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旅舍日记 卷四十六


8.17.’06. 12:27pm.

下弦の月~ラスト・クォーター(下弦之月 Last Quarterご近所物语(芳邻同盟会)

唔,我已经变成矢沢あい(矢泽爱)的信徒了。 ^^;

没想到下弦の月也拍成了电影了,真是太厉害了~我也要快点找来看~前年上映的电影,不知道现在还找不找得到。在电影 NANA 中演 BLAST 吉他手寺岛伸夫成宫寛贵,原来之前就在电影下弦の月演过女主角望月美月的男朋友安西知己了。成宫寛贵看来很有可能成为矢沢教的御用演员喔~ *^_^*

下弦の月是一个调性非常冷酷的故事,一看就是短篇的结构。看完了觉得好棒,可是调性这么冷的故事,大概很难商业化吧。没想到我错了,呵呵~ *^_^*

ご近所物语好可爱~好像拍成卡通了说。不知道现在还找不找得到~而且还有专属网站呢~和 NANA 一样是有很多角色的故事。不过因为是在 RIBBON 上连载, RIBBON 设定的读者群是小学生,所以故事比较单纯,色彩非常丰富,而且男女主角一定会在一起,遵守少女漫画的基本公式。 NANA下弦の月就不遵守这个公式了。矢沢あいNANA 7.8 中自己说,成人的爱情不是这个样子,给高中生看的漫画,她希望能够表达一种比较成熟的爱情观。

我觉得矢沢あい的漫画很棒的地方在於:佛斯特 (E. M. Forster) 在他的小说理论小说面面观 Aspects of the Novel中,将,将小说人物分为圆形人物扁平形人物两种类型。一般而言,故事的主角有圆形人物也有扁平形人物,但除了主角以外,大多都是扁平形人物:个性清楚直接,从头到尾都不会有心境的转折变化。扁平形的配角,成为陪衬主角成长、思考,固定不变的外在环境。然而矢沢あい的漫画中,很少有扁平形人物的角色。即使是配角,也有他们的心境转折、成长、痛苦。这使得矢沢あい的漫画人物关系变得非常复杂,每个人都有可能暗恋每一个人,也有可能随时跟另一个人产生意外的关系,发展出意外的恋情。

就如 NANA 中,奈々怀孕后,伸夫痛苦得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候身边出现了对他非常积极的 AV 女优香坂百合,和性格冷静的二线女演员美雨,两个人都对伸夫有好感。在一阵诱惑后,伸夫终於跟百合搞上了。感觉上很像扁平形人物的百合,在和伸夫发生关系后,积极地到处宣告自己是伸夫的女朋友,也对伸夫还忘不了的奈々产生了敌对意识。后来百合崩溃了,对伸夫哭著说:你大概认为我是很不要脸的女人吧~伸夫回答:没有这回事。是你救了我。百合瞬间感动得哭了出来,跟伸夫抱在一起。我原本比较喜欢美雨的。但看到这一幕,我也感动得好想哭。表面上非常积极的百合,也有她强装出来的坚强剥裂,渴望被温柔对待的一面。

有个日本的 Wiki 网站矢沢あい少女漫画界の女王。唔,真的吗?女王耶,好厉害。我也开始相信了~没办法,谁教我也成了矢沢教的信徒了呢~呵呵呵~


目录 | 第一页 | 前一页 | 44 | 45 | 46 | 47 | 48 | 下一页 | 最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