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he page content area.

:::

Tavern Diary Volume 185


7.7.’13. 2:46pm.

繞頸露背洋裝

總覺得我對流行的感覺比別人慢一兩年。內搭褲流行隔年,我才開始喜歡上內搭褲;踩腳褲流行幾年以後,我才迷上踩腳褲; T 字涼鞋流行了兩年,我才開始瘋狂迷上 T 字涼鞋。

繞頸露背洋裝也是。去年年底才開始覺得我應該能穿繞頸露背洋裝,夏天整個後背鏤空,不知道會有多清爽。那時候看到一件經典夢露繞頸綁繩背心洋裝,超想買。可是熬到今年夏天,前幾天南港高中講完課想買,就停產了。找遍了網路想找類似款,就是找不到,不是前胸太貼我沒辦法穿,就是後背不是露到我想要的腰,不然就不是短洋裝,或是太短太窄會曝光不好走,或是我已經有的平口款,或是太小我不能穿,或是材質沒有彈性我可能穿不下。連樂華夜市和師大夜市也走遍了,勉強找到幾件都不是很滿意。店員都說今年繞頸款式很少,看來我的流行感又晚別人好幾年了。

最後只好買這件,後背有點露太低了,不過我剛好可以穿,而且很好看。不知道買回來後敢不敢穿,不過算了。

賣家好神奇,我 10:56 結標, 10:39 就通知我貨寄出去了,才 45 分鐘就寄出去了。不會是假的吧?還是正好每週結算寄貨前夕呢?

期待中!

買到以後,就沒有那麼大想買露頸露背洋裝的心理壓力了。昨晚隨便逛逛樂華夜市,想找件式樣特別一點的露背、露肩洋裝,找到都太短了會走光。唉。結果到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買。

發現我真的肥了,好可怕。最近晚上寫不出來就一直吃點心,也沒有運動。要節食了。


7.7.’13. 2:27pm.

Karel

忘了 Karel 的 1991 年,是 DOS 的時代。原版的 Karel ,應該是 DOS 程式。

這麼說來 Karel 機器人是怎麼在 DOS 上跑的呢?找了好一會,找到 DOS 版的 Karel ,不過有 Turbo Pascal 的界面,跑起來就是 ASCII 的文字圖。一直找不到 Richard E. Pattis 寫的 Karel 。感覺上 Richard E. Pattis 好像只有制定 Karel 語言標準,至於實作都是別人做的。反正程式也不難就是了。

找到兩個版本的 DOS Karel : Timothy H. Totton 在 1990 年寫的 Turbo HAL使用說明), Linda Rising 寫的 Karel 2.0.2 。(女生耶!), Petr Laštovička 寫的捷克文 Karel 4.2Duane Buck 寫的 Karel 模擬器 ,則是 Karel the Robot 的書商 John Wiley & Sons, Inc. 提供下載, Windows 下的 Karel 模擬器,不過只能在舊版的 Windows 下執行。

說起來, Logo 是更早期 UNIX 時代的產物。而且 Logo 須要有繪圖功能才能跑。不知道那個時候的 Logo ,是長什麼樣子的。可能要用磁帶機讀吧,所以更不可考了。


6.29.’13. 4:41am.

白晝之雨

白晝之雨是花蝶店員推薦的漫畫。好久沒有碰到這種可愛的店員了,霹靂啪啦自己推薦了一大堆漫畫停不下來,害我也很不好意思阻止她。她都那麼熱情,還幫我找到漫畫親吻戰神了,我還是硬著頭皮放了 300 元預付金,把白晝之雨帶回家看。日後她推薦的其它漫畫,還是要口試完才能看吧。嗯。不過總覺得有她的漫畫生活,會非常有趣。

白晝之雨很奇怪,真的像她所說,是怪怪的漫畫。不難看,不過沒人推薦,我大概也不會去看。陰陰的,又很瑣碎,每個人都在瑣碎之中努力尋求生活的真實,而生活的真實,既不是 100 分的純粹,也不是 0 分的虛無,是在中間的分數之間不斷掙扎。森田的純粹,想當一個徹底邪惡的殺人魔,沒有勝利;安藤的純粹,想當一個徹底的純情者、徹底的處男、徹底的 M ,也沒有勝利;岡田的純粹,想過甜甜蜜蜜的人生,也沒有勝利。但他們也沒有完全失敗。就這樣。

網路上對白晝之雨的評論,大多都是同情殺人魔森田,並且對森田的眼淚感到失望。我是不會這麼蠢啦。追求純粹的邪惡,也跟追求純粹的正義一樣,並沒有比較聰明。

所以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白晝之雨這個書名,是什麼意思。


6.29.’13. 1:49am.

面膜

覺得市售的面膜,只是把浸滿精華液的不織布,蓋在臉上,讓臉上有泡在精華液中的效果而已。這麼說來,買化妝水精華液,每天晚上洗完澡後撲臉,效果也是一樣的,而且還比較省錢,比較環保,可以每天用,效果也比較好。


Index | First | Previous | 183 | 184 | 185 | 186 | 187 | Next |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