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58


2.19.’10. 5:31am.

聖闘士星矢

聖闘士星矢

車田正美聖闘士星矢,是在我國高中時代的漫畫。高中的時候我開始看少年快報,那時候聖闘士星矢已經連載到一半了,不大看得懂。高三以後不再追少年快報,就沒看下去了。所以,雖然大致上知道是什麼漫畫,也知道人家說燃燒吧,小宇宙!是什麼意思,可是一直沒有確切清楚劇情內容。

前兩天看完美少女戰士後,就發狠找來電子版,把聖闘士星矢也一口氣看完了。全部二十八集,從年初二晚上看到初五。電子版果然比較不方便看,看得好慢。

星矢、紫龍、冰河和瞬,是城戶財團從小送到世界各地訓練,培養當聖鬥士的孤兒。當他們長大當上青銅聖鬥士後,被送回日本,在城戶財團繼任主席城戶詩織主持下,進行名為銀河戰爭的聖鬥士死鬥。銀河戰爭被另一率領黑暗聖鬥士的青銅聖鬥士、瞬的哥哥一輝破壞。在打敗黑暗聖鬥士後,希臘聖域派獅子座黃金聖鬥士艾奧里亞,來制裁在銀河戰爭私鬥的青銅聖鬥士們,才揭發了現在的教皇是雙重人格的雙子座黃金聖鬥士薩卡,殺害前任教皇假冒的,薩卡企圖殺害女神雅典娜轉世的女嬰,而被射手座黃金聖鬥士艾奧羅斯發現救出,託給城戶光政撫育。城戶光政將女嬰當作自己孫女,取名城戶詩織撫養長大,並以自己在全世界所生的一百個孩子,送去世界各地訓練為聖鬥士保護詩織。最後星矢等人一一突破了黃道十二宮守衛的黃金聖鬥士,消滅了薩卡的陰謀,也使黃金聖鬥士半數戰死。

就在星矢等人療傷期間,海王波士頓藉希臘船王之子朱利安復活,企圖以連續不斷的大雨淹沒全世界。詩織為保護人類,自願承受雨淋,以暫緩人類的滅亡。原來海王波士頓的復活,是雙子座薩卡的雙包胎弟弟卡諾的陰謀。星矢等人為救詩織,一一打破七海柱,打敗卡諾,並打破最後的生命之柱,救出其中的詩織。在詩織重新封印海王波士頓後,終於解救了人類。

在詩織休息期間,冥王黑地斯派遣復活的前教皇牡羊座希歐、雙子座薩卡、摩羯座阿修羅和水瓶座卡妙攻來希臘聖域,要殺死詩織。原來冥王黑地斯經歷了243年的沉睡後復活了,要打敗其永遠的對手雅典娜,並以太陽系所有行星連成一線、永遠的日蝕,讓地球陷入永遠的黑暗中。為抵擋三個復活的前黃金聖鬥士,及其後的冥鬥士軍團,僅存的黃金聖鬥士全力抵禦,卻還是讓最強的處女座沙加死亡,詩織自殺。原來沙加和詩織是自願進入冥界暗殺冥王黑地斯。希歐等人則是復活後假意歸順冥王黑地斯,要回希臘聖域告訴詩織雅典娜聖衣的事。希歐臨消失前將雅典娜的聖衣託付給星矢,星矢等人為追上詩織,一一突破地獄各關卡。見到冥王黑地斯後,沒想到純潔善良的瞬,竟然是冥王黑地斯的肉身。一輝好不容易解救瞬,冥王黑地斯又將詩織擄走。星矢等人走到地獄的盡頭,突破嘆息之牆進入天堂,打敗了冥王黑地斯身邊,死亡之神達納特斯與睡眠之神修普諾斯。得到聖衣的詩織,終於在眾人的合力下,打敗了冥王黑地斯,恢復和平。

故事很精彩,比原本想像中的細緻很多。很多劇情伏筆轉折都埋得很長,像冥王篇前半,復活的黃金聖鬥士的反叛,處女座沙加和詩織的求死。如果是現在短視的周刊少年Jump的話,這樣大概是不行的吧。兩三集讀者票選排行不在前三名內,就要腰斬,所以每一部漫畫都在炒短線。唉。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56 | 157 | 158 | 159 | 160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