Blade Ⅱ 刀锋战士 2

刀锋战士 2延续第一集的剧情:在第一集被吸血鬼咬而自杀的惠斯勒,自杀未死而被吸血鬼劫走,下落不明。刀锋为救他走遍全世界,最后终於在捷克布拉格追到他。此时刀锋已有新的后援搭档飞毛腿贾许,惠斯勒和贾许心生嫌隙。此时布拉格本地吸血鬼大公艾里大马基诺斯,派女儿妮莎送来口信,欲与刀锋谈和。原来和刀锋一样,吸血鬼病毒又产生异变,生成的变种吸血鬼 R 变种 (Reapers) 查德诺玛,不怕银不怕大蒜不怕阳光,并以原生吸血鬼为食,异常残忍凶焊。大马基诺斯大公,派出原先原为狙杀刀锋组成的护血队 (Bloodpack) ,欲与刀锋暂时和平联手,消灭共同敌人。然而护血队视刀锋如仇,刀锋阵营也视吸血鬼如仇。就在成员彼此的仇视之中,猎杀队一步步往变种吸血鬼的巢穴进发。而变种吸血鬼诺玛发现了刀锋等人的存在,也悄悄准备要狙杀猎杀队。就在战争一触即发的时候,更大的阴谋,也悄悄落在所有人身上。

刀锋战士 2感觉上像是无止尽的背叛游戏。从头到尾,都在不信任与不信任之间进行,每个人都在提防每个人,到底谁会背叛谁。护血队不相信刀锋,随时准备反噬刀锋;刀锋不相信护血队,随时准备压制护血队;惠斯勒也不相信护血队,随时准备牺牲护血队;飞毛腿不相信曾经被咬伤,被长期强迫喂血的惠斯勒已治好,随时提醒刀锋小心;护血队的光斧被咬伤,却隐瞒不说,不知何时会异变反噬。背叛的阴影垄罩著所有的人。倒底谁会倒戈?谁会出手?到最后电影果然也不失众望,真的有人背叛了:大公背叛了儿子和女儿,飞毛腿则背叛了刀锋。

刀锋战士 2另一个有趣的地方是猎人和猎物角色不停互换。原本刀锋是猎人,吸血鬼是他的猎物。没想到吸血鬼为对付他,训练了一批专门用来猎杀他的护血队。这时护血队变成了猎人,刀锋变成了猎物。后来刀锋和护血队合力讨伐 R 变种,他们一起成为猎杀 R 变种的猎人;但 R 变种提早发现了猎人的行踪,悄悄布阵准备反猎杀,这时 R 变种摇身一变反成了猎人,反把刀锋和护血队变成了猎物。猎人和猎物的角色不停互换。这在后来成龙的新警察故事 (2004) 中,也有出现过同样的场景。

刀锋战士 2刀锋战士的剧情强得多。加入的三方角力,及各方的猜忌,让剧情悬疑气氛大增,张力十足。另外,刀锋战士 2的武打动作也好得多。有甄子丹指导,武打的份量和第一集比起来,果然不同凡响,有中片武打动作的水准,非常漂亮有力。

R 变种下巴裂开,整个嘴裂成三半,嘴里再伸出吸食器的咬食方式,感觉蛮酷的,这部份的特效做得不错。

刀锋战士 Abraham Whistler 译为魏亚伯,到了刀锋战士 2改译为惠斯勒刀锋战士 Daywalker 译为日行者,到了刀锋战士 2改译为白昼游侠。译名没有前后统一,是翻译的大忌。无论之前译名出现什么问题,保持译名的一贯性,是最最重要的事。

整体来说,刀锋战士 2刀锋战士好看得多。续集比第一集好,在电影圈中,真的不容易。 ^_*'


目录 | 第一页 | 前一页 | 114 | 115 | 116 | 117 | 118 | 下一页 | 最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