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73


9.17.’06. 11:48am.

Courtney Love 寇特妮洛芙

Courtney Love 寇特妮洛芙

Courtney Love 寇特妮洛芙

會注意到 Courtney Love ,是因為之前在查電影 Sid & Nancy (1986) 的演員表時,有一個網站誤把 Courtney Love 列為飾演 Nancy Spungen 的演員,和別人寫的不同,讓我搞了好久才搞清楚。飾演 Nancy 的應該是 Chloe WebbCourtney Love 也有在 Sid & Nancy 中演出,不過是演 Nancy 在美國的朋友 Gretchen ,有兩場戲,分別是 81:14 Nancy 去找她買毒品,及 90:05 SidNancy 等毒販時和她聊天。那時兩個人脫離 Sex Pistols ,對毒品越陷越深了。 Courtney Love 原先試鏡時想應試的是 Nancy 的角色。

我上網查了 Courtney Love 的資料,發覺她還蠻酷的。她似乎緋聞和是非很多,生活放蕩不稽,網路上有很多她很酷的露點桌面。 Courtney LoveHole 樂團的主唱, 1992 年和 Nirvana 樂團主唱 Kurt Cobain 結婚。 Kurt Cobain 1994 年死於毒品過量,她繼承了幾乎 Nirvana 所有音樂的版權。 Hole 於 1989 年於洛衫磯成團, 2002 年解散。 2004 年 Courtney Love 發行了單飛後的首張專輯 America’s Sweetheart 美國甜心 。除了音樂外, Courtney Love 也拍了幾部電影,如 Sid & Nancy 席德與南茜 (1986)Straight to Hell (1987)The People vs. Larry Flynt 1999 情色風暴 (1996) 等。 Courtney Love 也曾於 2000 年發言力挺 Napster

America’s Sweetheart 美國甜心專輯

America’s Sweetheart 美國甜心專輯

圍繞在 Courtney Love 身上的事情太多了,我還在試著瞭解這個人。大多數人對她的褒貶不一:有人認為 Hole 會紅都是靠她的緋聞和大膽的作風,靠她和 Nirvana 主唱 Kurt Cobain 的婚姻拉抬名聲;有人說她只會炒作新聞,音樂爛得毫無是處;但也有人(如 Chicks On Speed )將她視為偶像與精神指標,或視為 grunge 搖滾的靈魂人物。她這幾年似乎上法庭的頻率比寫歌還高,也曾數次因吸毒被拘補,判罰社區服務。 2006 年 5 月 Courtney Love 賣掉手上擁有的Nirvana 樂曲版權的 25% ,引起很大的爭議。

參考資料: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71 | 72 | 73 | 74 | 75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