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79


1.14.’12. 2:31am.

表態

我會去投蔡英文。先前猶豫了很久,才下決定。有兩個正面和兩個負面的理由。

第一個負面的理由是:蔡英文是女人,女性主義者挺女人。這不是正面的理由。女人不一定是好人,白冰冰就是很好的例子。不過,正因為有像白冰冰或辜寬敏那種女人不適合當總統混蛋,才更要力挺,做給那些人看。所以這是負面的理由。

第二個負面的理由是:有必要讓政客瞭解到,他們當選一任,不代表一定可以當選第二任。阿扁做不好民進黨就要下台,天經地義。反過來也是這樣。更何況,從大埔農地、國光石化、都更法修正案種種看來,國民黨已經不只是做不好而已。蔡英文也要瞭解,她做不好,也會只有一任,有同樣的下場。

正面的理由比較簡單:一、蔡英文是唯一支持同志伴侶權,並且有具體時程目標的候選人。雖然政見支票和執行是兩回事(馬英九633就是前例),不過政客都提出來了,如果沒有給予明確肯定挺同志,有票的話,那以後如何和政客談判?哪有籌碼?

二、為了非核家園,一個安全乾淨的台灣。一旦核一、核二、核四發生災變,住在永和,我也是逃不掉的人。

就這樣。立委我說過了,因為有邱毅,所以我會去投趙天麟。我不確定趙天麟是不是適合的人選,不過像毅中各表這種水準的傢伙,應該被淘汰。若不是邱毅,我會儘可能投兩黨外,其他適合人選。

政黨票我一向是綠黨。綠黨不管在性別議題、同志議題、環境反核議題,即使還沒有進入立法院,都還是長期站在第一線。給不能說話的地球環境一票,是應該的。


7.11.’11. 11:28am.

台灣漫畫月刊後續

今天讀了[閒聊] 與台灣漫畫月刊社長面談記,嗯,果然,嗯啊。和我後來前側面瞭解、猜測的狀況所差無幾。相信我之術真是強大啊! (茶)

之前多方瞭解了以後,想想覺得,好像不應該罵楊蕙如太多。實際執行的人是主編plamc藍弋丰,不是老闆。自己畫出並主推那種描照片的漫畫的也是藍弋丰。雖然老闆放著不管到這個地步也有錯,而且老闆本來就該概括承受就是了。

再翻出之前找到的,Anjou寫的[閒聊] 一點點小八卦。留下來作為自己的剪報筆記。

5.大宇宙是成本最高的一篇 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台灣漫畫是否能發展出工業化 讓整個產業進入量產階段而不單單是單打獨鬥
這部作品充滿了實驗風格 如果說SLOW有甚麼最值得尊敬的地方不是投資
而是願意把錢投資在沒有人嘗試過的道路上 把錢燒在未知的技術與風格上

所以描照片法,因為不需要長年累積的畫功支撐,不需要有畫功的成​名漫畫家來做,外行人就可以快速出稿,成為plamc藍弋丰主編​力推的工業化新技術嗎?

覺得他腦袋裝的可能不是腦漿吧。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77 | 178 | 179 | 180 | 181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