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旅舍日记 卷六十八


8.31.’06. 12:49pm.

电影 NANAENDLESS STORY 的钢琴

这几天我上班时,耳机音乐都听电影 NANA 的主题曲,中岛美嘉唱的 GLAMOROUS SKY伊藤由奈唱的 ENDLESS STORY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把耳机音量调大,闭起眼睛仔细聆听全部的音乐:歌声、吉他、贝斯、鼓、钢琴、编曲…钢琴? ^^;

唔,这真是好大的一个问题~ ENDLESS STORY 的主旋律是钢琴,可是 ENDLESS STORYTRAPNEST 主唱 REIRA 的歌, TRAPNEST 是流行摇滚乐团,和一般摇滚乐团一样,只有吉他手、贝斯手跟鼓手。哪里来的钢琴? ^^; 而且还是主旋律耶。没有钢琴手的乐团,怎么可能写出一首以钢琴作主旋律的曲子?

仔细听,伴奏好像是低音提琴。低音提琴? ^^;

好离谱的破绽。怎么都没有人注意到这个问题呢?


8.30.’06. 5:10pm.

半途而废

最近,总觉得事情不顺,很烦。是生理期吗? :p

想看的电影清单,至少还有 15 部没有看。可是周末要期考了,只好停下来。考玩接下来要回家,全家出国旅游一周,回头看至少也是两个星期以后的事了。 15 部电影,大约也要十天才看得完。

除了电影,游戏也一样。柏德之门资料片剑湾传奇万夫莫敌—圣女传,都玩到一半,接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玩得完。创世纪七第二部巨蛇之岛也是,上学期玩到期末考停下来,不知道何时才会再开始。再往前看,历史理论与文化网站期刊管理系统、旅舍网页管理的图片上传、 SSL 教学的英译、 arclog 的改版…这么多事,都做到一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做完,完工遥遥无期。

很讨厌这样,什么事情都做一半,没有办法好好把一件事做好。每件事都留个尾,留个遗憾。我不想要半途而废。可是,光是不想半途而废,已经是很奢侈、遥不可及的愿望了。我只是不想当半调子,想把一件事好好做好,有始有终。求的不过是有始有终四个字,真的那么难吗?


8.30.’06. 5:02pm.

看电影的速度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经有过一天看六部电影的记录。

那时候一天看六部电影,看得昏天暗地的,头也开始痛。那时候看的电影,现在已经不记得了。

最近看电影,就算放假在家,我顶多只能看三部。我开始觉得是不是我老了看不动了。不过现在看电影,我还会记录看了什么片,做自己的笔记,整理自己看的心得。多了这层消化吸收的时间,看得比较慢也不会奇怪。反过来说,以前那样拼命看,很多感想都来不及消化吸收,也许浪费了不少好电影。


8.28.’06. 2:34pm.

会让我转台时停下来看的演员

有几个人的演技,是让我随手转第四台电影台时,看到他们的脸,就会停下来看的:

  • 刘青云
  • 黄秋生
  • 吴镇宇

光看他们演戏,就是一种享受。他们的脸对我而言,就是演技好看的最佳保证。

昨天半夜打开电视,随手看到吴镇宇的神经侠侣 (2005),忍不住又停下来看。吴镇宇演一个离过婚、失业、有点精神分裂的王成,认识同样离过婚的按摩女菲菲,展开一段新的关系,努力想跟菲菲从头开始做好日子。一个有点精神分裂又很拼命努力过日子的失业汉,又让我看到吴镇宇演技的另一面,让我觉得好酷,也好感动。

任达华演技也很好,不过他演的电影八成是烂片,所以就不会想看了。


8.28.’06. 4:20am.

安全别针穿孔

想想,真的有人像漫画 NANA 里的真一,或是天堂之吻里的一样,在嘴唇上用安全别针穿孔的吗?

没实地看过照片,很难想像说。


8.28.’06. 4:07am.

暂停看电影

下周末暑修要期末考,电影看样子没办法继续看下去了。虽然还找到好几部电影,待看清单还很长,不过要暂停下来好一阵子了。

唉,每次都这样。不管做什么事,都很难有始有终,常常半途而废。感觉超不好的~


目录 | 第一页 | 前一页 | 66 | 67 | 68 | 69 | 70 | 下一页 | 最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