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旅舍日记 卷七十三


9.17.’06. 11:48am.

Courtney Love 寇特妮洛芙

Courtney Love 寇特妮洛芙

Courtney Love 寇特妮洛芙

会注意到 Courtney Love ,是因为之前在查电影 Sid & Nancy (1986) 的演员表时,有一个网站误把 Courtney Love 列为饰演 Nancy Spungen 的演员,和别人写的不同,让我搞了好久才搞清楚。饰演 Nancy 的应该是 Chloe WebbCourtney Love 也有在 Sid & Nancy 中演出,不过是演 Nancy 在美国的朋友 Gretchen ,有两场戏,分别是 81:14 Nancy 去找她买毒品,及 90:05 SidNancy 等毒贩时和她聊天。那时两个人脱离 Sex Pistols ,对毒品越陷越深了。 Courtney Love 原先试镜时想应试的是 Nancy 的角色。

我上网查了 Courtney Love 的资料,发觉她还蛮酷的。她似乎绯闻和是非很多,生活放荡不稽,网路上有很多她很酷的露点桌面。 Courtney LoveHole 乐团的主唱, 1992 年和 Nirvana 乐团主唱 Kurt Cobain 结婚。 Kurt Cobain 1994 年死於毒品过量,她继承了几乎 Nirvana 所有音乐的版权。 Hole 於 1989 年於洛衫矶成团, 2002 年解散。 2004 年 Courtney Love 发行了单飞后的首张专辑 America’s Sweetheart 美国甜心 。除了音乐外, Courtney Love 也拍了几部电影,如 Sid & Nancy 席德与南茜 (1986)Straight to Hell (1987)The People vs. Larry Flynt 1999 情色风暴 (1996) 等。 Courtney Love 也曾於 2000 年发言力挺 Napster

America’s Sweetheart 美国甜心专辑

America’s Sweetheart 美国甜心专辑

围绕在 Courtney Love 身上的事情太多了,我还在试著了解这个人。大多数人对她的褒贬不一:有人认为 Hole 会红都是靠她的绯闻和大胆的作风,靠她和 Nirvana 主唱 Kurt Cobain 的婚姻拉抬名声;有人说她只会炒作新闻,音乐烂得毫无是处;但也有人(如 Chicks On Speed )将她视为偶像与精神指标,或视为 grunge 摇滚的灵魂人物。她这几年似乎上法庭的频率比写歌还高,也曾数次因吸毒被拘补,判罚社区服务。 2006 年 5 月 Courtney Love 卖掉手上拥有的Nirvana 乐曲版权的 25% ,引起很大的争议。

参考资料:


目录 | 第一页 | 前一页 | 71 | 72 | 73 | 74 | 75 | 下一页 | 最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