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85


10.13.’06. 2:33am.

藤田和日郎瞬撃の虚空

藤田和日郎瞬撃の虚空,收錄在短篇集暁の歌裏。

うしおととら(魔力小馬)起,我就迷上了藤田和日郎。在略顯雜亂的扭曲肢體中,有暗不見底的扭曲心靈,也有讓人感動的人情趣味。暁の歌藤田和日郎的短篇集,收錄了一些早期的短篇。其中一篇讓我感動很久,無法自已的,就是瞬撃の虚空

瞬撃の虚空描寫一個三代同堂的平凡家庭,少年是典型的戰後新生代,面對衣食無虞的生活,瞧不起退休後整天看電視的癡呆爺爺和平凡的父母,又沒有能力改變環境,苦悶無處宣洩。爺爺看著苦悶的少年,想幫忙卻有心無力。直到有一天,美國三角洲特種部隊軍官,突然造訪這個平凡的三代同堂家庭,請爺爺協助解決一件嚴重的破壞案。爺爺堅持要帶少年同行。莫名其妙的少年才逐漸發現,深藏不露的爺爺二戰時因武藝高強,被稱為瞬撃,戰後曾被美軍聘用,以研究人體能力的極限。而破壞案的主犯,就是當年研究瞬撃的成員。少年面對衝擊性的事實,從不相信,覺得好酷,看著爺爺拼著一把老骨頭戰鬥,開始思考勇氣的真義。事件解決後,一家人回復平靜的平凡生活。看著每天看電視,逐漸癡呆的爺爺,少年的心,已經成長了。

這是一篇讓我感動很久的故事,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是:真正的勇氣,是和平凡的每一天戰鬥。

真正的勇氣是什麼?短短的故事裏,沒有答案,只有一個又一個的問號:是為了解救全人類挺身而出?是為了保護重視的家人挺身而出?是在戰後物資缺乏中,身為武道家,卻向敵軍低頭出賣自己的武藝,以求家人溫飽?是少年為了救爺爺衝出去,平凡人挺身去做自己做不到的事?還是當一個平凡人,和平凡的每一天戰鬥?


10.8.’06. 11:32pm.

摔角圖書館

今天為了要弄清楚殺破狼裏使用的摔角招式,循線找到一個摔角圖書館的網站,讀了好多日本職業摔角界分分合合的八掛,日本 PRO 、新日本、全日本、 UWF 、 PANCRASE 、 NOAH 、 鬥魂三槍士等等。

放長假沒什麼時間壓力,看這些閒東西,蠻好玩的。


10.8.’06. 8:16am.

可爾必思沙瓦

剛剛回家的路上,又去 7-11 買了一瓶可爾必思沙瓦カルピスサワー Calpis Sour (檸檬 & 柳橙風味)。我想我真的是沒救了。愛上可爾必思的味道,無法自拔。

可爾必思沙瓦,大概是我現在唯一能喝的酒精飲料吧~

我真的醉了,開始胡言亂語了。


10.8.’06. 8:08am.

咖啡店的第一個客人

凌晨三四點,整理完這個學期修的課的期考考古題,仗著自己有公司的鑰匙,趁著連假半夜公司沒人,車子騎著就殺去公司,借公司雷射印表機印考古題,也順便趁公司沒人,調整幾個伺服器的小問題:檢查主機板、光碟機廠牌型號,換上好的光碟機, lilo 換成 grub 等等。

弄了半天,結束已經是早上七點半,天大亮了。雖然昨天睡了一天,可是工作了一晚,頭腦也開始昏昏沉沉,眼皮開始重了。心裏想著去咖啡店吃個早餐,提提神好騎車,就準備回家了。

走進怡客咖啡,點了巧克力厚片吐司,加水蜜桃可爾必思,都是我最喜歡的甜味。拿到號碼牌: 1 號,再定神一看:店裏還沒有半個人。想起現在是連假星期天一大早,問了問店員:

我是第一個客人嗎?

嗯,對呀!

呵,我天天跑咖啡店買早餐,可是還沒有當過咖啡店的第一個客人。怡客好像是七點開門的吧,到現在半個多小時,整個店面都是空蕩蕩的。空蕩蕩的咖啡店,現在是我一個人獨佔的~耶~

邊想,邊喝了一大口水蜜桃可爾必思。真是奇異的感覺~


10.8.’06. 2:38am.

寺沢大介ミスター味っ子(妙手小廚師)料理真實重現

今天傍晚去看寺沢大介的漫畫喰いタン(美食偵探王)的時候,在封面扉頁,寺沢大介提到有個漫畫迷,把ミスター味っ子(妙手小廚師)裏的料理真實重現,並放到網站上。

看到這麼好玩的事,我趕緊抄下網址,回家連上去看:哇~真的耶~而且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口水都流到地上了~

寺沢大介開玩笑說,不知道這個讀者會不會把喰いタン(美食偵探王)的料理也都原味重現呢?嗯嗯,這麼一說,我也好期待~不過喰いタン(美食偵探王)主角的食量是常人的好幾百倍,要真實重現的話,成本大概很高吧~

真的是太酷了~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83 | 84 | 85 | 86 | 87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