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75


9.18.’06. 0:17am.

樸克牌算命

高中時候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很迷樸克牌算命。那時候我每天都會用樸克牌算一次命;我還有特別保留一副樸克牌,專門用來算命用的,不能夠拿來玩,以免不敬。

不知道為什麼,到底是怎麼個算法,那時候每天做的事,現在一點都想不起來。有點小小難過。


9.18.’06. 0:05am.

樹枝狀關聯式學習線

我發現,像這樣很有趣:一開始是原著漫畫 NANA ,覺得很有趣,試著去追電影 NANA (2005) 。這裏產生一個分枝點:一條追著作者矢沢あい(矢澤愛)的所有作品看,看到了連載的周刊 Cookie,然後又看到了周刊 Cookie最新連載中的漫畫林檎と蜂蜜;另一條則從電影下弦の月~ラスト・クォーター (2004)起,追到了栗山千明,然後追著去看追殺比爾 (2003,2004);原來的分歧點則從 NANA本城蓮 Sid Vicious 的形象,追到電影 Sid & Nancy (1986) ,然後追到 Courtney Love ,到 Hole 樂團。

好奇心的探索,知識的追尋,就像這樣,從一件事追到另一件事,想窮盡自己想知道的所有事,可是在追尋的旅途上每一點都有可能分叉出去,進入好幾條知識主題。

這樣好像給自己太累了,不過也真的很有趣呢~ ^_*'


9.17.’06. 11:45pm.

奈米萬歲 nano-Everything

除了 E 以外,台灣還有另外一個非常神奇的東西,叫做奈米

回想起來,從 SARS 疫情的時候,廠商推出、大家搶購奈米光觸媒開始,奈米兩個字就一砲而紅。之後奈米兩個字就無孔不入地侵入我們的生活,不管賣什麼,所有妳想得到的東西,都一定要冠上奈米:奈米冰箱、奈米電視、奈米洗衣機、奈米馬桶、奈米抗菌被、奈米內衣、奈米襪、奈米胸罩、奈米減肥療法、奈米大樓、奈米汽車…舉凡食、衣、住、行,奈米通通都全包了。

上個星期,上班的路上,看到一家新的店,賣奈米水泥漆。連水泥漆也可以奈米一下,真是太厲害了~

奈米是什麼?奈米 nano 是百萬分之一米(公尺),是極細微的長度單位。奈米科技,就是指在百萬分之一米大小的範圍內操作的科技,也就是比以前所稱的顯微科技更細微百倍。如果可以把光碟的儲存單位劃分得這麼小,那同樣大小的光碟,就可以比原來存更多的資料。這就是奈米科技的最大好處。

那麼,這樣的細微科技,跟冰箱什麼關係?跟電視什麼關係?跟內衣什麼關係?跟襪子什麼關係?跟水泥漆什麼關係?冰箱怎麼個奈米法?汽車怎麼個奈米法?奈米汽車時速百萬分之一米嗎?襪子一條五奈米長嗎?馬桶只能塞得下五十奈米長的大便嗎?這些奈米來奈米去無限奈米的東西,到底跟奈米有什麼關係?

食衣住行以後是育樂,接下來應該是奈米補習班、奈米雲宵飛車、奈米新聞、奈米綜藝秀…台灣人真是瘋了~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73 | 74 | 75 | 76 | 77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