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旅舍日记 卷一百二十八


9.11.’07. 6:35pm.

恶灵古堡 4

昨晚,拼死拼活下,终於一口气破完 5-3 ,杀掉了 Krauser ,剩下 5-4 和最终章了。终於接近了恶灵古堡的尾声。

稍为瞄了一下攻略, 5-4 很短,看样子第五章的魔王是 5-3 的 Krauser 。也就是说,剩下第五章收尾,和最终章的大魔王教主 Saddler 了。

昨晚拼命一口气从 5-2 直破到 5-3 结束,累死我了。到后来喽罗也越来越强,就算用了花大钱改造的超火力枪械,也很难打死。 5-3 甚至一关有两个魔王,两个都要打持久战,附近又没有储存点,没办法看战果不错就跑旁边休息储存一下,打 Krauser 甚至还是计时战。魔王那么强,动作又超快,还要东跑西跑捡东西破解机关,边应付随时随地的偷袭,过程又复杂又长,一旦失败就又要从头重来。真是疯了。我不想重解难跑的机关,只好拼命往前打,受伤就补血续打。结果,前面拼命存,才存到的超量弹药,两个魔王就败光了。 Krauser 动作超快,看到再瞄准射击就跑掉了,只能用连发的冲锋枪追著打。四盒加满匣的冲锋枪子弹六百多发,还到处捡了六、七十发来补,打到只剩七十发。接下来只好把可以快速射击的手枪当冲锋枪用,八十几发手枪弹,再加上东捡西捡四、五十发,最后也剩四十发。全满恢复药六瓶,还有中途捡的四瓶量,最后只剩一瓶。一开皮箱,弹药零零落落,接下来都不知道怎么打,真是可怕。

昨晚睡前, 5-4 往前走了几步看看。看到前面一个大军营,敌人满坑满谷。不过都是喽罗,可以用点技巧一个一个引出来打,或是用炸药之类的,再慢慢把弹药存回来。正预备一场恶战的时候,突然出现动画,支援的空中武装直升机终於来了,轰轰轰之间,一整个山谷的喽罗都全灭了。再往前走,碰到机关枪,直升机也用机关枪回敬,一下子就剿灭了。看样子这台空中武装直升机会一直跟著我支援。好酷~玩了那么久难度超高的恶灵古堡 4,终於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大魔王教主 Saddler 的末日近了的感觉~


9.11.’07. 5:56pm.

sibolet 希博蕾炭洗颜

sibolet 炭洗颜大军!!!

sibolet 炭洗颜大军!!!

上个星期为了人在美国买不到好洗面乳的小招,四处去搜购 siboley 炭洗颜。美国真是个不方便的国家。

siboley 希博蕾炭洗颜是由大阪的小化妆品厂 siboley 生产制造,台湾的百陆达股份有限公司进口。有一次和小招逛街,无意间看到,觉得很特别,就买了回来用。一瓶 180 ,接近别牌的两倍价。我知道炭会吸油,颗粒很细,有超强的吸附清洁效果,净水器里很常见,国中理化有学过,但做成洗面乳,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我虽然年纪不小了皮肤没那么油,但每天骑车迎面都是黑烟,每天脸都很脏,用了好几种洗面乳,因为乳霜的关系,不是很油冲不干净,就是柔珠会扎眼括脸,或是果酸会伤肤,都不是很满意。 siboley 炭洗颜挤出来黑黑的,打开一看有点吓人,可是硬著头皮实际抹上去后,效果超好,脸上超清爽,超干净,既没有柔珠,也没有乳霜,也很好冲洗。

因为感觉超好,所以逼著看到黑黑会害怕的小招一起用。小招一用,也完全改观了。因此,我们两个就都成了 siboley 炭洗颜的拥护者了,家里几瓶别牌没用完的都被丢到一边。我们也开始介绍朋友用,小招的死党、念国中发育期皮肤最油的侄子等等。每个人一用,就都爱上了那种超清爽、超舒适的感觉。

这段期间,因为 siboley 炭洗颜风评很好,台湾开始兴起一股炭洗面乳热,各厂都开始仿做炭洗面乳,像雅芳炭洗颜、备长炭、竹炭、醋炭、水平衡元素炭、澎澎元气炭等等,价格当然都比低的,价格从 100 到 130 ,远低於 siboley 炭洗颜的 180 。偶尔亲友寄来,我用了一下,就不用了。仿的效果真的差很多,不是有怪味,就是加了油,不知道什么奇怪的成份。用了半天,都还是回到 siboley 炭洗颜上。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炭洗面乳竞争者太多,到后来越来越难买得到价格比人家贵很多的 siboley 炭洗颜。从以前大卖场、超市、康是美、屈臣氏都买得到,一家家减少,到后来, siboley 炭洗颜变成了珍稀逸品。竞争削价的大卖场超市,根本不进 140 以上的洗面乳。偏偏我们介绍很多人用,大家都爱上了 siboley 炭洗颜,这里寄两瓶那里寄三瓶,自己却快没得用,不知道到哪里买。

我开始到处找,偶尔看到,就去领钱把架上全部搜购下来。直到到处都找不到了,又上网去找,曾经卖过的厂商,一家一家写信去问。我怕如果 siboley 原厂停产了,就要开始找替代品了。可是这么好用的洗面乳,到哪里找替代品?

上网搜寻的时候,我发现竟然有人在 Yahoo! 奇摩知识+ 上询问siboley炭洗颜哪里可以买的到?。回答者建议到屈臣氏。於是我也写信给屈臣氏,就当乱枪打鸟,抱著一点不大的希望。

没想到几天后,屈臣氏真的回信了,说还有在卖,还问我人在哪里,给我有货的门市名单。这在收到好几封抱歉,我们不卖了的回绝信之后,燃起的希望之光,让人感动到流泪。照著名单上的门市上去找,找到一家门市,仓库里还有还没退货的四瓶。我当然二话不说全包了。买回来超高兴的。

前一阵子小招去美国,美国买不到好用的洗面乳,我只好从台湾寄上去。可是之前送了两瓶给人,我也只剩两瓶。我只好再拿之前屈臣氏给我的门市名单,一家一家去跑。那个晚上还下大雨。冒著大雨跑了四家,搜购了四瓶,还有一家门市满口保证他们会再进货。全身湿漉漉的,可是买到了超稀逸品,超级开心。连同之前剩的总共六瓶,一字排开,颇为壮观。

於是,就拍了这张颇为白痴的照片。 :p

siboley 希博蕾炭洗颜真的超好用,大家可以去屈臣氏买来试试看,保证一用就爱不离手~如果你没有特别满意的洗面乳,可以去买来用用看,清爽、干净、不油好冲洗,感觉真是超赞的~


目录 | 第一页 | 前一页 | 126 | 127 | 128 | 129 | 130 | 下一页 | 最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