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網頁內文區。

:::

如何設定上網的語言?

目錄

  1. 前言
  2. Firefox
  3. Mozilla
  4. Internet Explorer 6
  5. Internet Explorer 5
  6. Opera 6

前言

旅舍目前支援下列三種語言:正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並且會按照妳設定的語言優先順序,秀出適合的語言譯本。若妳瀏覽器預設的語言,不是妳習慣的語言,那妳連上每一頁,都要切到自己習慣的語言,很不方便。

以下,就是設定上網瀏覽時,語言優先順序的方法。

Firefox

啟動 Firefox 後,由工具列上的 工具(T)選項(O)... 按下去,會打開一個 選項 的視窗。在左邊的選擇 一般 ,右邊中間有一區 語言 ,點選右邊的 語言(L)... 按鈕,打開 內容語言與字元編碼 的視窗。在中間 選擇要加入的語言(S)... 的清單中,選出所有妳會的語言,像 中文/台灣 [zh-tw]中文/中國大陸 [zh-cn]英文 [en]日文 [ja] 等等。記得一定要加上 英文 [en] ,這樣網站內文沒有妳會的語言的時候,至少會顯示英文。然後按 確定

妳可以在 依下面的順序搜尋可用的語言 的清單上,選擇一種語言,然後按右邊的 上移(U)下移(D) ,調整語言的優先順序。瀏覽時,網站可以按妳的優先順序一一檢查,秀出最優先的語言翻譯版。

若妳是在 WINDOWS 2000/Me/XP 上,妳可以直接從系統安裝各種語言的所需的字型。若不是,妳可以打開 Internet Explorer ,連上 Windows Update ,安裝所需的語言支援,如日文支援等。 Firefox 會自動選擇適合該語言的字型。

Mozilla

啟動 Mozilla 後,由工具列上的 編輯(E)個人功能設定 按下去,會打開一個 功能設定 的視窗。在左邊的 分類 中選擇 網頁瀏覽器 下的 語言設定 。如果 網頁瀏覽器 左邊的箭頭朝右,看不到語言設定 ,在那個右箭頭上按一下,就看得到了。按一下右邊 網頁所使用的語言 右下角的 新增... ,打開 新增語言 的視窗。在 語言: 的清單中,選出所有妳會的語言,像 中文/台灣 [zh-tw]中文/中國大陸 [zh-cn]英文 [en]日文 [ja] 等等。記得一定要加上 英文 [en] ,這樣網站內文沒有妳會的語言的時候,至少會顯示英文。然後按 確定

妳可以在 網頁所使用的語言 中,列在 偏好語言設定 下的清單上,選擇一種語言,然後按右邊的 上移(U)下移(D) ,調整語言的優先順序。瀏覽時,網站可以按妳的優先順序一一檢查,秀出最優先的語言翻譯版。

若妳是在 WINDOWS 2000/Me/XP 上,妳可以直接從系統安裝各種語言的所需的字型。若不是,妳可以打開 Internet Explorer ,連上 Windows Update ,安裝所需的語言支援,如日文支援等。 Mozilla 會自動選擇適合該語言的字型。

Internet Explorer 6

啟動 Internet Explorer 後,由工具列上的 工具(T)網際網路選項(O)... 按下去,會打開一個 網際網路選項 的視窗。按一下上方的 一般 ,翻到 一般 那一頁。按一下下面的 語言(L)... ,打開 語言喜好設定 的視窗。按一下右邊的 新增(A)... ,在打開的 新增語言 視窗, 語言(L): 下的清單中,選出所有妳會的語言,像 中文 (台灣) [zh-tw]中文 (中國) [zh-cn]英文 [en]日文 [ja] 等等。記得一定要加上 英文 [en] ,這樣網站內文沒有妳會的語言的時候,至少會顯示英文。然後按 確定

妳可以在 語言喜好設定 的視窗中,列在 語言(L): 下的清單上,選擇一種語言,然後按然後按右邊的 上移(U)下移(D) ,調整語言的優先順序。瀏覽時,網站可以按妳的優先順序一一檢查,秀出最優先的語言翻譯版。

若妳是在 WINDOWS 2000/Me/XP 上,妳可以直接從系統安裝各種語言的所需的字型。若不是,妳可以打開 Internet Explorer ,連上 Windows Update ,安裝所需的語言支援,如日文支援等。

Internet Explorer 5

啟動 Internet Explorer 後,由工具列上的 工具(T)Internet 選項(O)... 按下去,會打開一個 Internet 選項 的視窗。按一下上方的 一般 ,翻到 一般 那一頁。按一下下面的 語言(L)... ,打開 語言設定 的視窗。按一下右邊的 新增(A)... ,在打開的 新增語言 視窗, 語言(L): 下的清單中,選出所有妳會的語言,像 中文 (台灣) [zh-tw]中文 (中國) [zh-cn]英文 [en]日文 [ja] 等等。記得一定要加上 英文 [en] ,這樣網站內文沒有妳會的語言的時候,至少會顯示英文。然後按 確定

妳可以在 語言設定 的視窗中,列在 語言(L): 下的清單上,選擇一種語言,然後按然後按右邊的 上移(U)下移(D) ,調整語言的優先順序。瀏覽時,網站可以按妳的優先順序一一檢查,秀出最優先的語言翻譯版。

若妳是在 WINDOWS 2000/Me/XP 上,妳可以直接從系統安裝各種語言的所需的字型。若不是,妳可以打開 Internet Explorer ,連上 Windows Update ,安裝所需的語言支援,如日文支援等。

Opera 6

啟動 Opera 後,由工具列上的 檔案(F)功能設定(R)... 按下去,會打開一個 功能設定 的視窗。在左邊選擇 語系 。在右邊的 網頁 中,按一下 新增(A)... ,打開 接受語系 的視窗。在 語系選擇網頁語系(S) 下的清單中,選出妳會的語言,像 Chinese (Taiwan) [zh-tw]Chinese (China) [zh-cn]English [en]Japanese [ja] 等,然後按 確定 。記得一定要加上英文 [en] ,這樣網站內文沒有妳會的語言的時候,至少會顯示英文。

妳可以在 功能設定 視窗中,列在 網頁 裏的 選擇檢視網頁要優先使用的語系(P) 下的清單上,選擇一種語言,然後按然後按右邊的 向上移(U)向下移(D) ,調整語言的優先順序。瀏覽時,網站可以按妳的優先順序一一檢查,秀出最優先的語言翻譯版。

若妳是在 WINDOWS 2000/Me/XP 上,妳可以直接從系統安裝各種語言的所需的字型。若不是,妳可以打開 Internet Explorer ,連上 Windows Update ,安裝所需的語言支援,如日文支援等。

依瑪貓,初稿 2001-12-22 ,上次更新日期 200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