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18


6.21.’07. 3:42am.

紙娃娃遊戲

星期天下午和小招逛街,逛到忠孝東路 SOGO 的玩具部。我最近又迷上了百貨公司玩具部的玩具,不管是鋼彈的組合模型,還是美泰兒的芭比娃娃,都能讓我看得流連忘返。不過,這天,讓我碰到一件非常震憾的事。

在玩具部走著走著,看到女生玩具區,有個角落擺了四台電動玩具,有幾個媽媽帶著小女孩聚在那裏。我一時好奇心起,便湊過去看一看。看了一會,好像是紙娃娃遊戲(給娃娃換各式各樣的衣服),不過好像還有一些變化,看不大懂。這時正好有一台空下來,而且好像沒有人要玩,我就湊上試試看。 :p

看看說明,看看投幣孔。一次三十塊,蠻貴的。不過只試玩一次,我們還不至於玩不起。和小招湊了三個銅板投進去,繼續看說明。隔壁的媽媽開口提醒我,要拿卡片。我看一看,投幣孔旁邊好像掉出了一張卡片,拿了卡片,沒仔細看,繼續看那個不大看得懂的遊戲說明。這時候,隔壁的媽媽忍不住說了:

妳們這個樣子是沒辦法玩的,要有衣服才能玩。

衣服?喔。我大概知道。我看得出來這是紙娃娃遊戲,當然要衣服。可是衣服在哪裏呢?去哪裏弄衣服?畫面出現了兩個小女生對話,大意是說,該起床要去參加派對了!可是要參加什麼派對呢?出現五個派對可以選:街舞、 Pub 、偶像明星選秀會…等等。我沒玩過也看不懂,隨便選了街舞。這時隔壁的媽媽再也忍不住了。

妳們要有參加街舞的衣服才能玩。我幫妳們看看…

接著,她打開一個本子,一本卡片搜集冊,裏面一面四張,一頁雙面八張,大概六七頁,加上一堆零散塞不下的卡片,全部大概六、七十張。裏面全都是各種帽子、衣服、褲子、鞋子的卡片。我和小招睜大雙眼,看傻了。我把手中的卡片翻開來看:一雙高跟鞋。原來如此,我終於懂了。每投一次幣三十元,就可以獲得一張卡片。有適當的衣服卡片,就可以換上適當的衣服。

只見隔壁的媽媽,在卡片冊裏翻來翻去:要參加街舞,要穿哪個好呢?

這時,隔壁的小女生終於忍不住插嘴:媽,不對啦,街舞要穿這個!說著,在手上的卡片中,迅速找到帽子、衣服、褲子、鞋子拿給我。我偷瞄了一眼,她手上至少有二、三十張卡片。對她們說聲謝謝,拿著借來的卡片,一一刷下去。果然,遊戲的主角就換上了很酷的街舞裝。一上場,光服裝就 157 分,狠狠打敗對手。

接下來,就是跳舞機的情節了。順著打節拍,打得好就有高分。託隔壁母女的福,服裝拿到了高分,總分輕易就打敗了對手。不過下一關偶像明星選秀會,就不好意思再跟人家借卡片了。穿了街舞的衣服去參加偶像明星選秀,光服裝就輸了一大截,後來就不用說了。

為了答謝她們拔刀相助,我們把手上的高跟鞋卡片送給她們。反正我們大概也不會再玩第二次了。

回來的路上,我們越想越可怕。那個媽媽手上的集卡冊,加上女兒手上的卡片,加起來至少有九十張。投三十元才有一張卡片,那個媽媽至少花了兩、三千塊錢,才有這樣的成果。而且這個遊戲要靠集卡才能玩,掉出來的卡片事先無法知道,而且還會碰到重覆。那至少要投入一、兩千塊錢,才有足夠的卡片可以玩。這個遊戲真是太、太可怕了。現在的媽媽也真是太可怕了,為小孩花錢都不心軟的嗎?

仔細想想,我們答謝她給她的高跟鞋卡,她大概已經重覆了,不需要吧~

小時候我們玩的紙娃娃遊戲,二十塊錢就有一大本,自己按裁切線割下來,就有幾十件衣服、褲子、鞋子、配件,換都換不完。那時候這樣就玩得很高興了。現在玩紙娃娃遊戲,三十塊錢才有一件,可以花上好幾千塊錢搜集衣服,錢花得毫不心軟,真是難以想像。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16 | 117 | 118 | 119 | 120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