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旅舍日记 卷一百八十一


12.8.’12. 10:32am.

台湾的媒体环境

觉得台湾新闻媒体环境,和美国越来越像。

在美国,电视新闻媒体几乎都是共和党资本家所有物。经营电视新闻媒体需要大笔资金,非常依赖有钱人支持的共和党。电视新闻媒体每天都在报导论七八糟麻蔽人心的新闻,等到选举则炮口一致对准欧巴马、民主党,对准社会福利、健保政策、同志权益死命打,什么谎话都说得出口,什么假新闻都做得出来。美国的主要舆论,几乎都控制在有钱的资本家手中。

然而,即使电视新闻媒体口径一致,没日没夜攻击欧巴马和民主党,欧巴马还是选赢了,不论总得票数,还是选举人票数,都大赢共和党。资本家控制的舆论,和民意完全背道而驰。

台湾现在的电子媒体也几乎完全为资本家所控制,可是媒体舆论也完全和民意背道而驰。

在美国,除了少数像纽约时报外,只能寄望新兴独立媒体了。台湾的新兴独立媒体呢?


10.30.’12. 10:53pm.

近况(二)

下个礼拜, Apache 软体基金会 (ASF) 的年会 ApacheCon Europe 2012 将在德国辛斯海姆的莱茵.内卡体育场举行,一连四天 (11/5-8) 。

我投稿的「 Mosaic Fun with OpenOffice Calc 」获选,将在第二天的下午 4:10 ,发表演讲。

为此,我这个礼拜五会出发去德国,参加今年的 ApacheCon Europe 2012 。

这趟旅行的目的,除了发表演讲外,最重要的目的,是认识 OpenOffice 官方团队中的其他伙伴,并讨论 OpenOffice 的未来发展方向。

此外,我也想试著重组已经停摆多年的 Apache Women ,试著把 Apache 软体基金会的各国女生组织起来,鼓励更多女生参与 Apache 软体基金会的运作。

台湾本地(及香港) OpenOffice 社群的朋友们,如果有什么大方向上的想法或建议(不是 Bug 修正),欢迎提出来,我可以一并跟整个团队讨论。

如果有女生想参与 Apache 软体基金会的各项专案(包括 OpenOffice ),有什么想法,也欢迎提出来。

我想应该还会碰到 Apache 软体基金会的很多人,包括 Apache HTTP server 的团队、 Hadoop 的团队等等。

就这样。有很多朋友已经知道了,不过我想还是再公开说明一次。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参与。 ^_*'


10.30.’12. 10:36pm.

近况

两个礼拜前 (10/18) , OpenOffice 终於由 Apache 育成专案下的子专案结业,升格为 Apache 的普通专案了。

OpenOffice 在育成期间,其实只有「准管理团队 (Podling Project Management Committee, PPMC) 」,不是「管理团队 (Project Management Committee, PMC) 」。我其实是「准管理团队」成员,不是「管理团队」成员。其实我也是约半年前,才弄懂这个区别。

OpenOffice 结业,团队也要重组,成立「管理团队 PMC 」取代「准管理团队 PPMC 」。在过程中,我很荣幸受提名,进入 26 人管理团队中,正式成为 OpenOffice 管理团队的成员。提名名次是第 7 名。

提名过程中,我也提案应让亚洲人和女性进入管理团队, OpenOffice 才能顾及亚洲语言的问题,并鼓励女性投入参与。新团队中有一位台湾人(我),一位中国人,一位日本人。女性部份,因为我也想不到其他人选,目前只有我一位而已。

我目前除了是 OpenOffice 官方管理团队成员外,也是 OpenOffice 多国论坛的总站长, Wiki 站长。因接任这两个站长之故,也加入 Apache Infrastructure 团队,隶属 Apache Infrastructure 团队。

就这样。有些朋友已经知道了,不过我想还是说明清楚。过去自称管理团队成员,混淆之处,请各位朋友见谅。并请继续支持 OpenOffice ,谢谢!


8.4.’12. 8:29am.

换装

昨晚整理了一整夜最近新买衣服的自拍照片,以及买这些衣服的心情,直到清晨。晚上睡觉时,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中,参加了妹妹的婚礼,又碰上学校的宿营。在半山坡上的营地中,我一路跌跌撞撞的,喜爱的衣物、鞋子,一路遗失在每个阶梯口的垃圾堆积点。想起时回头疯狂去找,却再也找不回来。

随著每一次的换装,一部份的自己,再也找不回来。对失去的自我感到恐惧,却也还是只能继续向前走了。处女座的我,不安全感强烈,对於自己,总是希望能保留全部。即使是再也用不到的自我,我以往总觉得,也是我全部历史的一部份,也让我难以割舍。这样的舍弃,没有回头路的舍弃,让我感到恐惧。

回头反省,领悟到我在这几件衣服中所追求的勇敢,想对自己的身体更有自信,其本质,就是要对抗我自己的不安全感与恐惧。


6.3.’12. 9:06am.

遇到好卖家

礼拜三深夜(其实是礼拜四凌晨)询问、下单,还得到立即回覆。说是三天到货,结果真的礼拜五就到货了,赶上了礼拜六的OpenOffice 3.4 Release Party。Yahoo!奇摩拍卖还是有好卖家的嘛!

不过还是要说一下:订价设80元,运费1200元,怎么说都不是诚实的行为。

清理追踪清单时,再仔细看看几家不同卖家的关於我,开始有点心得挑卖家了。

  1. 关於我不提供退换货的就拒绝往来。这种卖家绝对惹不起。又不是没有吃过亏,没拿到东西谁知道有没有问题?
  2. 看评价不是看评价数,而是看评价内容。很多买家怕被报复性负评,会边给正评边抱怨。
  3. 最重要的是看下单和给评的时间差,买家的义务只有付款,卖家最主要的服务就是送货。送货要两个礼拜的,也别想它出问题三天帮你解决。
  4. 轻松付很重要,省一笔汇款手续费,买卖流程由Yahoo!奇摩拍卖站方控管,也比较不吃亏。

目录 | 第一页 | 前一页 | 179 | 180 | 181 | 182 | 183 | 下一页 | 最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