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旅舍日记 卷一百三十七


10.22.’07. 3:27am.

凉宫春日系列小说

之前,在网路上找到轻小说凉宫春日的忧郁,并一口气读完了。其实那时候找到的不止一部凉宫春日的忧郁,而是凉宫春日的叹息凉宫春日的愤慨等一到八集。全部读起来蛮累人的,加上我还有一些工作要做,只好断断续续地看。这个星期工作告一段落,下定决心,硬是把全部一到八集一口气看完了。

呼,真累。而且看到后来越看越慢。是因为越来越没有那么好看吗?嗯…不知道呢。

不过到后来,还蛮会拖的就是了。随便一两句话,阿虚就要依次看看实玖瑠、长门、古泉等在场所有人的表情反应,然后依次描述一遍。即使人多,加上鹤屋学姊、三味线等等,也绝不马虎。这样对比每个人的反应是很有趣啦,而且人物的表情反应一讲再讲,也让读者对各个角色的性格印象深刻。不过一直跑不到主剧情,在这种小事上打转很长的篇幅,久了也会很腻。

看样子还会出很多的样子。朝比奈实玖瑠的忧郁凉宫春日的阴谋犬魔魅影中的伏笔,超能力者、外星人的邪恶联盟,应该还会搞出很多事来。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会有结局。不过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那个命,可以一直看下去。

不过整体来说,其实还蛮好看的啦~呵呵~ ^_*'

我有时候会想,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变成像长门有希一样,无所不知无所不能,虽然失去了一点跟人沟通的能力,不过也是值得的。

唉呀唉呀~


10.22.’07. 2:28am.

女生爱女生 かしまし~ガール・ミーツ・ガール~动画

其实前一阵子,看完女生爱女生的漫画,上网搜寻女生爱女生的相关讯息,发现女生爱女生有出动画了以后,就找到女生爱女生的动画了。那时候找到的是网路上某些字幕组的翻译版,译得不大好,从头到尾看完了以后感觉很不好,於是又到处开始找动画 DVD 。去找以后才发现,女生爱女生台湾没有代理,而动画和日剧不同,台湾没有代理的话,就没有人赶自己压来卖。所以夜市找得到台湾没代理的日剧,可是找不到台湾没代理的动画。

我不死心,又上网找。没想到还真被我找到了。兴冲冲看了封面,看样子至少会译得比网路上字幕组译得还好,就下了订单了。因为一些波折,收到又是一个星期后了。拆封来看,没想到没有封面,连字幕也都是某些字幕组的作品。颇为失望。加上之前已经从头到尾看过一遍了,手上的事又开始忙,就搁著了。这一阵子手上的事暂告一段落,终於下定决心,把凉宫春日系列小说一口气看完以后,又一口气把三片动画 DVD 都看完了。

动画其实之前从头到尾看过一遍了,剧情都知道了。对动画的结局真的超惊讶的!没想到动画最后竟然是选择安菜,让我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这…结局选择小泊不是既定事项吗?说实话,也没有什么规则强制规定动画结局一定要和漫画一样啦,而且安菜也是同分的选择,选择安菜也是非常好的。我不断这样说服自己。看来我这个人也挺没用的,很能适应环境呢,唉~

不过,网路上找到的资料,一直传说女生爱女生有隐藏的第十三集真正的结局,那是 2006-03-29 东京电视台全部播毕,在 2006-10-27 另外以 DVD 发行的。不过反正两者台湾都没有代理。幸运的是,昨天在网路上,找到了隐藏的第十三集。今晚重看动画,除了重看 DVD 版一到十二集以外,更把第十三集也一口气看完了。

看第十三集前,我给自己做好心理准备:有可能还是跟安菜在一起,安菜也是很好的女生,不要有太多幻想。重看一到十二集的过程中,发现之前都没有注意到,动画里的小泊,到后来越来越可怜。可是看了第十三集,发现真是大惊奇~竟然还是跟小泊在一起了,而且最后画面美得像魔幻一样,喜气洋洋,连我都忍不住赞叹出声。虽然大佛弹三心二意的有点可恶,不过还是打从心底觉得:啊,真是太好了,还好有看到第十三集啊~

女生爱女生还有出游戏,不过是 PS2 的,所以和我无缘了,呜呜呜~

嗯,真的是很棒呢~ *^_^*


10.16.’07. 0:20am.

台湾工银 2000 高科技基金

刚刚仔细看了九月份的共同基金绩效评比。嗯,我大概可以了解为什么台湾工银 2000 高科技基金这两个月表现不好了。依台湾工银七月初的公告(金管证四字第 0960035684 号核准函),八月起台湾工银 2000 高科技基金合并了台湾工银 8899 成长基金。台湾工银 2000 高科技基金和台湾工银 8899 成长基金原是盛华投信的基金,工银(盛华) 2000 一直是名列前茅的绩优基金,表现远优於大盘;而工银(盛华) 8899 则是长期垫底,这几年台湾股市年年大涨,工银(盛华) 8899 却不涨反赔。两个合并后,工银(盛华) 2000 必需要吃下工银(盛华) 8899 原握有的烂股票,也无法短时间内脱手(短时间脱手会牵动股价跌得更惨),於是表现就被平均掉了。

唔,这样子啊。唔。


目录 | 第一页 | 前一页 | 135 | 136 | 137 | 138 | 139 | 下一页 | 最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