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旅舍日记 卷一百一十九


6.22.’07. 3:18am.

Blade: Trinity 刀锋战士 3 三位一体 —出色的演员,薄弱的剧情

Blade: Trinity 刀锋战士 3 三位一体

Blade: Trinity 刀锋战士 3 三位一体

刀锋战士 3 三位一体叙叙刀锋和惠斯勒持续追杀吸血鬼,而追杀吸血鬼引起的大小骚动,却开始让市民不满。媒体上,心理医生艾嘉文斯和警察局长马丁维里德不断讨论、抨击。在一次猎杀中,刀锋杀死了故意假扮为吸血鬼的人类,过程被侧录并寄到媒体,引起舆论愤怒。警局倾巢而出,围剿刀锋和惠斯勒的家,激战惠斯勒牺牲,刀锋被捕。警局中,吸血鬼仆人艾嘉文斯医生、吸血鬼丹妮卡塔萝、艾许塔萝、甲哥葛林伍,轮番上阵凌虐刀锋。就在刀锋奄奄一息时,一群年轻人突然闯入,救走了刀锋。原来他们是曾为吸血鬼仆人的汉尼拔、惠斯勒私生女爱碧嘉、德克斯、海吉、盲人女科学家桑莫菲及其小女儿柔伊,组成的夜行帮 (Nightstalkers) 。汉尼拔并告诉刀锋一个惊人消息:吸血鬼在进行一个终极方案,并因此要唤醒曾为传说中的吸血鬼德古拉,沉睡在伊拉克,终极的大吸血鬼始祖达克。为求得到更多消息,刀锋、爱碧嘉、汉尼拔三人闯入吸血鬼仆人艾嘉文斯医生的诊所,不料碰上达克本人,一阵激战后,汉尼拔受重伤,达克逃逸无踪。桑莫菲查出吸血鬼的据点生化医事企业,刀锋和爱碧嘉闯入后,发现吸血鬼终极方案的真相,竟是大量捕捉没人关心的流浪汉、落单的人,置入培养液中,作为大规模人血养殖场,以确保吸血鬼食物来源永世无虞。就在刀锋和爱碧嘉破坏人血养殖场的同时,达克也来到夜行帮的根据地,大肆杀戮,并捉走重伤的汉尼拔与小女孩柔伊。为救汉尼拔和柔依,并为同伴复仇,刀锋和爱碧嘉,带著桑莫菲临终托付的新开发病毒日之星 (DayStar) ,直闯吸血鬼根据地,展开激战。

刀锋战士 3 三位一体一开始,就让人耳目一新:将媒体、舆论的塑造,甚至政治层面拉进来,格局较前两集大了很多,让人有像对全民公敌般发展的期待。可惜后来的发展,却完全不是这个样子。演了一小段以后,媒体、舆论就又通通都不见了,不管再大的骚动、爆炸,都不见媒体、社会关心。失去了一开始很有发展潜力的格局,沦落为单纯的追杀游戏,让人颇为失望。

刀锋战士 3 三位一体的武打动作,则明显不及刀锋战士 2刀锋战士 2有甄子丹当武术指导加持,武打动作札实很多,也很好看。可是到了刀锋战士 3 三位一体,没了甄子丹指导,就又全走了样。仔细看看,会发现武打动作有摔角的影子。尤其是两个大块头甲哥葛林伍和达克的武打动作,更充满了摔角的招式。查阅过演员名单后,证实了我的猜想:饰演甲哥葛林伍的,是 WWE 的职业摔角手冠军,绰号 HHH (Triple-H) 的保罗李维斯克。由中国功夫换成职业摔角,武打动作风格的转变,真的很大。

除了拳脚外,刀锋的日本武士刀和达克的军刀对打,也让人不忍卒睹。明明是武士刀和军刀,好像被当成西洋剑来用一样,不断出现挑、拨、刺等等西洋剑特有的使法,让人很想昏倒。

刀锋战士 3 三位一体在特效上,吸血鬼灰飞烟灭的方式,遵循前两集的传统,不过在细节上,又做得更仔细。前两集吸血鬼灰飞烟灭后,就没有了。可是刀锋战士 3 三位一体吸血鬼灰飞烟灭后,还会在地上留下余烬残灰。同样的方式,也还能改进得更好。吸血狗的嘴三裂,做得很不错。尤其是博美狗小精灵,感觉又可爱又可怕,让人印象深刻。

刀锋战士 3 三位一体三位一体 (Trinity),好像是指刀锋、爱碧嘉、汉尼拔三位主角,鼎足而立的样子。从电影海报上看来,也是如此。

刀锋战士 3 三位一体里,爱碧嘉的角色非常抢眼,用弓箭作武器,有一股帅气的感觉。 ^_*' 爱碧嘉除了一场清洗同伴血迹的冲澡戏以外,没有什么卖肉的镜头,只有很酷的打斗,让人觉得很舒服。尤其出征时一定要带耳机听 MP3 的特殊习惯,让角色的个性非常突出,感觉超酷~ *^_^*

不过那场冲澡戏,爱碧嘉身上的血未免太多了吧!汉尼拔真的有那么多血,沾到爱碧嘉身上吗?前面的受伤画面,怎么看都不像。还是爱碧嘉自己也受伤了?可是更不像啊!

刀锋战士 3 三位一体剧情明显有些问题。终极方案人血养殖场,和唤醒达克,到底有什么关联?这两件事,是怎么凑在一起的?汉尼拔暗示了吸血鬼为了终极方案,需要唤醒达克。但到底关系在哪里?从头到尾,都没有交待。

达克从头到尾都没有看过惠斯勒,为什么能变身成惠斯勒的模样?他是怎么知道惠斯勒这个人的?又怎么知道惠斯勒长什么样子?

桑莫非发现自己会死的时候,死前录下了一段留言。可是她是在达克突袭时死的,从发现异状、外出搜索到被达克抓到,怎么可能有空档录下留言?

寇德来时,夜行帮基地的自动飞弹防卫系统自动瞄准。有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达克突袭时,没派上用场?

而且,为什么电影都要结束了,夜行帮才突然冒出一个寇德?这也未免太突兀了。

刀锋战士 3 三位一体整部电影,像是在捧一群年轻新星一样。这群年轻新星的表现,也确实很不错:洁西卡碧儿、莱恩雷诺、娜塔夏李欧尼、反派的帕可儿波茜,都非常抢演,演得很有个性。他们其中几个的是学院或剧团出身的,基本戏剧训练非常札实。这些年轻演员的亮丽表现,弥补了剧情上的薄弱不足。


目录 | 第一页 | 前一页 | 117 | 118 | 119 | 120 | 121 | 下一页 | 最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