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旅舍日记 卷七十五


9.18.’06. 0:17am.

朴克牌算命

高中时候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很迷朴克牌算命。那时候我每天都会用朴克牌算一次命;我还有特别保留一副朴克牌,专门用来算命用的,不能够拿来玩,以免不敬。

不知道为什么,到底是怎么个算法,那时候每天做的事,现在一点都想不起来。有点小小难过。


9.18.’06. 0:05am.

树枝状关联式学习线

我发现,像这样很有趣:一开始是原著漫画 NANA ,觉得很有趣,试著去追电影 NANA (2005) 。这里产生一个分枝点:一条追著作者矢沢あい(矢泽爱)的所有作品看,看到了连载的周刊 Cookie,然后又看到了周刊 Cookie最新连载中的漫画林檎と蜂蜜;另一条则从电影下弦の月~ラスト・クォーター (2004)起,追到了栗山千明,然后追著去看追杀比尔 (2003,2004);原来的分歧点则从 NANA本城莲 Sid Vicious 的形象,追到电影 Sid & Nancy (1986) ,然后追到 Courtney Love ,到 Hole 乐团。

好奇心的探索,知识的追寻,就像这样,从一件事追到另一件事,想穷尽自己想知道的所有事,可是在追寻的旅途上每一点都有可能分叉出去,进入好几条知识主题。

这样好像给自己太累了,不过也真的很有趣呢~ ^_*'


9.17.’06. 11:45pm.

奈米万岁 nano-Everything

除了 E 以外,台湾还有另外一个非常神奇的东西,叫做奈米

回想起来,从 SARS 疫情的时候,厂商推出、大家抢购奈米光触媒开始,奈米两个字就一炮而红。之后奈米两个字就无孔不入地侵入我们的生活,不管卖什么,所有你想得到的东西,都一定要冠上奈米:奈米冰箱、奈米电视、奈米洗衣机、奈米马桶、奈米抗菌被、奈米内衣、奈米袜、奈米胸罩、奈米减肥疗法、奈米大楼、奈米汽车…举凡食、衣、住、行,奈米通通都全包了。

上个星期,上班的路上,看到一家新的店,卖奈米水泥漆。连水泥漆也可以奈米一下,真是太厉害了~

奈米是什么?奈米 nano 是百万分之一米(公尺),是极细微的长度单位。奈米科技,就是指在百万分之一米大小的范围内操作的科技,也就是比以前所称的显微科技更细微百倍。如果可以把光碟的储存单位划分得这么小,那同样大小的光碟,就可以比原来存更多的资料。这就是奈米科技的最大好处。

那么,这样的细微科技,跟冰箱什么关系?跟电视什么关系?跟内衣什么关系?跟袜子什么关系?跟水泥漆什么关系?冰箱怎么个奈米法?汽车怎么个奈米法?奈米汽车时速百万分之一米吗?袜子一条五奈米长吗?马桶只能塞得下五十奈米长的大便吗?这些奈米来奈米去无限奈米的东西,到底跟奈米有什么关系?

食衣住行以后是育乐,接下来应该是奈米补习班、奈米云宵飞车、奈米新闻、奈米综艺秀…台湾人真是疯了~


目录 | 第一页 | 前一页 | 73 | 74 | 75 | 76 | 77 | 下一页 | 最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