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70


3.28.’11. 7:38pm.

Transformers 變形金剛—動物特效的視覺饗宴

Transformers 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 變形金剛

變形金剛描述卡達的美軍基地發現已墜毀的直昇機入侵,正調查間,直昇機突然變身成狂派變形金剛黑魔攻擊,催毀了美軍基地。魏山姆存錢想買車,在eBay上以LadiesMan217拍賣爺爺北極探險的遺物,雖然乏人問津,卻因為眼鏡上的記號,引起博派和狂派變形金剛的注意。後來他在爸爸幫助下買了車,沒想到買的其實是博派變形金剛大黃蜂。他靠大黃蜂協助得已接近蜜琪,卻意外發現大黃蜂是變形金剛,並認識博派的其他人:柯博文、爵士、鐵皮、飛輪等人,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原來爺爺當年發現了墜落北極的狂派首領密卡登,及變形金剛的能量來源火種源,無意間啟動了被冰凍的密卡登,當地座標被刻畫在眼鏡上,成為狂派和博派爭奪的目標。他決定回家找爺爺的眼鏡。而狂派變形金剛疾瘋化身成收錄音機,潛入空軍一號入侵探查,發現了山姆爺爺眼鏡的秘密。遭到攻擊的美國軍方召集駭客破解卡達基地的錄音,駭客瑪姬抵檔了疾瘋的攻擊後,發現奇怪的資訊,偷偷帶出給駭客朋友葛倫分析,也發現了山姆爺爺的秘密。山姆回家找到爺爺的眼鏡後,全家被神秘的政府第七部門帶走,途中大黃蜂企圖救出山姆,卻失敗被擄。同時卡達基地倖存的部隊在嘗試連絡基地途中又被狂派的蠍子攻擊,所幸及時和部隊取得連絡,在空軍協助下,打敗蠍子。山姆、蜜琪、大黃蜂、瑪姬、葛倫、卡達的殘存部隊全被帶到胡佛水壩下的秘密基地,原來八十年代,密卡登和火種源早已被胡佛總統成立的神秘第七部門秘密移置於此,並在秘密基地上面蓋水壩掩護。這時,狂派和博派的變形金剛,也逐漸聚及於此。秘密潛入第七部門基地的疾瘋破壞了軍方網路,解除了密卡登的冰凍,眼看基地不保,眾人決定帶火種源移至附近的米辛市最後決戰。在米辛市,眾人經過一番激戰,博派不敵,柯博文請山姆把火種源放進自身體內,決定與火種源同歸於盡,山姆臨機一動把火種源放入密卡登體內,密卡登無力承受而死亡。

變形金剛的變形特效非常精彩。我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變形金剛就是我高中時候開始出現的變形組合機器人。可是那時候我已經比較少玩機器人玩具了,所以不大瞭解,後來甚至為了配合玩具,而建構出一整套的世界觀和卡通故事。

以從遊戲玩具改編的電影而言,變形金剛做得相當不錯。賦與人物個性的同時,又不會顯得太牽強。我這樣說,說不定是因為我沒看過卡通的緣故。看過卡通的人,聽說批評不少。

不過,變形的畫面轉得太快,眼睛常常跟不上。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68 | 169 | 170 | 171 | 172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