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40


11.25.’07. 4:04pm.

赤石路代

市長遠山京香

市長遠山京香

天草 X AMAKUSA1637

天草 X AMAKUSA1637

晨光中的詠嘆調 暁のARIA

晨光中的詠嘆調 暁のARIA

天之神話地之永遠 天の神話地の永遠

天之神話地之永遠 天の神話地の永遠

P.A替身女孩 VIDEOJ

攝影急先鋒 VIDEOJ

P.A替身女孩 P.A.

P.A替身女孩 P.A.

姬 100%

姬 100%

最近,迷上了赤石路代。覺得她畫的漫畫好棒~一開始,不知道是從誰那裏,聽到了人家跟我說姬 100%。把姬 100%翻出來看的時候,覺得是早期的畫風,不過感覺很棒,裏面的女主角非常獨立、強大,男主角必需要很辛苦努力,才能站在和她平等的地位。後來陸續看了好幾部她的漫畫,像P.A替身女孩 P.A.攝影急先鋒 VIDEOJ市長遠山京香天草 X AMAKUSA1637,才知道她還是現役漫畫家。哇,那不就是長壽的作者了嗎?越看,越喜歡她的漫畫。她的故事裏,女主角都非常獨立、強大,男主角不是位居於輔助的地位,就是必需要很辛苦努力,才能站在和她平等的地位。而且,她的作品還有很強烈的正義感和社會意識。

市長遠山京香裏,推理小說家遠山京香,接替備受愛戴的前市長的公公、不想從政的老公,出馬選上市長,以自己的理念,積極從事市政。漫畫裏,不斷帶到地方政治生態與女性參政、女性社會參與的問題。一般男性漫畫家畫的政治漫畫,都把焦點放在政黨政治、全日本的未來與日本的世界地位,這些議題眼光遠大,但其實比較流於政治閒談,不但主張本身有爭議,而且實際從政的人其實不大碰得到這些問題。市長遠山京香的目光放在地方政治生態與社區、女性問題,政黨能介入的不多,但其實是民眾迫切需要政府幫助、政治家每天面對的問題。雖然對於問題的描述與解決有點過於簡化,但就關心的議題和呈現的努力態度上,還是讓人非常感動。

漫畫家不是從政者,對政治的瞭解本來就不可能貼切了。對於政治問題的描述與解決過於簡化,不管是川口開治、弘兼憲史、倉科遼(DAWN-旭日東昇 DAWN -陽はまた昇る-)、安童夕馬‧朝基勝士朝基まさし王牌至尊 クニミツの政)都是一樣的。

天草 X AMAKUSA1637中,天主教教會高中,表現最頂尖的一群死黨,時光倒流回到了天草之亂的時代,女主角代替起義失敗的天草四郎,以現代的科學、歷史知識,帶領薄弱的民兵對抗幕府,企圖扭轉時代的悲劇。這是一部不大像歷史漫畫的歷史漫畫,最後違反了歷史漫畫的最大禁忌,扭轉了歷史。可是這裏面,所呈現的歷史正義,卻讓人非常感動。史實中的天草四郎之亂雖然以幕府平定亂事,天主教徒大屠殺收場。但如果能以漫畫中的方式扭轉歷史,即使日本因此分裂成了南和北兩個國家,也會讓人覺得:啊,如果真的是這樣,也是不錯的呢~

最新連載中的晨光中的詠嘆調 暁のARIA中,女主角是大正時代有錢人家的私生女,從小被單獨扶養,有音樂天份。直到考7上音樂學校,才認識同校的同父異母哥哥與妹妹。兩個男主角,都是不能愛,卻已經都愛上的人,一個是親哥哥,一個是已婚的老師。還有一個不滿哥哥、老師、學校的注目目光被搶走,手段陰險的妹妹,到處流言流語的同學。感覺上像是非常危險的漫畫。看封皮說這是長篇連載,不過現在只出到第二集。不知道以後會怎麼發展呢~

另一部也是新連載的天之神話地之永遠 天の神話地の永遠則是日本大巫女,和神和一起到處收妖除魔的故事,感覺比較老套的設定,可是還是很好看。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38 | 139 | 140 | 141 | 142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