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旅舍日记 卷一百六十


5.24.’10. 8:34pm.

木须肉

木须肉

木须肉

今天晚上做的木须肉,味道和外观都非常完美。好吃!

木须肉是我搬出宿舍住外面后,继青椒牛肉,学的第二道菜。那时候买了一本四川菜食谱,做熟了爱吃的青椒牛肉后,想换换口味。我不吃辣,木须肉看起来不辣,就学了这道。那个时候,我其实还不大清楚木须肉是什么。 ^^;

日前搬家搬到这个有好厨房的新家,而且又没有上班了,就开始恢复做菜,慢慢学做一些比较耗工夫的食谱菜。花了三个礼拜,失败了十次左右,才做好青椒牛肉。习惯了比较繁复的菜的料理法,木须肉我做到第二道,就重现了。

好啦,我知道青椒牛肉和木须肉都称不上繁复。可是我是料理新手啊! ^^;

青椒牛肉

2010/5/7(五)晚上做的青椒牛肉


5.2.’10. 3:00am.

Ubuntu 10.04 Lucid Lynx LTS初感

用 Live CD 跑了一下 Ubuntu 10.04 Lucid Lynx LTS ,初步试用感想:

  • ibus 传统注音终於可以选字了,可是候选字还是繁简夹杂,简体排在繁体前面,和传统注音选字的习惯次序差很多,很难按注音的习惯选字挑字。这是和 scim 一样的问题,候选字表是烂的,根本无法使用。不过 ibus 还在维护,不像 scim ,所以或许可以向作者反映修正。但总之, Ubuntu 10.04 我还是得装回 gcin 或 oxim 才能输入中文了。
  • Ubuntu 10.04 除了 Gnome 、 KDE 更新版外,最大的新功能设计就是 MeMenu 了。这很像是模仿 MacOS 的设计,把所有的东西都绑在一起。 MeMenu 整合进工具列上,用 Empathy 整合了 UbuntuOne 和所有的社交工具: Facebook 、 Twitter 等等,即时更新自己的状态。然而,台湾人用最多的噗浪,也没有。只有日本人流行的微网志 Ameba ,当然也不在里面。到头来,这个功能还是只服务西方人。

从把所有的东西绑在一起,来强化整合性和使用感来说, Ubuntu 越来越像 Apple 了。

P.S.: 承蒙 BlueT 指正, Empathy 替代的不是邮件功能,而是即时通讯功能。据此修正。感谢指正。


4.14.’10. 9:22pm.

黄饭

黄饭

黄饭

好久没做了。这是我奶奶家传的黄饭,营养满分,简单好做,好吃,颜色鲜艳小孩子喜欢。搭配海苔酱油的日式吃法,去腻更香,一口接一口。

好饿喔!我晚上为什么只煮一碗饭呢?

做法

(一碗饭)一小块奶油,一颗蛋黄,一颗蒜头切末。白饭煮好后,开锅时立刻倒入,搅拌均匀即可。海苔沾酱油,用筷子卷起黄饭吃。


3.7.’10. 1:17pm.

菜刀

看著新磨利的菜刀,一股恐怖感油然而生。

小时候很害怕菜刀。曾经做过莫名奇妙的恶梦,梦到家人拿菜刀砍得血肉模糊,同样的恶梦做了好几次,不道为什么。那是完全没有根据、毫无来由的恶梦。从小看著奶奶用菜刀切人蔘、切姜、切蒜,觉得奶奶很厉害,也觉得很恐怖。

恢复耕读的生活,每天做菜做了两个多月。菜刀切的,其实也只是蔬菜而已。前几天看菜刀生锈,偶然要切肉丝切不开,於是上网找到中、永和仅存的打铁店永春铁店,昨天就把菜刀拿去磨。新磨好的菜刀很利很亮,感觉很开心,可是看著闪亮亮的锐利刀锋,潜意识中的恐怖感,又从心底冒出来。


3.4.’10. 10:45am.

追垃圾车

昨晚在厨房发呆,猛一回头,听到垃圾车的音乐就在楼下。中、永和实施垃圾不落地,垃圾只能在垃圾车来的时候拿出去丢。盘算一下,虽然大概来不及了,满溢出来的垃圾和资源回收,还是非丢不可。赶紧包起垃圾往楼下跑,垃圾车已经不见了。骑上脚踏车往平常垃圾车离去的方向追上去,还是看不到踪影。赶紧拿 iPhone 查垃圾车的路线,也查不到。提出来的垃圾又不可能再拿回家,陷入进退不得的窘境。在永和街头漫无目标地乱晃一会,下定决心,碰运气往永和清洁队总部骑,看清洁队能不能帮忙。没想到竟然给我在文化路,碰上迎面而来的垃圾车,倒了垃圾。

穿著随便的家居服,提著垃圾袋,在永和街头漫无目的地乱晃,我大概很引人侧目吧!

一路上,开始痛恨起这个让我进退两难的垃圾不落地政策。


目录 | 第一页 | 前一页 | 158 | 159 | 160 | 161 | 162 | 下一页 | 最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