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86


7.10.’13. 3:37am.

Karel the Robot

網路上找了一晚,還用 Wine 裝了一大堆木馬,沒想到師大圖書館,就有這本「Karel the Robot: A Gentle Introduction to the Art of Programming」,還在總館館內,沒有被借走。馬上就去借來了。

文獻探討一定要談 Karel ,要帶到 Greenfoot , Karel 的設計是很重要的關鍵。

希望這是最後一本缺的文獻。寫不完了啊!(哀號)


7.10.’13. 3:34am.

早期的 Logo

早期的 Logo 是在 Mailframe 上執行的。當時是用一種叫作 teleprinter 的打字印表機,把 Logo 程式打進去,電腦會把 Logo 程式烏龜的軌跡圖,列印在紙上送出來。


7.10.’13. 0:52am.

色狼事件後續

其實,連我都沒有想到事情會有後續。現在真是超級生氣,不是對色狼生氣,是對自己生氣。

色狼

今天早上醒來,想想還是要去報案。中午去過一趟學校圖書館後,就回家裏附建的派出所報案。警察雖然熱心地給了我不少建議和協助,但最後還是沒有三聯單。我有時候對堆笑臉的人還是沒辦法。離開派出所後,越想越覺得被警察糊弄了。

下午打工完,去公館錦城看漫畫。我因為習慣穿裙子,坐漫畫出租店沙發椅時,為免裙底走光,除了腿會夾緊外,會特別注意對面座的人,挑對面是空位或女生比較安心。晚上對面一個男生刻意移坐過來,坐過來後就低下身往我裙底看。

我馬上就注意到他下流的眼神,瞪了他好一會,越看越眼熟,好像是昨晚的色狼。不過我平常不大會認人,又不大確定,瞪了一會,瞪到他換座位,想到要蒐證,就拿起手機拍他。拍了一張後,他就有警覺了。後來我想拍更多張,他一瞄到我拿手機,就開始拿書遮臉。

就算不是他,也是長得很像他的人。不過從他的態度來看,我沒有記錯,就是他了。而且他還故意彎身看我裙底,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都是色狼,見鬼了。

想想,想試著錄音蒐證,就手機開錄音,然後往他走過去。他發現我走過去,馬上拿起手機假裝講電話,然後要逃走。我追上去問他,他當然現場否認,我只好讓他走掉了。

事後回想,我應該直接報警,然後守在門口不讓他出去。昨晚跟他互瞪了好幾分鐘,明明記得他的長相,為什麼不相信自己的記憶?就算記錯了,他彎身看我裙底,我報警也不會報錯。

我問店員,他是錦城常客。錦城全店都有監視攝影機,我記得他有去櫃台刷書,留有會員資料。這次我又有拍到清楚的照片,照片上有時間。只要把時間、監視攝影機畫面、出租店會員租書時間資料核對起來,一定可以抓到他。

後來我拿照片,再去一次派出所,這次堅持要拿報案三聯單。警察說他們會先調監視器畫面,明天下午再請我正式報案,節省手續。這也不是不能接受就是了。

昨晚我其實心情還很平靜,畢竟我有在管系統,扛三、四十公斤重的東西沒問題,對自己的力氣有自信,身高又比較高,並不怕他。可是今天再次碰到他,我竟然還是眼睜睜放他逃走,沒有報警抓他。身為一個女性主義者,竟然連著兩天兩次,讓猥褻現行犯從我手中溜走,真是沒用。對自己太生氣了!

現在想想真的很可怕。他是錦城的常客?所以是守在我們家公寓門口等女生回家的隨機犯案,只是碰巧讓我在錦城遇到嗎?還是在錦城就注意到我,尾隨我而知道我家,針對我而來的?超恐怖!

P.S.我平常嚴肅的時候,眼神煞氣很重。自拍的時候,都很困擾,表情都很僵。昨晚第一次感覺到眼神兇惡的好處。昨晚抓住他的時候,我還高他兩個階梯,那樣瞪著他,好像蛇盯著老鼠一樣。他一動也不敢動,大概以為我會當場殺了他吧。


7.9.’13. 3:22am.

碰到色狼

晚上回家,在樓下鐵門門口看到一個男人在講手機排徊,心裏開始警戒。二十幾歲左右,身高中等。長得有點像樓下最近搬來,門戶老是不關好的小鬼。拿鑰匙開門時,那個人裝做在請住戶開門,跟著我溜進鐵門內。關起門後我故意去旁邊開信箱,等他先上樓,我走後面。沒想到他不往前走還等我。我看了一眼,只好上樓。沒想到他突然一把摸下來。我馬上抓住他的手,惡狠狠地瞪他。

雖然不害怕,但第一次碰到色狼,抓到現行犯的現場,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重複問了他兩三句:你要我報警嗎?想想也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就只好趕他走了。

後來想想,應該報警,或直接抓去旁邊的派出所的。可是當時我雙肩各揹一個大袋子,沒把握能控制住他的行動,沒把握能全程把他押到警察局,用另一手拿起手機來報警,說不定會被他逃掉。回到家後反覆想,想到女生防身術的擒拿手,我抓住他左手,往左逆時針扭過去(右手的話往右順時針扭過去),把他的手反扭到背後,就能控制他的行動,扭送警察局,或是空出一隻手報警了。

左想右想,應該不是樓下出入歲便的房客,應該是慣犯,在公寓門口等女生下班回家。沒有送去警察局,就會有下一個人受害。真是太失策了!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84 | 185 | 186 | 187 | 188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