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旅舍日记 卷一百九十


12.14.’13. 1:41pm.

Bard’s Tale

差不多去年这个时候,买的 Bard’s Tale 。可是档案太大,趁特价买下来后,就先删了。这两天清空手机旧 App 后,再挖出来玩了一下。

嗯,还是不大好玩。

  1. 不知道为什么要用 3D 。其实根本无法调整到平行视角,只能由正上方俯视,看不到画面细节,还常常因为可旋转的方向,弄到方位错乱。 2D 斜上 45 度地图视角就好了啊,简单好操作!
  2. 不知道为什么要用模拟摇杆移动,难用得半死。为什么不加上自动寻路系统呢?
  3. 对话语音、字幕太快。这是考我英听还是英读?不管是哪个都远超过我的速度了!

不过全语音是很棒,对话也非常有趣。

就这样,一个不知道玩不玩得完的游戏。玩得好累!


12.5.’13. 0:16am.

多人家庭

想再讲清楚多人家庭。

这是一个简单又清楚的多人家庭例子。我不知道为什么保守团体把多人家庭当成乱源。事实上,很多人应该都有经验过,跟几个单身的好友、姊妹们,约好老了没伴的话,就一起住,就算不去养老院,也有个照应。这也是多人家庭。

事实上,老人照养设施,也是多人家庭。许多没有血缘的老人,就算户籍不在一起,他们也实质地在一起生活,实质地组成家庭,直到终老。他们没有跟原生家庭在一起生活,而是跟养老院的同伴、照护们一起生活,组成家庭。

我们的社会,到处都是多人家庭。多人家庭,真的是那么怪异、混乱的一件事吗?


12.4.’13. 9:50pm.

鲈鱼

失败的鲈鱼

想做豆瓣鱼,依著食谱,到新生市场想买鲤鱼。可是没有鲤鱼好买,问老板有什么可以替代,老板推荐鲈鱼。从来没买过鲈鱼这么好的鱼。舍不得买太贵,挑了两只最小的。每只称重超过一斤,正好食谱也写要一斤四两左右。

算来两只将近两百九,老板算两百伍给我。等老板娘处理鱼的时候,听其他客人和老板闲聊,才知道老板家前晚女儿订婚。算来将近八五折,算是赚到了。

买回来做豆瓣鱼,结果大失败。鲈鱼鱼皮鱼肉太软,根本禁不起翻炸煮,而且一斤多果然太大了,炒锅快放不下。我们家的家用厨具,能处理的鱼的极限还是一斤。

不过鲈鱼的肉真肥美。隔天看闪光感冒,想想也没办法做豆瓣鱼,就拿来煮汤了。


12.4.’13. 9:06pm.

UL 性转 3

UL 性转 3

第一次买同人志,九号机UL 性转 3

最早是被九号机的噗迷上的,那时候第一次知道什么是性转,开始疯狂寻找相关的性转作品,甚至开始玩 Unlight

前两天看到九号机要出 UL 性转 4 了,顺著找到懒洋洋卖场,看到 UL 性转 3 还有,赶快买下来!


目录 | 第一页 | 前一页 | 188 | 189 | 190 | 191 | 192 | 下一页 | 最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