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64


2.28.’11. 11:09am.

討厭小字的網站設計

瀏覽網站時,習慣性放大兩級字。Firefox會自動記住,久了我也就忘有放大字體過。偶爾造訪字體較大的網站,恢復原來字體,才想起平常字體有放大。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搞網站設計的人,預設字都要做這麼小,比較美觀嗎?難以理解的設計觀,超難閱讀的。


2.23.’11. 6:09pm.

Thank you, Wikipedia

Support Wikipedia

2.10.’11. 0:18am.

Plants vs Zombies 的 Blind Faith

Plants vs Zombies 的 Blind Faith ,可以在 adventurer mode 的 4-7 拿得到,不需要到 4-9 。 4-7 還看得清三行,比較好拿。

使用的植物: puff-shroom 、 sun-shrooom 、 sea-shroom 、 lily pad 、 tangle kelp 、 tall nut 、 split pea 、 repeater 。


2.7.’11. 0:10am.

無雙牛肉與電視美食採訪

這兩天過年,晚上不知道吃什麼,隨便走逛,想到樂華夜市的無雙牛肉,因為小招不愛吃,好幾年沒去了,就去吃無雙牛肉,也趁著手頭比較寬鬆,點平常不會點的幾道菜。

以前來,都一定會點無雙的招牌,涮牛肉湯。昨天晚上吃的是乾拌牛肉和蒜頭乾麵,150元;今天晚上吃乾拌牛筋和蒜頭乾麵,230元。牛筋不怎麼樣,無雙的招牌果然還是牛肉。

沒看到老闆,只剩老闆娘和一個小女生在賣。小女生聽口音像是外籍配偶。打聽了一下,老闆退休了,換老闆娘在做。

幾年前每次來,都沒什麼人,牆上寫人多請耐心等候,總覺得好空虛。沒想到這兩天晚上去,店內坐滿滿,今天晚上,甚至還排隊排了半個鐘頭。不知道是不是牛脾氣的老闆,為了做生意的態度和老闆娘吵架,吵一吵不做了。其實脾氣太大不好,有客人比較好,至少不會倒。

可是像今天晚上這樣,排隊排了半個鐘頭,會讓我想重新考慮以後來不來吃。雖然我也好幾年沒來了。排隊時,後面的一對中年夫妻跟我打聽招牌是什麼。我當然介紹涮牛肉湯。旁聽他們閒聊,好像是電視有介紹,特地過來看。所以也不知道點什麼。後來就坐後旁聽隔壁桌討論,也是如此,無雙比夜市水準貴一些,他們只吃個味道就好,想必不會點太多錢,也不會來第二次。

這讓我想到日本有些老店,老闆謝絕採訪的理由。看電視來的人,多半只是嘗鮮的,試一下味道就好,不會用心吃,吃不出味道,不會點太多,也不會來第二次。接待這樣的客人,沒有辦法好好接待常客。嚐鮮的客人不會來第二次,老客人也流失,反而得不償失。看著無雙牛肉,深有體會。

不過,好幾年才來吃一次的我,也沒有立場說這種話就是了。


1.7.’11. 2:58am.

可笑的零和遊戲

某些人自以為在競爭激烈的商場上,只要別人沒有讓他贏,沒有讓他整碗捧去,他就覺得別人是要他死。

所以他spy別人可以,別人揪出他行為不當的spy,就是破壞他名譽。

拜託,別人手上的證據遠比他肯承認的多。他還以為網路時代,公司關起門來,做什麼都不會留下證據嗎?

如果不是他心術不正跑來spy別人,事情會鬧得讓他自己這麼難看嗎?別人不想把場面鬧得太難看,已經很給他留面子了。這叫自作自受吧。

做生意,可以做得光明正大,廣結善緣,大家開開心心,好來好去。商場競爭激烈六個字,不是讓人可以在社群惡搞的理由。

我對這種零和遊戲實在很厭煩了。不要來煩我,滾遠一點可以嗎,先生?最好滾到另一個次元空間去。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62 | 163 | 164 | 165 | 166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