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41


12.10.’07. 2:04pm.

女僕咖啡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去過女僕咖啡。說起來,女僕咖啡已經是秋葉原的名產,也是動漫迷的常識了。我之前也聽說台北也開了女僕咖啡,可是一直沒有機會去看。最近想到,就想見識一下,到處去找女僕咖啡店,鎖定還有營業的,一一去逛。

昨天順利進去的,是位於萬華龍山寺前的珈琲.可思客。其實前天星期六就有去了,記著大略的地址和地圖方位,就出門了。沒想到從下午四點一直找到六點,遍尋不著。在和平西路三段 109 巷來來去去好幾次,都沒看到。唔。真是可惡。於是隔天星期天,就把地址和地圖列印下來。這次真的找到了,可是沒想到是在之前來來去去好幾趟的 109 巷上。那我昨天地圖沒記錯啊,為什麼就是找不到呢?唔,難道是有魔法障壁嗎?女僕咖啡果然是有神奇魔法的地方~讓我的景仰又更深了一層。

進去一看,唔,唔,唔唔唔~先說好,我來這裏純粹只是好奇,之前就有看過貓耳女僕的照片了,也不覺得有什麼好萌的,所以純粹是抱著開開眼界的心情。沒想到推門進去,迎面而來櫃台上的三位貓耳聖誕女僕,讓我差點萌死在門口。原來如此啊,聖誕節快到了呢~不,不對,不是這個感想。天哪~好萌喔~原來如此啊,三次元的果然不一樣~看照片都沒有這麼萌的感覺。真是可愛到會殺死人。真想暈死當場。

可思客 2007 的貓耳聖誕女僕辛苦工作的姿態

可思客 2007 的貓耳聖誕女僕辛苦工作的姿態

因為不能照相(應該吧),所以只好用畫的了。我只敢趁女僕別過頭去時偷畫,所以只有背影。畫得不好,請女僕大人們見諒。大概就是這種感覺。我拼命忍住不尖叫,拼命忍住不偷看。要好好保持有風度的好主人的形象,才不會被女僕大人們唾棄。可是還是真的太~萌了,忍耐得好痛苦~

原來就是這樣啊。嗯嗯。女僕咖啡真是好地方呢~店裏的擺飾也超可愛的,還有早安少女組的演唱會從早播到晚。感覺是我會非常喜歡的一家店。

(唔,依瑪貓也喜歡早安少女組啊?唔,唔,是這樣的嗎?才,才沒有呢!!)

話說回來,可思客是個能讓人感覺輕鬆的地方。女僕不會叫客人主人,和想像的不大一樣。價位出乎意料的普通,和公館的普通咖啡、茶店沒有差別,簡餐 170 左右,飲料 60–90 之間。而且還有很多一般的客人,很多去龍山寺拜拜的老先生老太太進來坐。感覺像是隨時一個人都可以進來坐的樣子。雖然沒有被叫主人,可是感覺說不定更輕鬆呢~

珈琲.可思客的地址是臺北市和平西路三段 109 巷 3-2 號。嗯嗯,要記住。

另外一家 Fatimaid ,我就沒去成了。 Fatimaid 在火車站北邊的台北地下街(不是火車站正下方的台北捷運地下街喔),實施徹底的前日預約制,所以我就被擋在門外了。我打電話去的時候,一開口就是主人,聲音很像答錄機,害我嚇一跳,差點忘了接話。不過我有繞到門口去看過,女僕穿的是傳統的英式女僕裝,店裏也有英式下午茶的感覺,還有不知道是什麼的女僕桌邊特別服務。說起來這說不定才是正統女僕路線。嗯嗯。

不過說到台灣的女僕咖啡,應該還是要首推高雄的月讀咖啡吧。自己是高雄人,到現在還沒去過月讀。真想去月讀啊~真的該找一天,回去看看。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39 | 140 | 141 | 142 | 143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