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32


9.21.’07. 5:56pm.

漫畫

昨天晚上一口氣,把桂遊生丸畫的女生愛女生 かしまし~ガール・ミーツ・ガール~一到五集全部看完了。原本是中午看到第五集完結篇,還蠻有意思的,可是店裏沒有前面四集(啊? ^^; ),到別家店找到了,於是從第一集開始看,才發現第一集看過了。晚上回家前,乾脆把剩下四集也一口氣看完了。還蠻好看的。有點刻板,也有點公式化。初戀對象和青梅竹馬間的對決,根本是畫到不要畫的公式了,結局也和公式一樣,青梅竹馬勝出。我好像還沒看過初戀對象勝出的,不管是對青梅竹馬,還是對現在的新戀情,不管是男是女,異性戀或同性戀,初戀對象都一定會敗陣。這是公式。初戀對象好像只有襯托另一個選擇的重要性的價值而已,本身沒什麼可能性。

不過有趣的是第三集加入的元素:死亡。因為預知會死,而且每個人都知道會死,所以讓選擇或不選擇,變成一件很沉重的事。雖然也有救贖的方法,可是沒有人有把握。面對死亡的陰影,讓這部以公式開頭的漫畫,變得非常好看,看得讓人很感動。

青梅竹馬的小泊(來栖泊来栖とまり)個性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小提琴美女安菜(神泉安菜神泉やす菜)根本沒得比。這也是另一個原因,看沒多久就知道結局是跟誰在一起了。呵呵~

說到感動,

妳覺得最好看的漫畫是哪一部?

看來看去,我還是覺得北条司天使心 エンジェルハート Angel Heart最好看,每次看完,心中都暖洋洋的,非常溫暖,非常舒服。從城市獵人看到現在,我覺得現在的北条司真的非常成熟。在城市獵人的時期,許多元素開始慢慢蘊釀,從一開始很平面又搞笑,劇情角色卻很刻版公式化,逐步成熟發展,越來越有韻味,到城市獵人的最後十集,已經讓人覺得很棒,很有味道。中間畫的幾個短篇也很不錯。到這部長篇連載的天使心,讓人感覺已經熟透了一樣,隨便一個故事,都非常暖洋洋地,讓讀者心情非常溫暖。


9.21.’07. 4:53pm.

愛說話

我小時候,是個愛說話的小孩。因為常常上課跟同學講話,所以常常被老師處罰。可是因為我功課好,所以老師處罰也比其他同學輕。雖然如此,我還是一直跟同學講個不停。因此,我被老師取了一個外號:愛說話

很羨慕那個愛說話的自己。很想回到那個時候的自己。

為什麼有那麼多話好說呢?工作壓力、每天面對電腦,手上總是有好幾件事在同時做。一睡醒,面對電腦營幕上的待辦工作清單,永遠在清查還有多少事情還要做,盤算要怎麼處理。要我說話,除了一些公式化的無聊哈拉以外,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個樣子的呢?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呢?我不知道。


9.20.’07. 9:46am.

排毒餐

假學歷的林光常,賣的是排毒餐,號稱只要三餐照著吃,一個月下來,連化療都可以不用做了。

我不相信排毒餐。這並不是說我不相信食療和自然療法。我相信健康的飲食,可促進身體健康,所以我雖不是素食主義者,也不反對素食,偶爾也會去吃素食自助餐。

可是健康的飲食,不等於排毒餐。飲食能夠淨化身體,甚至排毒,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事。飲食再怎麼說都是把東西吃進身體裏,不可能把東西吃出身體外。健康的飲食可以補充某些身體缺乏的營養素,可是不可能排除掉身體不需要的所謂毒素(到底是什麼毒素?)。飲食一定是進,不是出,這是飲食的基本常識。吃某些藥可能會讓身體加速排洩,例如利尿劑、瀉藥和汗藥,不過那是藥,要有醫師診斷處方才能服用,不是正常飲食。

訴求主張排毒餐的,都幾乎可以確定是詐騙。所謂毒素倒底是什麼?是寄生蟲?是細菌?是病毒?是有機分子?是無機金屬毒?每一樣東西的治療方式都不一樣,清除方式也都不相同。連毒素具體是什麼都不知道,怎麼清除?連毒素是什麼都無法具體說得清楚,就說要排掉,不過是在嚇人以發財而已。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30 | 131 | 132 | 133 | 134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