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75


5.27.’11. 10:12pm.

脫下哥德蘿莉裝…

脫下哥德蘿莉裝,結束我的哥德蘿莉週。

從上禮拜六(5/21)在J-Live買了哥德蘿莉風洋裝,洗過之後,試著實踐下妻物語中深田恭子演的竜ヶ崎桃子所實踐的,蘿莉塔是一種堅持,一種生活態度。這個禮拜來,試著穿著顯眼的哥德蘿莉風洋裝,出門做每一件事,倒垃圾等等。其實也沒有倒垃圾啦,不過走路到附近的寶雅買生活用品倒是有。

前天傍晚,穿著蘿莉裝,走路去附近的寶雅買條洗面乳,再從夜市尾走到夜市頭的五金行,買玻璃小缽。在夜市的衣服店看到不少好看的長洋裝,不過穿著蘿莉裝不方便試衣服,只好忍痛跳過。

昨天下午,穿著蘿莉裝,去找設計師Apple染髮,染了紫紅雙色隱藏式挑染,搭上哥德蘿莉風洋裝,感覺超魔幻。傍晚染完去台北地下街,想去女僕喫茶,在夢幻餐車夢幻學園前,猶豫要去哪家時,看到餐車正好是御貓和觀月麻呂值班,超Lucky!就去了餐車。麻呂cos初音,好好看。御貓也還是好漂亮。御貓竟然還記得我耶,超開心!

今天早上,因為公館修鞋的老伯只擺攤到中午,下大雨來不及出門,只好坐計程車趕去修小招的鞋,有點划不來。修鞋的錢350,好貴。修完鞋,離下午精粹上班還有時間,就去夢幻學園吃午飯。出捷運後走路走了好遠,還在台北火車站地下迷宮迷了路。迷路期間徹底貫徹蘿莉塔風格,無論走多久身姿都要非常優雅。學園這幾天正好是妹妹日,女僕都穿蘿莉裝,叫客人姊姊或哥哥。我穿哥德蘿莉進門,好像在跟女僕搶鏡頭一樣。不過花小花不在,真討厭。

離開學園回去上班,回來的路上發現一家新開的執事喫茶店Chitty Mood少女心,有點想昏倒。執事女僕店越來越多了啊!下了班離回家還有點時間,猶豫著最後要去Chitty Mood見識一下,還是回去常去的Fatimaid。還沒去過Chitty Mood,可以當作約團的參考,而且穿著蘿莉裝,正適合當大小姐;不過好想去Fatimaid看吉他,而且我畢竟還是比較喜歡女生。想了一會,還是決定去Chitty Mood看看。不過Chitty Mood客滿,所以最後還是理所當然轉去Fatimaid了。這是我理想中最佳的結果,Chitty Mood客滿就沒辦法了,我心底其實還是比較想去Fatimaid。沒想到吉他主動跟我搭話,說很喜歡我這套蘿莉裝呢!還小聊了一下,超開心!

沒有機會去Chitty Mood。從外觀看,Chitty Mood和Gloria執事喫茶比起來,Gloria比較維多利亞古典風,Chitty Mood比較夢幻二次元,很符合地下街女僕喫茶的風格。回來上網查,Chitty Mood和夢幻學園同一個集團,母店都是777咖啡美饌

離開Fatimaid,回到家,脫下哥德蘿莉裝,結束我的哥德蘿莉狂熱週。穿了一個禮拜,也該洗了。日後還是會穿,不過可能不是很頻繁吧。畢竟穿脫都有點麻煩。可是穿著走動,堅持蘿莉塔style的感覺,還是超開心的。處女座果然對優雅沒有抵抗力啊!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73 | 174 | 175 | 176 | 177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