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网页内文区。

:::

旅舍日记 卷一百八十五


7.7.’13. 2:46pm.

绕颈露背洋装

总觉得我对流行的感觉比别人慢一两年。内搭裤流行隔年,我才开始喜欢上内搭裤;踩脚裤流行几年以后,我才迷上踩脚裤; T 字凉鞋流行了两年,我才开始疯狂迷上 T 字凉鞋。

绕颈露背洋装也是。去年年底才开始觉得我应该能穿绕颈露背洋装,夏天整个后背镂空,不知道会有多清爽。那时候看到一件经典梦露绕颈绑绳背心洋装,超想买。可是熬到今年夏天,前几天南港高中讲完课想买,就停产了。找遍了网路想找类似款,就是找不到,不是前胸太贴我没办法穿,就是后背不是露到我想要的腰,不然就不是短洋装,或是太短太窄会曝光不好走,或是我已经有的平口款,或是太小我不能穿,或是材质没有弹性我可能穿不下。连乐华夜市和师大夜市也走遍了,勉强找到几件都不是很满意。店员都说今年绕颈款式很少,看来我的流行感又晚别人好几年了。

最后只好买这件,后背有点露太低了,不过我刚好可以穿,而且很好看。不知道买回来后敢不敢穿,不过算了。

卖家好神奇,我 10:56 结标, 10:39 就通知我货寄出去了,才 45 分钟就寄出去了。不会是假的吧?还是正好每周结算寄货前夕呢?

期待中!

买到以后,就没有那么大想买露颈露背洋装的心理压力了。昨晚随便逛逛乐华夜市,想找件式样特别一点的露背、露肩洋装,找到都太短了会走光。唉。结果到最后还是什么都没买。

发现我真的肥了,好可怕。最近晚上写不出来就一直吃点心,也没有运动。要节食了。


7.7.’13. 2:27pm.

Karel

忘了 Karel 的 1991 年,是 DOS 的时代。原版的 Karel ,应该是 DOS 程式。

这么说来 Karel 机器人是怎么在 DOS 上跑的呢?找了好一会,找到 DOS 版的 Karel ,不过有 Turbo Pascal 的界面,跑起来就是 ASCII 的文字图。一直找不到 Richard E. Pattis 写的 Karel 。感觉上 Richard E. Pattis 好像只有制定 Karel 语言标准,至於实作都是别人做的。反正程式也不难就是了。

找到两个版本的 DOS Karel : Timothy H. Totton 在 1990 年写的 Turbo HAL使用说明), Linda Rising 写的 Karel 2.0.2 。(女生耶!), Petr Laštovička 写的捷克文 Karel 4.2Duane Buck 写的 Karel 模拟器 ,则是 Karel the Robot 的书商 John Wiley & Sons, Inc. 提供下载, Windows 下的 Karel 模拟器,不过只能在旧版的 Windows 下执行。

说起来, Logo 是更早期 UNIX 时代的产物。而且 Logo 须要有绘图功能才能跑。不知道那个时候的 Logo ,是长什么样子的。可能要用磁带机读吧,所以更不可考了。


6.29.’13. 4:41am.

白昼之雨

白昼之雨是花蝶店员推荐的漫画。好久没有碰到这种可爱的店员了,霹雳啪啦自己推荐了一大堆漫画停不下来,害我也很不好意思阻止她。她都那么热情,还帮我找到漫画亲吻战神了,我还是硬著头皮放了 300 元预付金,把白昼之雨带回家看。日后她推荐的其它漫画,还是要口试完才能看吧。嗯。不过总觉得有她的漫画生活,会非常有趣。

白昼之雨很奇怪,真的像她所说,是怪怪的漫画。不难看,不过没人推荐,我大概也不会去看。阴阴的,又很琐碎,每个人都在琐碎之中努力寻求生活的真实,而生活的真实,既不是 100 分的纯粹,也不是 0 分的虚无,是在中间的分数之间不断挣扎。森田的纯粹,想当一个彻底邪恶的杀人魔,没有胜利;安藤的纯粹,想当一个彻底的纯情者、彻底的处男、彻底的 M ,也没有胜利;冈田的纯粹,想过甜甜蜜蜜的人生,也没有胜利。但他们也没有完全失败。就这样。

网路上对白昼之雨的评论,大多都是同情杀人魔森田,并且对森田的眼泪感到失望。我是不会这么蠢啦。追求纯粹的邪恶,也跟追求纯粹的正义一样,并没有比较聪明。

所以到最后,我还是不知道白昼之雨这个书名,是什么意思。


6.29.’13. 1:49am.

面膜

觉得市售的面膜,只是把浸满精华液的不织布,盖在脸上,让脸上有泡在精华液中的效果而已。这么说来,买化妆水精华液,每天晚上洗完澡后扑脸,效果也是一样的,而且还比较省钱,比较环保,可以每天用,效果也比较好。


目录 | 第一页 | 前一页 | 183 | 184 | 185 | 186 | 187 | 下一页 | 最末页