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42


8.13.’06. 1:28am.

Ultraviolet 紫光任務—穿過身體的水晶玻璃

Ultraviolet 紫光任務

Ultraviolet 紫光任務

紫光任務真的很難看。我是衝著 DVD 外盒上蜜拉喬娃維琪超酷的表情,加上我又喜歡看動作片,喜歡看女生打架,才去看的。看之前,就已經讀到了幾篇負面的影評。看完之後,我實在是笑不出來。

如果妳像我一樣,喜歡看女生打架,看女子摔角,那妳可以看一看,就當作是多加一筆看女子動作電影的記錄。否則就免了。真的免了。就算是從網路下載,沒浪費到錢,也是浪費時間。

裏面的武打動作,完全沒有說服力。紫光和血幫在頂樓戰鬥那一場,一群血幫雜魚站八掛方位,人人手握手槍,把紫光圍在中間。怎麼可能笨到這種地步!手槍耶!又不是刀劍,怎麼可以圍成一圈?不怕對射打到自己人嗎?果然,紫光閃來閃去,一群人自己射自己,一下子就全死光了。

另一個場景:一群警察端著手槍圍著紫光,逐漸齊步走近,直到槍口端在紫光鼻子前面的距離,紫光迴身一圈,所有警察就被劈成兩半。笨蛋啊?警察的目的不就是去殺紫光嗎?槍不是遠距離武器嗎?就算要逮補,也可以先射傷紫光再說啊,也可以一個人走近,其它人遠遠監視啊!到底走近幹嘛?

還有一個場景:最後大戰,紫光殺入衛生署。最後一個房間裏,一群警察握劍,和紫光以劍相搏。打到最後,紫光用腿把最後一個警察鎖在地上,手握著一把斷劍的劍鋒,一劍刺下去。結束後,紫光喘著氣,看著自己掌心好幾道劍傷,血染紅了白衣服,索性把衣服切換成血紅色的(紫光穿的衣服是可以變色的)。這時候紫光已經傷痕累累,不過總算打到最後一關,衛生署長的辦公室前了。

可是,她幹嘛讓自己受傷啊?她已經以腿鎖死那個警察了。以她的拳力,一拳不夠,多補一拳,一定可以殺了他。說起來她完全沒有被警察砍到,所有的傷都是自己赤手握劍鋒造成的。幹嘛一定要赤手握劍鋒?廢話當然會割傷。紫光可以全身無傷打到最後一關,卻一定要自己傷到自己。做這種怪事到底幹嘛?

還有一開始那場飛車追逐戰,一看就知道不是真的在騎車,蜜拉喬娃維琪只是在藍幕前演騎車的樣子,剩下的全是電腦加上去的。其實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人本來就不可能違反重力,在大樓牆上騎車了。不過飛濺的碎玻璃,晶螢剔透得像水晶一樣,還可以從紫光身上穿過去,而且不會因重力往下掉,也未免太扯了。電影特效看這麼多年,破綻這麼多,假到讓人不忍卒睹的畫面,還是第一次看到。

還有片中的紫光,一腳可以踢死一個穿防彈衣的警察。可是像那樣隨便踢一踢,要一腳踢死一個穿防彈衣的警察,實在是太沒有說服力了。我不要求要像李小龍、李連杰、楊紫瓊一樣真功夫,但至少也要做到像奇諾李維 Keanu Reeves駭客任務 The Matrix (1999)一樣,才有說服力吧。

像這樣愚蠢的場景,不勝其數。

劇情就更不用提了,網路上已經罵翻了。我是事後補看幾篇影評,才知道紫光的是職業殺手。哦~難怪她殺人如麻,卻拼死要救一個小男孩,還說是小男孩救了她。我一直搞不懂紫光到底是幹嘛的,為什麼殺那麼多人,只為救一個人。我還以為這是因為漫畫改編,把一些細緻的劇情都刪掉了,所以才不清不楚。上網一查,才知道是寇特威莫的原創作品,拍得像漫畫一樣。那麼…這種背景不交待誰知道啊!

還有,紫光到底是怎麼對小六,產生母子之情的呢?整部戲只有交待一點點,給我感覺太牽強了。

除此以外,沒有別的劇情。

這部電影唯一不錯的地方,在於劇情架構(不是劇情喔!)可以想像得出,寇特威莫想拍的題裁,其實很棒。不過劇情很爛,沒拍出什麼劇情;動作場景很扯,特效也很沒有說服力。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毋庸置疑,都是一部大爛片。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40 | 41 | 42 | 43 | 44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