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旅舍日记 卷一百七十


3.28.’11. 7:38pm.

Transformers 变形金刚—动物特效的视觉飨宴

Transformers 变形金刚

Transformers 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描述卡达的美军基地发现已坠毁的直升机入侵,正调查间,直升机突然变身成狂派变形金刚黑魔攻击,催毁了美军基地。魏山姆存钱想买车,在eBay上以LadiesMan217拍卖爷爷北极探险的遗物,虽然乏人问津,却因为眼镜上的记号,引起博派和狂派变形金刚的注意。后来他在爸爸帮助下买了车,没想到买的其实是博派变形金刚大黄蜂。他靠大黄蜂协助得已接近蜜琪,却意外发现大黄蜂是变形金刚,并认识博派的其他人:柯博文、爵士、铁皮、飞轮等人,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爷爷当年发现了坠落北极的狂派首领密卡登,及变形金刚的能量来源火种源,无意间启动了被冰冻的密卡登,当地座标被刻画在眼镜上,成为狂派和博派争夺的目标。他决定回家找爷爷的眼镜。而狂派变形金刚疾疯化身成收录音机,潜入空军一号入侵探查,发现了山姆爷爷眼镜的秘密。遭到攻击的美国军方召集骇客破解卡达基地的录音,骇客玛姬抵档了疾疯的攻击后,发现奇怪的资讯,偷偷带出给骇客朋友葛伦分析,也发现了山姆爷爷的秘密。山姆回家找到爷爷的眼镜后,全家被神秘的政府第七部门带走,途中大黄蜂企图救出山姆,却失败被掳。同时卡达基地幸存的部队在尝试连络基地途中又被狂派的蝎子攻击,所幸及时和部队取得连络,在空军协助下,打败蝎子。山姆、蜜琪、大黄蜂、玛姬、葛伦、卡达的残存部队全被带到胡佛水坝下的秘密基地,原来八十年代,密卡登和火种源早已被胡佛总统成立的神秘第七部门秘密移置於此,并在秘密基地上面盖水坝掩护。这时,狂派和博派的变形金刚,也逐渐聚及於此。秘密潜入第七部门基地的疾疯破坏了军方网路,解除了密卡登的冰冻,眼看基地不保,众人决定带火种源移至附近的米辛市最后决战。在米辛市,众人经过一番激战,博派不敌,柯博文请山姆把火种源放进自身体内,决定与火种源同归於尽,山姆临机一动把火种源放入密卡登体内,密卡登无力承受而死亡。

变形金刚的变形特效非常精彩。我查了维基百科,才知道变形金刚就是我高中时候开始出现的变形组合机器人。可是那时候我已经比较少玩机器人玩具了,所以不大了解,后来甚至为了配合玩具,而建构出一整套的世界观和卡通故事。

以从游戏玩具改编的电影而言,变形金刚做得相当不错。赋与人物个性的同时,又不会显得太牵强。我这样说,说不定是因为我没看过卡通的缘故。看过卡通的人,听说批评不少。

不过,变形的画面转得太快,眼睛常常跟不上。


目录 | 第一页 | 前一页 | 168 | 169 | 170 | 171 | 172 | 下一页 | 最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