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旅舍日记 卷一百二十四


8.17.’07. 9:54pm.

CA-42 传输线

小招去美国,要换一支三频手机。上个星期和小招一起去公馆汀州路的 Nokia 专卖店铼通通信,买了一支 Nokia 6102 ,随后又请店员查传输线型号,花了 300 买了 Nokia 6102 用的传输线 CA-42 。一想到 CA-42 ,不禁联想到我那条 Nokia 6070 MOMEX OTi 6858 CA-42 的惨痛回忆。

这一条 CA-42 是深圳创新微电子 Ark Pioneer Microelectronics 的 0232 。回家后接上,安装随附的光碟驱动程式,果然, Nokia PC Suite 不能用,不过 LogoManager 的 MobiMB Mobile Media Browser 完全没有问题,而且传得很快,比我的 MOMEX OTi 6858 CA-42 快得多了。

看到两条一模一样接头的 CA-42 ,我突发奇想,把我的 Nokia 6070 接到 Ark 0232 CA-42 上。没想到竟然完全可以通,而且传输又稳定,传输速度比之前的 MOMEX OTi 6858 CA-42 快了好几倍!这真是太神奇了!

之前的 MOMEX OTi 6858 CA-42 传输速度只有 9600 bps 标准 COM 连接埠的速度,传起来超慢,传得慢就容易断线,一张小照片就传很久,传到一半断线,又要一直重传,搞到我一想到传输照片就怕,快疯了。

那条 Ark 0232 CA-42 小招带去美国了。今天下午,我冒著雨走到公馆的铼通通信,再掏了 300 元买了一条 Ark 0232 CA-42 。害怕又搞到无法传输,抱著忒忑不安的心情拿回家接上,嗯,可以通,而且速度 115200 bps ,是 MOMEX OTi 6858 CA-42 的 9600 bps 的 12 倍,传输又快又稳定。真是太酷了~

想到之前花了 450 元买到那条 MOMEX OTi 6858 CA-42 ,现在这条 Ark 0232 CA-42 只花了 300 元。唉,当初真是搞得好辛苦~现在这条旧的 MOMEX OTi 6858 CA-42 大概也只能丢掉了,不过因为换了个好东西,我一点也不觉得可惜呢~ ^_*’


8.17.’07. 1:28pm.

美国

忙了一个多月,终於把小招送去美国了。

从昨天起,小招要留在伊利诺大学做九个月的访问研究,要到明年五月底才会回来。

这一阵子除了 Wii 、基金以外,都在忙小招要去美国的事。我之前一直没有空学 Skype ,前一阵子为了联络方便,开始试用 Skype ,研究各项功能像是 SkypeOut 、 SkypeIn 、 Skype Pro 、 Webcam 、 VoIP 等等的。然后每天跟小招东跑西跑,采买要带去美国的东西,去银行办事,陪她和她家人吃饭。

昨天下午把她送上飞机后,回来还有好多事要收尾:办保管箱、寄东西给她的家人朋友、备份她台湾电脑的硬碟资料、设定 FTP 等等。然后就等著她到宿舍了以后上网联络,测试邮件、 Skype 、 Webcam 、 FTP 等等的功能。

查了查, 070 网路电话,下个月速博就要开始接受申请了。听说速博和 PChome-Skype 合作,如果这样的话, SkypeIn 就有可能用速博网路做出来。那样的话就太好了~台湾的手机门号,用指定转接转到 070 网路电话去,然后用 Skype 接听。这样台湾的手机门号还是可以用,又不需要付国际漫游费,省了一大笔钱。

呼,好累。可是其实没有要分开很久的感觉。看到 Skype Webcam 还可以放大到全萤幕,好大一个脸,就觉得好像也没有很远的感觉。

可能接下来会比较有感觉吧。很多事都要自己一个人忙了。


8.17.’07. 4:33am.

惨赔出场

看来我是低估了全球化的威力了。台股中的外资法人基金影响力,比我预期的还要大很多,受次级房贷风暴影响,欧美投资人一紧缩抽手,国内热钱再怎么多,也撑不住。

不过还好。记帐记错了。原本以为一天赔了一万五,就算隔天立刻赎回,三天也要赔四、五万的。后来才发现是记帐记错了,跌了三天只赔了两万而已。全部结算起来,从去年底开始投资,还是赚的。

不过这次也算花钱买了个教训:不应该贪心炒短线。看指数反弹了三天就买,一泻如注狂赔,也是自己活该。应该等整个局势回稳了,开始缓慢回温一两个星期,市场信心重建以后,再投资的。而且就算台湾企业还是在赚钱,整体经济环境不错,可是有外资法人基金欧美次级房贷风暴,一正一负两个因素加起来,大约也只是相互抵消的平盘。若只是平盘,实在也不是投资的时机点。


目录 | 第一页 | 前一页 | 122 | 123 | 124 | 125 | 126 | 下一页 | 最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